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A股“2”时代的到来 基金在笑 银行理财在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A股归回2时代。8天蒸发10万亿人均亏20万,在这种情况有人在高墙上偷笑,有人在墙角轻声抽泣。基金行情走暖引来“哄抢”;银行理财分外冷清 4%年化收益成常态。

  

  股票

  1月13日当天上证综指早盘上行至3059.01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尾盘走出一波“跳水”行情,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949.60点报收,跌2.42%。创业板指更是跌逾4%。两市仅200余只个股收涨。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44亿元。从分项板块来看,电信运营、特钢出现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而软件服务、医药、化工等位居主力资金减持前列。

  新年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沪指跌近600点,跌幅为16.66%。记者从同花顺(65.800, 5.74, 9.56%)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表明,去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的总市值为52.92万亿元,而到昨日收盘,两市总市值只剩下42.89万亿元,损失了10.03万亿元。中登公司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5032万户,按此计算,新年以来8个交易日股市投资者账户平均损失19.94万元。

  在这里A股大跌的原因只要有两个首先,是人民币汇率波动石油等权重股的走势对市场也是比较大的影响。

  A股大跌已经成为是无可厚非的事实,那这里我们不如来看看在A股重回“2”时代基金跟银行理财会有怎样的态势?

  基金

  尽管由于资源配置有限、受油气及大宗商品等市场行情不佳等原因,2015年以来,QDII基金的整体表现不尽人意,许多QDII的净值甚至长期保持在1元以下,不过由于本币下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投资美元市场,只要不亏损,就已经至少完成了资产保值的目标,而且还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今年以来,场内QDII一度出现了被“抢购”的状况。以目前溢价率较高的4只QDII基金德国30、华宝油气、华安石油和工银资源为例,其上周五的累计净值依次分别为0.848元、0.459元、0.731元和0.666元,均在1元以下,这意味着,自这些QDII成立以来就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境外理财的火热,与基金公司外汇额度耗尽相关,基金申购是造成场内QDII溢价率走高的主因之一。但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一旦基金公司重新获得外汇额度或是启动内部调配,上述基金重新开放申购,目前的高溢价状态或很快就会被套利资金抹平,此时跟风的风险也相应提升。

  2016年伊始,A股市场屡现大跌,股票型基金净值亦大幅下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今年以来,47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9.25%,14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9.39%。

  

  在股票型基金全线飘绿的同时,部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走势表现强势。据统计涨幅排在前列的几只均为打新基金。截至1月12日,银华汇利、东方新价值A、兴业聚利和光大欣鑫等4只打新基金近一个月以来表现突出,区间涨幅分别高达14.80%、14.56%、11.98%、11.90%。

  目前打新基金整体表现较弱,大多净值呈下跌趋势。一般打新基金市值维持在3000万左右,这就导致不少打新基金的股票仓位较重,在近一个月的市场波动中也损失惨重。能达到10%以上的收益率只有一个原因,就是遭到巨额赎回。

  对于基金产品一个月涨幅超过10%,原因是在所有能配置的资产中,有这么大涨幅的只有股票。目前整个二级市场都在下跌,而一些打新基金配置的新股则连续涨停,有些客户在巨额赎回后,打新基金的打新占比增加,甚至会出现满仓涨停的情况,这才能出现近一个月涨幅异常飙升的情况。散户投资者对此类基金尚可做一些配置,因为去年12月下旬上市的一批新股仍在上涨,短期内如果打新基金的规模没有激增的话,仍有一定的收益空间,但其中的风险在于新股还能涨多久。

  目前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一旦涨停板打开,或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甚至到跌停板,这会导致后来进入的基金投资者没有享受到前期收益,但后面新股下跌时还会跟着遭受损失,因此,一旦新股涨不动,就很难说能借此套利。净值表现突出的打新基金虽然目前收益率高,但投资者也难判断哪只打新基金会遭到巨额赎回,因此,打新基金逆市飙升是小概率事件。未来,随着年金、专户、私募都参与其中,打新基金的收益率还会持续下降。

  银行

  1月13日,在售及预售的理财产品收益都显得十分“平淡”,多集中在4.35%-5%之间。

  在统计的逾百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在5%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只有6款,城商行及农商行就占据了5款。收益最高的为成都农商银行的天府理财之“至尊”理财产品(ZZG16001)(私银专享),其预期收益率5.2%,但起购金额为20万元,且属于非保本浮动产品。此外,包商银行发行3款,平安银行(10.76, 0.05, 0.47%)与成都银行则各发行1款,收益多集中在5%。

  

  新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一直在呈下降趋势。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月2日-1月8日)共有879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 8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较前一周下降0.11个百分点。

  出现这种原因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银行结束年底考核之后资金面骤然宽松;二则是受股市熔断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加上当前比较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提高。

  回首2015年,多达五次的双降迫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几乎呈现出没有反弹的单边下滑态势。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上维持下跌趋势不变,预计未来跌幅会逐渐收窄,可能维持在4%左右。

mt.sohu.com true 众联贷 https://mt.sohu.com/20160115/n434646974.shtml report 2977 A股归回2时代。8天蒸发10万亿人均亏20万,在这种情况有人在高墙上偷笑,有人在墙角轻声抽泣。基金行情走暖引来“哄抢”;银行理财分外冷清4%年化收益成常态。股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