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春节效应”或昙花一现 银行理财宜早配置

胶东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进入1月中旬,部分稳健型投资者开始期待银行理财市场的“春节效应”。

  以往年的经验看,随着春节临近,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往往会出现一波行情。然而新年以来,基于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和流动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收益仍呈现下行趋势。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货币政策未来仍可能进一步宽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情况在2016年也不乐观,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当前宜及时出手,购买相关产品锁定相对较高的收益。

  “春节效应”暂未现身

  2016年1月份已经过半,但在当前理财市场上,投资者期盼的“春节效应”却似乎仍未现身。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的统计发现,1月10-14日,银行共计发行56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而银率网稍早提供的报告则显示,2016年的首周(2016年1月2日至2016年1月8日)共有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32%。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第二周,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再下台阶。

  事实上,相比去年12月末的最后一周,1月首周的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已经下行了0.11个百分点。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银行结束年底考核之后,资金面骤然宽松,另一方面受资本市场震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加上当前比较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提高。此外,加之2015年银行资金比较宽裕的影响还在,导致了2016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幅回落,这其实是收益回归下跌通道的表现。

  下行通道未变当前宜及时购买

  回顾2015年的银行理财市场,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直呈现出“跌跌不休”的状态,只有在年末12月的时候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能够企稳并小幅反弹。而这也是因为年终资金面收紧导致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利率上涨所致。

  “但由于全年整体宽松,所以银行理财产品难以出现大幅跳高的走势。”闫自杰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通过窗口指导的形式希望商业银行整体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但从当前的市场情况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中。

  申万宏源最新发布的一份研报也指出,随着打新收益的下降、股市回调带来的类固收产品收益率的回落、以及非标等相对高收益资产的稀缺,2016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出现明显下行。至于银行理财的规模,报告预计还会大幅增长。“在当前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同时全民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理财仍是很多居民存款的重要选项。根据理财产品的增长趋势,保守估计,到2016年底理财规模达到28万亿左右。”

  至于当前市场的收益水平,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的统计显示,以当前市场上发行量最大的1-3个月期限的产品为例,收益率大致维持在4.3%左右的水平。

  而在春节前夕,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也不大。“即便出现节日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稍高,但大都是短期限产品,加上募集期和最后资金到期日的滞留,掐头去尾一算并不划算。”某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

  而闫自杰也预计,2016年平均预期收益率或降至3.5%-4%这一水平。他建议对于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需求的人群来说,春节前这段时间,尤其是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推出之前,会是比较好的购买时机,可选择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大型城商行的中长期产品,以求锁定高收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6/n434732892.shtml report 1530 进入1月中旬,部分稳健型投资者开始期待银行理财市场的“春节效应”。以往年的经验看,随着春节临近,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往往会出现一波行情。然而新年以来,基于相对宽松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