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货币大对决“黄金应急避险开启

大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年伊始,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似乎预示2016年将是不平静的一年,近期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明显,黄金的防御性资产魅力再次显现。从中国大妈、印度大婶,到嗜血的全球资本大鳄以及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青睐似乎与日俱增。有机构测算,在连续3年出现净流出之后,2016年或将成为黄金ETF重回增长的元年。

  国际金价闪耀开局

  新年伊始,由于汇率剧烈波动、国内股指熔断以及国际大宗商品均处于下跌走势,看着汇市到股市略显“夸张”的K线图,投资者也逐渐意识到一个传统避险品种可能要发光了。没错,就是黄金。

  海西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市场研究员王洋认为,正是地缘政治的动荡促使黄金在2016年初又再度上演了类似去年年初的开门红价格走高的历史。这也使得黄金的避险价值有所体现,不过黄金与美元形成反比走势的跷跷板效应还是受到美元强势的压制没有充分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月8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由于避险情绪卷土重来,在达到纪录高位之后,黄金期货以及期权的净空头持仓终于下滑了。

  与此同时,截至1月13日黄金ETF-ETF-SPDRGoldTrust的持仓量约为654.06吨或2102.8579万盎司,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8吨。自1月8日以来,全球最大黄金ETF-ETF-SPDRGoldTrust连续4日增持黄金,增持量达13.09吨,目前最新持仓654.06吨。值得注意的是,该黄金ETF上一次连续4日或4日以上增持发生在2015年8月-9月,当时全球市场无一幸免地大跌。

  “黄金ETF的持仓量历来被作为黄金投资需求中的统计项,且对价格影响较为深远。从中长期角度看,黄金ETF持仓量与黄金价格走势正向相关。而SPDR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其持仓量短期增加,表明有资金在做买入动作,但能否支撑黄金价格进一步走强,需看后期资金持续买入的力度。”一德期货分析师张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除了ETF的持仓量出现变化外,记者发现全球央行也在行动。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Council)公布了去年11月的黄金储备数据,数据表明全球央行仍在疯狂购买黄金。资本经济学(Capital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Gambarini说:“去年11月央行购买黄金加速,中国和俄罗斯尤其显得活跃。我们希望官方的购买能够作为未来几年支撑黄金价格的因素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也在上周发布的新闻中称去年12月黄金增加了19吨。Gambarini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央行依然是黄金需求的主要来源,“实际上,中国央行的储备只占全球储备的1.7%,按别的央行标准来看这显然是很低的。”

  “此次金价的上涨由两个因素推动,一个是由于美国加息对全球股市、债市的影响更大,一些资金从股市、债市等流出,买入黄金作为对冲风险的工具,投资性需求开始上升;另一个是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全球实物金需求依然出现了增长。”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肖磊表示,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为632公吨,同比上年上涨6%。随着黄金投资属性的提升,影响金价的因素目前除了供需数据之外,更多的影响因素将出现在资本市场,比如全球股市、债市、外汇等各类资产的波动,对黄金的影响较大,本轮金价的反弹,主要还是这类市场资金流出后流入到黄金市场导致的避险需求推动。

  实物金对冲风险

  近日,“新债王”JefferyGundlach在最新报告中称美元上涨可能已经结束,黄金将涨到1400美元,而新兴市场股市还将下跌40%。Gundlach称当前的价格形态显示黄金正在筑底,仍预计将涨到1400美元。他非常不看好新兴市场股市,称大宗商品崩溃似乎是新兴市场股市还将暴跌的前兆。

  另外,Gundlach不认为美元还将继续升值。他指出,现在所有人都在看多美元,理由是联储正在紧缩货币政策,但通常情况下,市场一致预期并不尊重历史。他认为现在美元多头过于拥挤,至少暂时美元难以继续走高。从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来看,市场并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而美联储不可能忽视市场发出的这一信号。

  对于黄金价格的短期走强,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艾亚文表示,2016年金价仍然不容乐观,主要是国际黄金市场利多因素仍然不是十分明显,目前金价走强主要得益于短期因素的刺激。而利空因素仍然未消散,特别是美国货币政策,甚至在未来有可能继续重压于黄金市场。

  “2016年金价难言有好的表现,但因下方空间有限,可能会出现探底回升见到历史大底的转机。短线看,再度突破1100美元的可能依然存在,本轮反弹可能会达到1120美元附近目标位,但反弹后或延续下跌态势。对应目前价格1085美元,投资者可轻仓做多,但须严格止损。”张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个人投资理财角度而言,保卫个人财富不缩水在低价位购进黄金也是一种中长期的理财防御性手段最佳选择之一。不仅对冲了未来货币贬值的影响,同时保卫了当下个人财富内在含金量。

  与此同时,随着人民币贬值幅度加大,也有市场投资者询问,作为普通民众,是否应该持有一定的美元或者黄金现货,以对冲未来难以预计的风险?对此,肖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持有美元目前看是非常具备吸引力的,但这种吸引力建立在美元预期持续走强的基础之上,实际上跟持有黄金道理是一样的,是投资者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体现。

  不过,未来往往是不可预测的,美元作为一种主权信用货币,持有美元跟持有人民币所承担的风险是一样的。因此,相对来说只有买入黄金才可以对冲货币信用风险。另外,在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方面,黄金比美元更具优势,黄金投资更加灵活,不受政策管制,且还可以对冲股市等风险,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已逐步展现出优势,金价在今年开年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已上涨接近3%。

  理财师威信SSB340

mt.sohu.com true 大金网 https://mt.sohu.com/20160116/n434761207.shtml report 2598 新年伊始,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似乎预示2016年将是不平静的一年,近期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明显,黄金的防御性资产魅力再次显现。从中国大妈、印度大婶,到嗜血的全球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