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丙申年》猴票上市10天飙涨20余倍

深圳商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日,多位邮票设计大师与集邮爱好者进行交流。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1月16日下午,“火猴迎春送吉祥 福娃拜年展鹏程——2016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文化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200多名深圳集藏爱好者应邀参加活动,一起学习生肖文化,分享收藏心得,探讨邮市行情,场面火爆。据悉,本次集邮生肖贺岁文化会是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次在深圳举办集邮文化会,也是中国集邮总公司在全国范围内2016年第一场生肖贺岁集邮文化会。

  深圳邮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年伊始,中国邮政先后发行了《丙申年》和《拜年》两套邮票,都受到邮迷的热情追捧,不少邮迷彻夜排队,特别是《丙申年》猴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丙申年》猴年生肖邮票一上市受到追捧,涌现了抢购热潮。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收藏市场上,《丙申年》猴票上市一周以来热度不减。面值38.4元的大版猴票,已经涨至800元以上,约为票面价值的21倍。而在电商网络平台上,千元以上报价也并不罕见。

  分析认为,《丙申年》猴票之所以会受到市场热捧,与其独特的寓意有关。《丙申年》猴票是新一轮生肖票的开篇之作。跟以往发行的生肖猴票有所不同,今年两枚邮票共有4只猴的形象,是历年猴年生肖邮票中猴子数量最多的一次。第一枚邮票的图名为“灵猴献瑞”,为一只灵猴捧桃,寓意福寿吉祥;第二枚邮票的图名为“福寿双至”,为一只母猴抱着两只小猴,实际上也寓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实施,民间也称“二胎猴”。另外,《丙申年》猴票是由我国著名画家黄永玉执笔设计,而此前名震邮市的1980年首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也是由他设计。

  文化会现场展示的生肖专题邮集,吸引了众多邮迷的目光。有参观者表示,自己专程前来一睹首轮生肖邮票,尤其是大版《庚申年》猴票的风采。据悉,作为中国生肖邮票系列的第一枚,1980年《庚申年》猴票,原拟发行800万枚。后鉴于集邮活动刚刚恢复,人们的集邮意识尚未苏醒,经反复权衡改为500万枚。加之印刷上遇到麻烦,成品率较低,经验收合格票仅为4431600枚。版票分发到全国各地邮局再分撕出售,整版猴票的存世量非常稀少。目前,该票单张价格为1.3万~1.5万元,市场价整版价格为150万~180万元。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位设计师的生肖绘画作品、创作工具,主办方还安排了圆明园高仿十二生肖兽首等展品在活动现场展示,以及部分生肖邮票未采用图稿,营造了浓厚的生肖集邮文化氛围。

  此外,在此次文化会上,主办方特地邀请了著名邮票设计大师邵柏林、著名邮票设计师陈绍华、郭承辉、马刚、《丙申年》猴票的雕刻师赵川与大家见面。他们分别参与了不同时期生肖邮票的设计与雕刻工作。几位大师现场与广大集藏爱好者畅谈了自己的生肖邮票创作、设计历程,分享36年来丰厚的生肖邮票文化。其中,邵柏林作为《庚申年》猴票的设计者,分享了当年猴票创作背后的故事。到场的各位设计师还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售。

  当天到场的集藏爱好者欣赏了珍邮,聆听了大师的访谈,还与自己喜爱的邮票大师零距离接触,酣享了一场难忘的文化收藏盛宴。深圳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力地宣传了集邮文化、倡导快乐集邮,普及了集邮收藏和投资知识,提升了市民文化艺术鉴赏水平,促进了集邮事业的蓬勃发展。

  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集邮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当天活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7/n434784219.shtml report 1666 昨日,多位邮票设计大师与集邮爱好者进行交流。深圳商报记者肖晗摄【深圳商报讯】(记者肖晗)1月16日下午,“火猴迎春送吉祥福娃拜年展鹏程——2016年中国集邮生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