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地铁套现私分国有资产

大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委巡视组日前发布了第二批巡视反馈公告,巡视组向北京地铁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北控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电子控股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包括违反八项规定在五星级饭店开年会、违纪发放购物卡、领导亲属利用其影响承揽工程、领导将自己的亲友安排在集团内效益好的单位就业、领导管控不力致国资收益流失等问题。

  公告中指出,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地铁公司党委2013年和2014年都没有专题研究过党风廉政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基本都没有亲自带队开展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地铁公司的组织部门力量明显薄弱,二级公司党委会基本不研究除人事工作以外的其他“三重一大”事项,一些基层党组织普遍把旅游参观作为组织活动的重要方式,党组织活动有娱乐化和福利化倾向。

  公告中指出,地铁商业资源经营中产生巨额损失,存在利益让渡和国有资产流失情况。廉价出租地铁资源,向合资公司让渡利益,套现私分国有资产。

  在物资采购和工程项目中违规问题严重,存在廉政风险。“三重一大”制度形同虚设,物资采购违规现象多发,工程建设领域漏洞大量存在。

  此外,地铁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仍有发生,包括违规发放补贴,变相公款旅游;2013年、2014年连续发生两起二级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公车私用且违法醉驾事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职工队伍中家族聚居现象突出等。

  巡视组在反馈中还提到,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案例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 在五星级饭店开年会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改造不规范,股改方案未按国家规定履行审批程序,未将无形资产纳入评估范围,存在领导干部违规持股分红问题。

  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以个人推介和会议决定方式替代招投标程序。违反或有意规避工程建设有关规定,有的表现为应招不招,有的表现为拆包、分包、层层转包。监管存在“真空”地带。

  集团二级企业普遍存在决策随意甚至违规决策问题,有的未经集团批准动用上亿资金,有的好几年不开党委会、董事会,甚至成立新企业、任命总经理都不经会议研究。对此,集团缺少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集团领导干部还违规取得薪酬之外的货币收入。

  八项规定后,仍在五星级宾馆开年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借开展“践行中国梦”主题活动之机到敦煌、月牙泉游览。公款购礼、送礼现象仍然存在等。

  北控集团

  领导亲属利用其影响承揽工程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做事片面强调市场因素,无视国家政策法规,违规行事。对二级企业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缺少监督检查,出现问题疏于追责。有些纪检监察干部为兼职,聚焦主业不够。下属企业中许多明显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案件,多未给予相关人员党纪处理,甚至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有的企业负责人春节前照旧举行联欢、聚餐,发放奖品和纪念品。

  有的企业负责人将履行工作职责以外的个人费用在公司账上以餐费名义报销。公款旅游现象频发,公车超标、公务车和工程车私用问题普遍存在。有的企业负责人利用婚嫁敛财、持因私护照出国从事公务活动。有的企业负责人违反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个别企业领导人员亲属、朋友,利用其影响承揽工程,有的直接挂靠在企业工程公司名下。有的基层企业负责人主动为上级领导的关系人在承揽工程中提供帮助。此外,还存在违规发放住房补贴等问题。

  北京城建集团

  安排亲友进效益好的单位

  北京城建集团纪委查办的案件少,每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只奖不罚,集团内查办的具有行业特点的贪污贿赂案件少。部分二级企业存在主要负责人既拿车补又频繁使用公车的情况。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打招呼、超职数配备、选任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有的二级企业违反“三重一大”规定,在重大资金、重大决策、干部任免等方面主要负责人个人说了算。

  一些企业领导人将自己的亲友安排在集团内效益好的单位就业。不少二级企业以邀标或直接签订合同的方式代替公开招投标。有的领导人员为自己亲属和关系户承揽工程、供应材料打招呼,有的甚至不经任何程序直接把工程交给关系户做,有的间接找“会捞钱”的项目经理要“分成”。有些项目存在向合作单位少收管理费、履约保证金或违规借款等情况。有些二级企业将房产、物业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给特定关系人,且多年不涨。集团和有些二级企业存在超发薪酬和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北京电子控股公司

  管控不力致国资收益流失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个别单位存在滥发津贴补贴的问题,公司总部和二级企业对廉政风险巨大的大宗采购等经营行为没有制定专项规定,监管缺失。在房屋出租管理中,一些企业领导人员个人操控合同签订,规避监管;一些企业领导人员轻易将房屋出租,滋生大量二房东;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管控不力、追责不严,导致国有资产收益流失和存在利益输送问题。企业领导人员延迟退休、返聘领取高薪现象普遍存在,一些企业领导人员违规购得企业公房,部分亏损企业购置豪华轿车。

  京投公司

  违纪发放购物卡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忽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违纪发放购物卡,铺张浪费举办会议。领导干部职务消费缺乏监督,大额资金用途不明涉嫌违规套现,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高举轻放”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8/n434833854.shtml report 2511 本报讯(记者李泽伟)市委巡视组日前发布了第二批巡视反馈公告,巡视组向北京地铁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北控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电子控股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