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周文化观察:海昏侯墓主棺开棺 丙申猴票溢价26倍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宋宇晟) 上周,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对主棺进行了整体提取。自16日起,开棺等工作已在实验室进行。收藏方面,“丙申”猴票自1月发行以来一直颇为火热,到上周,据媒体报道,大版“丙申”猴票已溢价26倍,网上售价达上千元。此外,清东陵景陵妃园寝遭盗墓在上周也受到关注。

  

  15日,工作人员在海昏侯墓发掘现场对主棺柩进行起吊。当日,主棺柩套箱已被运送至文保用房内。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考古】海昏侯墓主棺开棺 墓主推断为汉废帝刘贺

  上周,最受关注的应该算是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消息了。

  经过四年多的考古挖掘,江西南昌海昏侯墓已经出土了2万多件文物,其中最受关注的1号墓,只剩下最关键的主棺尚未发掘。本月初,考古学家经过研究决定,将主棺整体提取到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

  15日,该主棺柩被转运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室考古。此外,15日还吊运了主墓回廊钱库中的五铢钱和位于主墓北面的5号墓的棺柩。此前有专家推测,5号墓是海昏侯生前最宠爱妾侍的祔葬墓。

  据报道,从海昏侯墓主墓到1公里外的文物保护站6号库房,运输过程中,一路都是武警、特警荷枪实弹共同护送。

  按照计划,主棺16日开启。江西省考古研究所所长徐长青透露,考虑文物安全,整个开棺过程不开放。届时,考古部门将会统一对外发布权威信息。

  虽然目前墓主人的身份还有待确认,但此前早已出现了相关猜测。海昏侯墓考古队领队杨军介绍,据初步推断,墓主很可能是第一代海昏侯刘贺。史料记载,刘贺,汉武帝孙子,5岁继承王位。公元前74年,汉昭帝刘弗陵驾崩。因其膝下无子,侄子刘贺在大将军霍光的操纵下成为皇位的继承人。公元前74年7月18日,差7天满18周岁的刘贺登基。然而,仅仅27天之后,霍光就联合一些大臣,废了刘贺的帝位。成为汉代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史称汉废帝。

  据悉,已经有一些证据指向了刘贺。比如车马坑,杨军介绍,公元前33年,汉成帝下令废除诸侯王车马陪葬制度,根据生卒时间,可以推断墓主为刘贺。

  

  特种邮票《丙申年》1月5日发行,一套两枚

  【收藏】大版“丙申”猴票溢价26倍 专家:不适合大量投资

  除了海昏侯墓,1月发行的新“猴票”因迅速涨价而备受关注。

  本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这套新“猴票”也是第4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据悉,这套邮票的设计人是1980版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

  距《丙申年》“猴票”首发才过去不到两周,就有媒体报道称,两套共计面值38.4元的大版“丙申”猴票,如今价格已经达到了将近700元;而这套猴票在淘宝上的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如今大版“猴票”的淘宝售价更是普遍超过千元,溢价26倍之多。而面值14.4元的小版票(6套/版)也叫到了百元以上;零散的单张“猴票”,售价也翻了十几倍,叫到了10~20元/套。

  买猴票是否有风险?北交所福丽特邮币交易平台收藏品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李孝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说买来是为了馈赠亲朋好友,这是一种有意义的纪念;如果以理财升值的角度看,拿它当挣钱的工具,不建议进行大量的投资。

  

  12日,唐山遵化市,清东陵景陵妃园寝全貌。2015年10月底,景陵妃园寝被盗。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盗墓】清东陵景陵妃园寝遭盗墓 已追回12件被盗文物

  上周,在清东陵景陵东侧的东沟村,多名村民称,2015年10月31日凌晨4时许,景陵妃园寝被多人组成的盗墓团队盗挖,陵墓内的陪葬衣物及首饰等被盗,“院内被挖了个很大的洞,现在还没填上,外人不能进入。”

  据媒体报道,在此地工作的保安称,景陵妃园寝不对外开放,平时有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一般也不允许外部人员入内。

  知情人士介绍,景陵妃园寝内葬有多位康熙的嫔妃,内部葬墓的位置及大小都有严格的等级。由于葬墓常年被水浸泡,该陵墓并未开发及对外开放。

  该知情人士称,盗墓者使用潜水泵、防毒面具、微型对讲机等工具潜入墓穴,“盗墓者把水排出之后进入,盗取了多件陪葬品。”

  另有接近清东陵管委会的知情人士介绍,案发当晚值守保安发现墙外有陌生人,闻讯赶来的保安人员及公安人员发现了盗墓现场,“被盗文物已经被追回。”该知情人士说。

  清东陵位于河北唐山遵化市西北30公里处,占地80平方公里,于1661年开始修建,历时247年,陆续建成217座宫殿牌楼,组成大小15座陵园,葬有161名皇族人员,包括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共5位皇帝、慈禧等15位皇后、136位妃嫔、3位阿哥、2位公主,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清东陵1961年被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历史上,清东陵曾多次被盗。其中,1928年7月,国民党第十二军军长孙殿英以“剿匪”为名,策划了一起东陵盗案,盗掘了乾隆皇帝的裕陵和慈禧太后的定东陵,震惊中外。

  针对该被盗事件,13日,国家文物局就此事约谈当地相关部门。另据了解,盗案发生后,公安机关已控制8名犯罪嫌疑人,另有1人在逃,追回12件被盗文物,目前案件正在继续侦办中。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8/n434857324.shtml report 2734 中新网1月18日电(宋宇晟)上周,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对主棺进行了整体提取。自16日起,开棺等工作已在实验室进行。收藏方面,“丙申”猴票自1月发行以来一直颇为火
最后修改于2016-01-18 10:13:3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