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前段日子险企举牌上市公司欢 现在上市公司围猎保险牌照忙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月17晚,乐视网、欧菲光等8家公司宣布发起设立新沃财险。 视觉中国资料

  前段日子险企举牌上市公司欢,现在不少上市公司也在“围猎”保险公司牌照。

  欧菲光(002456)于1月1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乐视网(300104)、新沃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茂股份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视觉中国欧菲光乐视网世茂股份辽宁成大

  (600823)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发起设立财险公司,暂定名为新沃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简称“新沃财险”)。

  公告显示,新沃财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拟注册地址为大连市,范围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欧菲光表示,公司此次投资参与设立财险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在车联网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成熟经验与领先优势,结合财险公司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市场优势,推动公司车联网业务更快更好的落地,帮助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实现产品销售和运维服务一体化的提供能力。

  据公开资料,从2015年年初至今,来自金融、房地产、通信、网络传媒等行业的上市公司纷纷通过直接控股或间接参股的形式介入保险公司业务,通过产业融合扩展公司的金融版图。平安证券去年12月中旬统计,目前踏入或拟踏入保险行业的上市公司至少有44家之多。

  近日又有不少上市公司,包括积成电子、中国中车、辽宁成大等通过参股、收购、筹建等方式进驻保险行业,除去想要通过提前布局抢占保险领域发展蓝海以外,也有不少看中保险公司较为特殊的经营投资结构,拟将此打造成为融资平台。

  据记者观察,控股保险牌照的诉求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公司原有业务与保险业务属于产业上下游,能够帮助上市公司业务继续延伸;二是本身已具备其他类金融牌照,在追求金融全牌照的路径上纵横捭阖;第三种则是传统企业面临转型、推动自身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在华泰证券分析师张騄看来,欧菲光设立新沃财险属于上述第一种情况。

  而业内人分析,直接申请保险公司牌照的难度较大,但对于大型金控集团来说可以借道收购获得。

  比如同时拥有华夏人寿、天安财险、天安人寿三大保险平台的“明天系”,其通过华资实业于2015年9月发起巨额定增,以每股9.14元、总计不超过316.8亿元的价格,对华夏人寿进行增资,成为其控股股东。

  又或是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利用旗下天茂集团对国华人寿进行定增,最终实现合并财务报表。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保险“新国十条”内容的相继落实,保险业市场化道路得到延伸,不仅成立或者控股一家险企变得更“容易”,险企资金运营投资范围扩展也为成为不少大佬涉足险企的主要理由。

  其中较为知名的要属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他曾多次明确表示要学习“巴菲特模式”,即通过保险企业收到的保费——“浮存金”作为投资本金,开展广泛投资以获利。

  对于复星旗下复星保德信公司这类险企来说,浮存金就相当于公司现金流的一部分(并且是很大的一部分),只要险企能够在指定时期内偿还这笔债务,就可用该笔资金进行投资;不仅如此,如果险企未来的赔付和相关费用低于收取的保费,公司还能获取额外的承保利润。也就是说,除去企业的必要开支后,险企的投资资金成本有可能为零、甚至为负。

  根据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保险行业总资产120794.25亿元,资金运用余额108537.8亿元,较年初增长16.31%。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9/n434979175.shtml report 1810 1月17晚,乐视网、欧菲光等8家公司宣布发起设立新沃财险。视觉中国资料前段日子险企举牌上市公司欢,现在不少上市公司也在“围猎”保险公司牌照。欧菲光(00245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