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类在太空种的百日菊开花了

都市快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类的第一朵太空花朵百日菊

  

  叶子边缘布满小水珠, 说明出现吐水现象。 叶子萎缩卷边,说明植物不健康。 太空百日菊曾出状况

  

  太空蔬菜就是在这种小温室里培养成长

  

  国际空间站的“蔬植实验室”

  宇航员将培育更多开花结果植物

  去年上映的电影《火星救援》当中有一个桥段,植物学家沃特尼孤身滞留火星,为了自救,他自建粮食实验室,种下从地球带去的土豆,收获了几百个太空土豆。沃特尼自诩是“星球上最厉害的植物学家”。

  这个虚构的情节,很快将能变成现实。最近,从国际空间站传来一个喜人的消息:宇航员精心栽培的食用百日菊开花啦!这是第一朵绽放在太空的花,也是培育各种开花蔬菜作物的基础。

  绽放前差一点夭折 成功开花意义重大

  不会摄影的园丁不是好宇航员。16日,美国宇航员凯利激动地拍照发微博向全世界“炫耀”这朵食用百日菊。食用百日菊可用于制作沙拉。

  太空长成的花与地球上的非常相似,只是花瓣边缘稍有卷曲,可能是零重力所致。

  百日菊绽放在国际空间站的蔬植实验室里。这个蔬植实验室于2014年5月建立,用于实验培育太空植物。此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已成功种出生菜和芝麻菜,但百日菊是宇航员在太空种植的首种开花植物,意义重大。

  “百日菊与生菜完全不同,它对环境参数和光线需求更为敏感,生长周期也更长,需要60天到80天。”蔬植实验室项目经理史密斯说。

  不过,这次食用百日菊的栽培并非一帆风顺,最后关头差点前功尽弃。

  一天,原本长势喜人的百日菊突然有点蔫了,叶子上还渗出许多水珠。史密斯团队担心过于潮湿会导致叶子上长霉菌,便开启风扇干燥除湿,不料效果太好了,多株植物出现脱水迹象,其中两株百日菊在今年新年当天死亡。幸好剩下的几株百日菊挺了过来,到1月8日顺利开花。

  “这说明植物的确可以在封闭和极端环境中长期生长、开花。”美国宇航局人类研究计划科学家惠特迈尔说。

  那些年太空种过的蔬菜 下一个重点栽培对象:番茄

  百日菊的成功,可以为国际空间站将来种植更多开花植物提供经验。

  接下来,国际空间站将种植莴苣和大白菜。下一步,宇航员还将于2018年尝试种植能开花结果的植物番茄。番茄富含抗氧化成分,可用于改善宇航员的情绪,并能有效抵御太空辐射。

  宇航员凯利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务农”了1年,负责培育并更新蔬菜的各种信息,包括他此前种植的生菜。去年8月,蔬植实验室收获了第一批可以吃的太空生菜。试吃员凯利表示味道好极了。

  虽然美国宇航局(NASA)拥有漫长的太空栽培史,但过去都是出于科研实验目的,譬如进行零重力下的植物生长测试,从未用于食用目的,而且按照规定,宇航员也不可以吃那些“实验数据”,通常要冷冻起来送回地球用于研究。

  1996年至1999年,俄罗斯宇航员曾在俄和平号空间站内成功种植小麦、白菜和油菜,但是当时是否品尝过就不得而知了。

  零重力环境里生长的蔬菜健康没有问题,但可能会有细菌污染,比如产生一些宇宙微生物,所以第一批可食用太空生菜经过严格检验,确保安全可食用。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也种植着其他植物,比如南瓜,但还没有开花结果。

  带红绿蓝光的小温室 载人深空探索的保障

  太空培育蔬植,用的是盒状小温室。蔬植实验室每一个方形的培养盒子大约重7公斤,可以折叠、拉伸,盒子上还安装了红、绿、蓝三色的LED灯,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要的光线,据说这种光照系统使用的能量比传统的植物照明系统要少60%。

  宇航员先将蔬菜种子撒在由土壤和化肥组成的垫层上,令其生根发芽,然后才置入培养盒子中。在太空不能给蔬菜浇水,所以垫层底部已设有特殊的灌溉系统。

  在太空种植食材,将能很好地解决未来长途太空探索中的一大难题:新鲜食物的供给。如果能够长期自给自足,宇航员就能摆脱对地球供给食物的依赖。

  就短期而言,太空农业能起到削减成本的作用。当前每运送1公斤食物到国际空间站,要花费近1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3万元),还主要都是些高热量并能长期存放的食品,新鲜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非常有限,运到就会被可怜的宇航员们一扫而光。

  综合新华社

  中国日报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9/n435012713.shtml report 2439 人类的第一朵太空花朵百日菊叶子边缘布满小水珠,说明出现吐水现象。叶子萎缩卷边,说明植物不健康。太空百日菊曾出状况太空蔬菜就是在这种小温室里培养成长国际空间站的“
最后修改于2016-01-19 11:06: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