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运拳击VS职业拳击 首次“握手”内有玄机

新鲜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左到右:熊朝忠VS吕斌、张家玮VS王兴华。

  中国的体制内拳王与中国的体制外拳王的首次PK将于大年初四在泸州举行,央视的职业拳击贺岁杯今年在传统职业拳王争霸战之外增加的这项新创内容吊足了大众的胃口,当中以中国奥运拳手暨国际拳联APB冠军吕斌与WBC前世界拳王熊朝忠的对抗最令人注目。昨天,“2016CCTV贺岁杯职业拳击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泸州举行,双方拳手惺惺相惜,这场比赛的意义其实已大大超出了比赛本身,而是中国奥运拳击与中国职业拳击这两种体制内外项目的第一次“握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贺岁杯职业拳王之战史无前例

  两个不同体系的

  拳王之争成卖点

  这次央视推出的CCTV5贺岁杯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职业拳王之战,焦点是代表奥运拳击的吕斌和代表着传统职业拳击的熊朝忠,还有中国的另一名奥运选手——今年击败了APB首位世界拳王、前WBO欧洲洲际冠军,并获得了国际拳联56公斤级APB拳王金腰带的张家玮,他的对手是熊朝忠的师弟、WBC中国区冠军王兴华。这两组拳手将争夺“CCTV贺岁金腰带”。

  而CBCA中国区冠军葛文峰、CBCU中国区冠军孙想想、青奥会冠军常圆等人也将展开对决,争夺“CCTV贺岁奖杯”。本届贺岁杯将从年初四起一连两晚进行,第一晚是上述体制内拳击与体制外拳击的交流与对抗,第二晚则全部是传统职业拳击的比赛,重头戏是中国职业拳击第一推广人刘刚的昆明众威俱乐部拳手裘晓君挑战WBA世界金腰带。

  新闻发布会的焦点在第一晚比赛的主角上,对中国大众来说,两个不同体系的拳王之间的较量更有卖点。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办成,与中国官方的体制拳击管理者转变思想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此前,中国体制内拳击看不起也不愿接触体制外的职业拳击,近年因国际拳联也在改革,促使拳击职业化市场化,中国拳击管理者的观念也在慢慢转变。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今年8月中国奥运选手要去参加奥运会的情况下,拳跆中心最终还是从大局出发,同意国家队参加这种与传统职业拳击选手的比赛。

  国际拳联首举职业化大旗

  中国“小学生”愿作改革实验田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详细解释了个中原因,“我盼望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很多媒体采访我的时候,都问什么时候可以实现传统职业拳击与奥运拳击的‘握手’,我当时说最快两年,中国奥运体系拳击就可以与世界四大传统职业拳击交流学习。国际拳联的改革倒逼着中国拳击要加快职业化的进程,因为拳击项目是世界上的主流项目,中国拳击才刚刚在10年里取得了以邹市明为代表的奥运会金牌。之后国际拳联开始改革,我们确实是一个‘小学生’,过去对职业拳击的认识有一些偏差。现在国际拳联首先举起了职业化的大旗,中国拳击必须迎头赶上,这也为教练员与运动员打开了职业的空间,因为为国争光和通过职业拳击养家糊口并不矛盾。此外,中国拳击愿意为国际拳联的改革作试验田。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核心竞争力在于职业项目的开展,总局领导也非常重视,积极鼓励我们为体育项目的改革摸索经验,中国拳击协会争取在足球项目以后走市场化职业化之路。”

  谈到对这场体制内外拳王的PK,李频表示,如果接受不了失败,就承受不了胜利,在拳台上就当不了强者。“中国拳击经历过多年在黑暗中的摸索与挨打的屈辱,挨打的历史告诉我们,拳击项目就是勇者的项目,奥运选手敢于拥抱失败,我们在职业拳击上也就敢于拥抱胜利。”

  收视率高成香饽饽

  拳击推广人家乡

  两天拿下贺岁杯

  双方对这场比赛都很重视,原来双方在拳套上有一些分歧,因为强调重击的传统职业拳击的拳套比更多强调技术与速度的国际拳联的拳套要轻,经过协商,最后云南众威职业拳击俱乐部作出了让步,同意比赛采用国际拳联认证的拳套比赛。另外,出场的场上裁判和3名负责打分的边裁将由双方在赛前协调,各出两人,哪一方的裁判担任场上裁判则抽签决定。

  央视的职业拳击贺岁杯因为收视率高而成了香饽饽,不少地方争着办赛。今年的职业拳击贺岁杯原本是想安排在杭州举行,但杭州方面因为春节后要举行G20峰会,最后因时间紧迫而另觅举办城市。泸州是刘刚的家乡,在自己的家乡泸州举办一场职业拳击比赛,是刘刚一直以来的梦想。由于有前两届贺岁杯职业拳击赛超过1亿人收看的超高收视率,这一届比赛对泸州的整体形象宣传推广将有很好的作用,结果泸州方面仅用了两天就批了,赛事的筹备组织十分顺利,政府在经费上大力支持,令比赛无后顾之忧。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来源:www.chinanews.com

mt.sohu.com true 新鲜事网 https://mt.sohu.com/20160121/n435295313.shtml report 2127 从左到右:熊朝忠VS吕斌、张家玮VS王兴华。中国的体制内拳王与中国的体制外拳王的首次PK将于大年初四在泸州举行,央视的职业拳击贺岁杯今年在传统职业拳王争霸战之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