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谁说油脂不能帮助减肥?湖人队营养师有话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Catherine Shanahan是康奈尔大学毕业的医学博士(没错,就是辣个出过40多位诺贝尔获奖者的美国常春藤名校)。拥有二十年临床经验的遗传学研究经验的她,目前是洛杉矶湖人队PRO营养促进项目的学科主任。

  此外她还著有:被誉为民间营养学经典《深度营养:基因决定你需要传统饮食》(Deep Nutrition: Why Your Genes Need Traditional Food)和全身营养简易行动指南《饮食法则:医师的营养指南》(Food Rules: A Doctors Guide to Healthy Eating).

  一. 减脂专家的办公室

  “Cat医生,我记得,你上回说我要多吃蔬菜少吃水果,多摄入蛋白质少摄入淀粉。两周之后我果然瘦了!七磅!(1磅=0.9072斤,七磅=6斤4两)太谢谢您了。但是您这还让我吃全脂乳酪和黄油,还有蛋黄…我实在是get不到您的点啊!我们吃的东西,会经过同化吸收后变成了身体的一部分。嗯,说的更直白点些,我们本身就等于我们吃的东西,对吧?”

  好吧,起码部分是正确的。可是,吃进来的东西如何变成我们的一部分,这取决于每个人身体代谢营养的方式。幸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后天训练来改变代谢方式。事实上,代谢系统就像渴求知识的学生一样,需要我们用不同的膳食搭配来进行引导。

  因此含有健康脂类(来源安全的脂类)的膳食组合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其中我最推崇的是它的燃脂效果。下面我会通过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这点。

  二. 燃脂

  燃脂是一种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好吧,这是对大多数人来讲。事实上,在最近大家开始跟风追逐低脂食谱前,我们消化系统的这种能力就已经岁月长河中发挥了数千年的作用了。然而,现在有些人已经差不多丢掉身体燃脂的本能,他们大多是将低脂摄入坚持了几个月或几年的减肥偏执重症患者。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么才能回复这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呢?就像重拾在儿时能流利使用的语言一样,只要通过短时间内多摄入健康脂类(同时请减少其他能量的摄入,比如糖分),就可以重启身体的这一本能。

  三. 更快增肌

  经上述调理后,你的消化系统就会使用脂类作为能量来源。当你在健身房呆了很长时间,跑完马拉松或工作了一个下午之后,它就会感到饥饿,这时,脂类将是它首先取用的能量种类。可惜的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受益于这一能量代谢机制(也称”代谢反射“)。在选择消耗的能量的时候,他们的身体同样也改不了消耗糖的老习惯。

  不同于蛋白质,脂肪是极难在体内转化为糖分的,所以此时代谢系统就会从你在健身房苦练了一天的肌肉上寻找能量。

  四.抑制对垃圾食品的欲望

  有的能量藏匿在脂肪组织深处,只在有一系列酶的支持下你的代谢系统才会消耗它们。当缺少这些酶时,它就只能消耗其他的能量,这时你就会变得更加饥饿,情急之下目光就会瞄向高糖,高淀粉,由廉价合成脂类加工制成的垃圾食品。

  你猜垃圾食品制造商们的绝招是什么?他们往里添加促进食欲的调味料,所以人们即使一点都不饿也会不停地吃——这正是他们乐意见到的。

  五.为身体补充必需营养素

  天然脂类对于身体来说是无关紧要的吗?偶尔吃一点,放纵一下自己?还是说,脂类中的确含有维持生命所必需的物质?

  其实,天然脂类是一份完美膳食搭配的必备元素。它不仅能从椰肉,鳄梨这些植物中获取,也存在于在自然状态下放养的动物身上。注意,这里我用的词是”完美“而不是”良好“,是因为虽然无脂类食谱对某些人效果也很好,但实际上他们服用了替代脂类的营养品,以弥补由于过少摄入天然动物脂类而造成的营养缺口。

  人们常常担心肉类食品的来源,这是完全是有必要的。有些肉用动物在非自然的环境下长大,因此它们身上的脂类中可能含有人工毒素。所以只要你能负担得起,你就应尽可能保证购买来源最可靠,最健康的动物产品。

  六. 帮助更好吸收抗氧化剂和一些维生素

  假设你在你最心仪的餐厅,花12美金点了一份诱人的沙拉,里面有各式可口的蔬菜,再淋上Canola菜籽油精心调配成的低脂沙拉酱。

  然而,如果你恰好住在美国中西部的话,这些蔬菜中大部分的营养成分——抗氧化成分和有益的维生素很可能会原封不动地排出身体,顺着下水道,一路漂过新奥尔良然后顺利抵达密西西比三角洲,回归大西洋。因为缺少油脂,这些营养素并没被身体吸收!油脂是一种很重要的溶剂。在它的帮助下,你的身体才可能分解,消化,吸收然后运送沙拉中的脂溶性营养物质到各个器官。

  考虑到有的人可能到现在还不信我,我决定额外补充第六点论据:

  七. 减少烹饪造成的营养流失

  如果肉类——比方说鸡肉,内含一种奇特的成分,可以避免使肉在烹饪后变得又干又硬;如果汉堡包夹的肉里含有某种有保湿功效的物质,可以使这片肉烹饪得更平整,更丰润多汁,这样是不是简直赞爆了?当然,这些肉在更好吃的同时也更有利健康。

  好消息来了!大自然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这种物质。那就是脂类!我问过Tom Collichino还有其他大厨后得知,高明的厨师更喜欢用一块完整的肉来烹制菜肴,因为上面的油脂和皮都还在。

  坏消息是,“十分熟”夫妇要通过烹饪将脂类从肉中除去。其实并不能说他们将脂类除去了。因为在将肉烹至全熟的过程中,脂肪组织被破坏成小分子后,又重组成了坚固的高分子聚合物,这会让肉的口感变差(很硬)。此外,在这些高分子化合物的作用下,不仅肉会变硬,你的动脉壁也会变硬。假以时日,你就离动脉硬化不远了。

  八. 放下顾虑

  现在,请放下对脂类的顾虑。你可以将这份顾虑转移到非天然油脂——一些非天然的植物油上(来自椰子,玉米,黄豆,葵花籽,棉花籽,红花籽)。

  越早与天然脂类为友,你就会越早得到烹饪的精髓,爱上真正的美食。所以下次点牛排就别要“十分熟”的了,要“恰当熟”的吧。

  相信我,你绝对会感受到一种完全不同的美妙滋味。

  Mefood营养订制:营养决定70%的健康。几位美国营养博士,教你怎样吃对营养,吃出健康。

  *添加Mefood小助手微信:Mefoodxiaozhushou,可与营养师进行一对一交流。

mt.sohu.com true Mefood营养订制 https://mt.sohu.com/20160121/n435348739.shtml report 5227 CatherineShanahan是康奈尔大学毕业的医学博士(没错,就是辣个出过40多位诺贝尔获奖者的美国常春藤名校)。拥有二十年临床经验的遗传学研究经验的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