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星座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肚弥勒佛的正确摆放及风水禁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国佛教中每个佛、菩萨都有自身的形象,不同的寓意。比如文殊菩萨他的形象是是手持慧剑,骑乘狮子的形象,代表着智慧,其手中的慧剑代表能够斩 断一些困难、苦恼,智慧犀利如剑。大肚弥勒佛原本是大乘八大菩萨之一,但因将在未来娑婆世界降生成佛,所谓称之为“未来佛”。那么他的形象是怎么样的呢? 大肚弥勒佛的寓意是什么呢?

  

  大肚弥勒佛的寓意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这句话便是对弥勒佛最好的诠释。他是中国大乘佛教八大菩萨之一,因总是一副笑脸和大大的肚子,所以又被称为“大肚弥勒佛”。

  弥勒佛是中国佛教的形象大使,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宽容和智慧、幽默、快乐的精神。在生活当中,弥勒佛的这种精神也正是每个人都想要去学习的。

  大肚弥勒佛又称大肚弥来佛。我国佛教寺院中的一尊佛,通常将他尊俸在寺庙的前面,一进山门的地方。由于大肚弥勒佛慈颜善目,笑口常开,反而形象化的代表了 佛教宽宏大量,慈悲为怀的宗旨。因此深受大众喜爱。男女老少都在见到他时,激发出轻松愉快的心情。在部分寺院都有这样的对联与弥勒佛相伴:“大肚能容,容 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 寓教于乐,启迪人们的心灵。为佛法庄严的寺庙带来愉悦的气息。

  大肚弥勒佛笑佛联中警示的联句令人回味悠长,它蕴含着深奥的人生哲理,启迪思想,点拨人生。世间万物芸芸众生,人间情仇悲欢离合,荣华富贵贫穷贵贱,地位 官阶灯红洒绿……都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常人难容之事,忍得住心中烦恼,耐住岁月寂寞,不争一时之气,方免百日之忧。忍为高,和为贵,纵然世事如棋变幻无 常,悠悠万事都不过如此而已。

  大肚弥勒佛的正确摆放位置:

  1.摆放在公共位置

  弥勒佛要摆放在客厅、大堂等公共区域,以便促进住宅的紫气东来,增加财运,保证平安富贵,让每一个人都心情愉悦。

  2.房间中心点及坐西朝东

  用指南针或者罗盘找出东西方位,让弥勒佛坐西朝东,放的位置需要是房间的中心点。不过由于现在城市居所并不能完全满足,所以只要向阳干净的地方都能作为朝向。

  3.要有靠

  佛像摆放除了高度适中,还要注意佛像必须要有靠,方能靠谱。

  4.供奉方法

  弥勒佛除了每天三炷香的供养外,还要在每个月的十五,用御守盐调和清水为佛像和佛龛清洗。

  不要供奉荤腥事物,供奉鲜花水果和干净的水即可。

  5.干净、专桌

  如果你家房子面积够大,你可以选择专门一个桌子,摆放在干净整洁的地方以靠西朝东的方式摆放。当然向阳,保持佛台干净是最好的。

  大肚弥勒佛的摆放风水禁忌:

  1.弥勒佛摆放的位置不可以超过人的头顶,也不可以放得太低,最佳的位置是高过主人家的身高。

  2.弥勒佛的尽管不要对着其他房间的门口。

  

  大肚弥勒佛的风水禁忌:

  一.大肚弥勒佛请回家后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书桌、书橱上,应该首先用一块红布或一张红纸垫于佛像神座下,以示吉祥。

  二.大肚弥勒佛若是以挂图的形式,应该剪一张一元钱大小的红纸或九寸红布条,在初一或十五之日卯时贴在佛祖莲座上或系于画轴上,以示吉祥。

  三. 开光佛婶菩萨像请回家后千万不可以当贵重古董而锁在保险柜内,否则会使家里大人小孩不平安(孩子多感冒)。

  四. 大肚弥勒佛的质材不必计较,只要庄严和开光为原则。

  五. 佛神菩像一般不要在卧室内,(和尚喇嘛及专职神职人士除外)以免晚上多梦。

  六. 大肚弥勒佛不要一见到就买或请回家,佛像越多,家人越容易劳心操心。

  七. 大肚弥勒佛不可随便丢弃于不洁净的地方。

  八. 佛神菩像带在身上的,是可以一同去厕所方便,单不可污。

  九. 大肚弥勒佛老旧或破损后若不要时应该在初一或十五日请送到寺庙里,或奉送回本位。

  十. 大肚弥勒佛放在汽车上时应面看前方。

  十一. 大肚弥勒佛开光后不要随便放在箱子或抽屉中,如果收藏,则应按照佛理佛规进行收藏。

  十二. 已开光大肚弥勒佛是纸类挂图的,千万不可长期卷起来,否则会引发头病。

  十三. 佛像如有损坏破裂,应该用金纸选择一、三、五、七、九日在日光下烧化,或送他们归回本位寺庙(双日双时亦可)。

  

  汽车大肚弥勒佛的摆放风水:

  第一种摆放方法

  汽车里可以放置大肚弥勒佛像,你如果是为了自己看见佛像后生欢喜心、恭敬心,或者能让自己有安全感,那么就把大肚弥勒佛像面对自己。如果你是为了让别仁看见后生起欢喜心、恭敬心,那么大肚弥勒佛像就面对外面。所谓“法无定法”没有一点要怎么样的,要看自己的心态。

  第二种摆放方法

  最好挂在旁边,避免挡住视线,影响开车安全。如果是非常小的,放在前面,随时能够看到而又不影响视线。注意,挂大肚弥勒佛像在车上,不是为了求保佑,而是为了提醒自己以智慧清净的心处世,以慈悲喜舍的心待人。只要心中有智慧与慈悲,就为化解一切痛苦与灾难。

  大肚弥勒佛供奉香炉的讲究:

  供佛香炉的讲究

  第一讲究:

  要选择在吉日去寺庙。

  第二讲究:

  应在请香之前洗手双手。

  第三讲究:

  应用左手拿香和点香。

  第四讲究:

  上供佛香一般应为三支,并且点燃后不可用嘴对香吹灭火苗。

  第五讲究:

  应双手同时握住佛香,平举于眉间,默念佛号。

  第六讲究:

  接着,在插香时,第一支清香应插于中间(口念,供养佛),第二支香插右边(口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左边(口念供养僧)。

  第七讲究:

  最后,合空掌(供养一切众生,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

  佛像怎么清理灰尘,佛像除尘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应该拿专为抹佛的干净布来清理佛像上的灰尘。擦佛像的布与擦供桌的布分开,桶有条件也分开,每天可以恭敬的擦佛像,香灰掉在供桌上,可用一小毛刷,轻轻的把供桌上的灰刷掉,然后再用供桌的布擦干净。

  2、大肚弥勒佛佛像要定期清洁。清洁之前要将想清洁的大肚弥勒佛佛像升于空中,再清洁后再迎请大肚弥勒佛佛像入住!

  如何请大肚弥勒佛佛像?

  1、如何请大肚弥勒佛佛像,佛教认为,供奉和礼拜佛像,会产生和积累很多功德,在佛像前观想佛的庄严以及佛教教义的深奥玄妙,从而进入禅思的境界,能够有利于宗教的修习实践。

  2、如何请大肚弥勒佛佛像,当您想请一尊佛菩萨像来供奉时,心里一定会有疑问:该请哪一尊呢?请什么样的呢?是不是要找人算一算呢?

  当您发心供奉大肚弥勒佛佛像的时候,可以很自然地到法物流通处或者佛教用品店里,去选一尊自己喜欢的,投缘的佛菩萨像回来供奉,不论大小,不论材质,不论形态,站像,坐像,卧像都可,只要您喜欢中意,就说明您和他们有大缘分,请回去供奉便会福德无量!

  3、如何请大肚弥勒佛佛像,切记,佛教不主张占卜,算命,看事等外道活动。

  凡是真正发心学佛的人,自有天龙护法护持左右,不必再去求神问卜,因为那没有任何用处。佛家讲,福祸无门,唯己自招,福德也好,灾祸也好,都是自己本身行 善和作恶的果报,并不是“大仙”“神婆”们就可以开解避化的了的,只有通过真心的学佛,礼佛,才可以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从而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 养,减少恶念恶因的产生,日后才会有幸福安稳的生活和长寿康健的身体。

  以上就是现在先知国学风水网给大家整理的大肚弥勒佛像的请佛方法、大肚弥勒佛的摆放位置、大肚弥勒佛的汽车摆放风水、大肚弥勒佛的清灰注意事项等等,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如果您要了解风水知识,请您继续浏览网站,如果您想咨询风水问题,您可以拨打先知国学风水网热线电话010-56018888 4006-099-888 进行来电咨询,如果您想请风水大师培训,您也可以联系我们!

mt.sohu.com true 王思翰国学频道 https://mt.sohu.com/20160121/n435362332.shtml report 4487 我国佛教中每个佛、菩萨都有自身的形象,不同的寓意。比如文殊菩萨他的形象是是手持慧剑,骑乘狮子的形象,代表着智慧,其手中的慧剑代表能够斩断一些困难、苦恼,智慧犀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