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医保个人缴费要提高 四成受访者考虑弃保

民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同时,在参保人员产生住院费用时,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的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旨在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此次政策覆盖的人群是城镇没有工作的居民和农村居民,并不针对城镇有工作的参保人员。同时,2016年元旦起正式实施的惠州医保新政提高个人缴费比重,引起市民关注。连日来,南都通过大粤网、西子论坛进行网络调查,共收集了577份问卷。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者称自己与家人已购买医保,有40 .2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提高这两项医保个人缴费比重,有考虑放弃购买医保的念头。

  数据简析

  九成多受访者盼扩大报销范围

  在577名受访者中,59.2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与家人都已购买医保。69.50%的受访者认为目前这两项医保的个人缴费比重不合理,有40 .2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提高这两项医保个人缴费比重,有考虑放弃购买医保的念头。

  家住江北的小黄每年到了12月份就会提醒妻子给家里老人、小孩买医保。“医保原本的金额并不多,一两百元保一年,如果是适当提高,不会大幅度增加,也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医保的保障性还是非常高的,比商业保险划算。”市民肖女士告诉南都记者,现在看病越来越贵,应该不会放弃购买医保。也有受访者称,国家财政的负担已越来越重,未来个人享受的福利将越来越少。对于家境比较贫困的老张来说,如果缴费涨幅较大,可能暂时不会购买。

  从本月1日起,惠州医保新政正式实施,居民医保住院最高可报销50万元,而缴费标准和门诊报销比例均提高,还将特定门诊项目从目前的31项增加到34项。对于目前有一些医疗费用项目不参与医保(要个人承担全部费用)的情况,94.11%的受访者认为“此规定不合理,应该扩大报销范围”。有75.39%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医保制度不能解决居民的基本医疗问题。

  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保缴费,可根据实际选择参加A档或B档。学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农村五保户、城镇“三无对象”和经政府确认的其他特殊困难居民及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居民,应参加B档医保。从2016年1月1日起,惠州居民医保A档缴费由每人每年80元提高到120元,B档从170元提高到200元。70 .88%的受访者表示自己通常选择购买A档医保。村民梅松竹表示自己与家人都是购买A档医保,不过近几年来也有不少村民选择B档,“不差那点钱”。

  声音

  医保是“防火墙”不会放弃买

  小胡是一名律师,近两年来,他给家里的小孩、老人买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都是选择价格高的档次。“暂时没有使用过医保报销,小孩和父母没有什么保障,即使提高缴费比例还是要继续买。医保是“防火墙”,小病很少人去报销,遇到大病可以分担家庭压力,不至于被压垮。”

  除了买医保还要买商业险

  小詹是惠州一家保险公司的培训师,保险意识也比较强。“医保的筹资方式应该随着居民收入提高缴费能力的增长相应增加,惠州2016年医保提高了个人缴费比例,有利于个人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险待遇。”他觉得市民个人除了拥有医保还要买商业险,“我自己还买了比较全面的商业险,重疾险90多万元、寿险200多万元、意外险70多万元。”

  有医保省了不少治疗费用

  “前年父亲的眼睛视网膜脱离,去年弟弟撞车肩膀骨折,都要住院做手术,幸好他们都买了医保,都得到了一定比例的报销,否则这笔治疗开销就大了。”李小姐庆幸这几年来家里都没忘记买医保,也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平时在外面少吃一顿饭,少买一件衣服,就能买医保了,买了就求个安心!”

mt.sohu.com true 民调 https://mt.sohu.com/20160122/n435442549.shtml report 1867 “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同时,在参保人员产生住院费用时,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的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近日印发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