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私募清盘风波来袭 量化投资成“救火队员”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1月以来A股持续回调,不少私募基金发现自己又徘徊在清盘的边缘。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共有1072只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产品净值跌破0.8元,其中363只私募基金产品净值已经跌破市场普遍流行的产品清盘止损线——0.7元。

  “不过,真正进入清盘阶段的私募基金产品并不多。”一位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经理王强(化名)坦言。多数情况下,私募基金经理可以通过说服投资人同意产品展期,或协商降低产品清盘线等措施,先让私募基金产品存活下来,再寻找机会打个业绩翻身仗。

  然而,这无形间也给这些私募基金经理提出更严峻的业绩压力。一般情况下,私募基金经理需向投资者承诺,在双方约定的未来一段时间内让产品净值重新回归到1元以上,否则产品依旧清盘,私募基金经理还可能得自掏腰包,承担产品展期期间所出现的部分投资损失。

  记者多方了解到,为了避免陷入产品清盘风波,如今不少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已经加快引入量化投资策略的步伐。

  “在他们看来,量化投资已经成为降低私募基金产品净值波动的一个避险港。”王强坦言。

  清盘风波来袭

  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已有26只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产品净值跌破0.5元,甚至有个别基金净值已经跌破0.1元。

  “原先我们看好二胎政策效应,在去年底加仓了不少母婴题材股票,但没想到年初股市一轮跌势,让我们产品净值一下子逼进清盘线。”一家正陷入清盘风波的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经理感慨说。

  其实,连明星私募基金经理也面临同样的窘境。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清水源投资负责人张小川旗下有33只产品净值在0.557元-0.7527元;鸿道投资孙建冬旗下有35只产品净值在0.6708元-0.7538元;一向以谨慎投资著称的星石投资江晖旗下也有17只产品净值在0.7158元-0.7383元;鼎萨投资创始人彭旭旗下有11只产品净值在0.5825元-0.797元;即使是连续两年获得私募业绩冠军的创势翔黄平,旗下也有一只产品净值约在0.711元。

  在这位私募基金经理看来,相比这些明星基金经理可以借助自己以往投资业绩与业内名声,相对容易地说服投资者保持“耐心”,其他私募基金经理的日子已变得相当难受。

  “每天都有投资者打电话问责。”他坦言。为了避免激化矛盾,他最终决定先自掏腰包垫资投入近千万元,先将产品净值回补到0.8元以上,远离产品清盘线。

  但要拿回这笔“垫资”,绝非易事。因为他与投资者约定,未来6个月他必须将产品净值回归到1元以上,才有权利赎回这部分垫资及相应收益利息,否则产品仍将清盘,且这笔资金将作为基金管理人的劣后投资部分,在产品清算时将优先承担产品损失。

  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私募基金已经安然渡过了清盘风波。究其原因,更大的清盘压力,来自此前负责代销私募产品的第三方理财机构。

  记者多方了解到,如今部分第三方理财机构向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下达了“最后通牒”,若私募基金产品持续低于他们设定的净值警戒线,他们为了留住客户,将会说服他们改换门庭,将资金投向更具风险控制能力的私募基金产品。

  量化投资“救火队员”

  在多位私募基金经理看来,产品清盘压力某种程度也在倒逼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进行投资策略转型。概括而言,他们在原有股票多头策略基础上,还会加入市场中性、统计套利等量化投资策略。

  这背后,是量化投资策略在股指大幅波动期间所呈现的净值低波动性,以及相对可观的收益,让他们意识到这可以成为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产品降低净值波动率,避免清盘风波的避风港。

  数据显示,在其跟踪的250只量化投资型私募基金产品里,截至1月5日,约有184只基金产品过去一个月实现净值正增长,跑赢上证指数同期约2%的跌幅,其中,海通玄武杉树5期、广发量化对冲1期,国金慧泉工银对冲号、翔云粤大金融一号、永兴量化对冲2号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分别达到17.57%、10.9%、9.39%、6.71%、6.7%,位列量化投资型私募基金的前列。

  上海鸿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云逸此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言,融入量化投资策略不仅仅是为了降低产品净值波动性与获得稳定收益,更重要的是弥补私募基金内部缺乏独立性的风控体系。

  目前,多数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负责人往往身兼数职,既是投资总监,又是交易总监,有时还兼任风控总监。但将众多权力集于一人的结果,往往是个人意愿替代了私募基金的风控体系。但通过引入量化投资,风控总监在关键时刻可以“先斩后奏”,先执行减仓措施再向负责人汇报,重塑私募基金风控独立性与执行力。

  “但我现在优先考虑的,是尽早引入一个专业的量化投资团队,为现有股票投资策略建立量化投资策略实现风险对冲,避免产品净值跟随股市大幅波动,不小心陷入清盘风波。”王强直言。要找到合适的量化投资团队,绝非易事——由于众多私募基金都在争夺优秀的量化投资人才,导致这类交易员身价水涨船高。

  不过,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能否借量化投资摆脱清盘困局,仍是未知数。由于相关部门对股指期货交易进行限仓,导致量化交易策略的市场有效性有所降低,未必能给股票多头型私募基金撑起一把“保护伞”。

  (责任编辑:DF15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22/n435452285.shtml report 2379 随着1月以来A股持续回调,不少私募基金发现自己又徘徊在清盘的边缘。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共有1072只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产品净值跌破0.8元,其中36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