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Raboy:别让他们的的等待成为遗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湖北的大爷大妈们为了省一毛钱在寒风里排队买白菜的新闻。

  

  想想老人家们为了省着一毛钱就在寒风凌厉里哆哆嗦嗦的站着排队,我的心不禁一酸。想起我的姥姥姥爷,他们从小到大都是过苦日子的,现在生活好了,可他们还是不会忘了之前能省就省的习惯。

  记得小时候,每天早晨六点,冬天的时候六点还没天亮,就有一大群老人在超市门口排队买鸡蛋和大米。其中就有我姥姥。大米鸡蛋那时候卖最便宜,就为了那便宜个一两块,老人们都拉着个小车,站在超市门口等着。买到以后,把买来的大米放进小车里,鸡蛋拿在手上提着。

  每次姥姥买完回来都在楼下喊我姥爷帮忙拿上去,我听到她的喊声就赶紧下楼帮她。冬天的北方寒风刺骨,她的脸冻得通红,鸡蛋她是一直都提在手里的,提鸡蛋的手指都已经勒出了痕子,把手指尖儿都勒青了。

  另一只手拉着十斤的大米。

  她见我下楼来拿,就总囔囔着:“哎哟你怎么下来了你赶快上去太冷了!冻着你啊孩子!快上去!让你姥爷下来拿!”

  我帮她把大米鸡蛋拿上去,家住在三楼并不高,可就这几步楼梯,她都走的气喘吁吁。

  我不敢去想她是怎么提着鸡蛋,拖着大米走回家来的。

  我告诉她,把鸡蛋放大米上面用小车拉着,别提手里,沉。她赶紧回答:“可了不得!那样鸡蛋就会碎啊!碎了你就吃不着啦!你这个年纪啊吃鸡蛋最好了,补身子,还长个!这鸡蛋可不能碎!”

  说完她就赶紧去厨房收拾那些鸡蛋,做成茶叶蛋给我吃。

  做的时候她一直都在挠手指,外面太冷了,手指又一直勒着供血不足。一到屋子里来温度高了,那指尖儿就开始痒了。可即便是痒着,她还是没停下来手里的活儿。

  然后,我每天早晨去上学的时候,她总是送到门口,再给我一颗蛋。

  姥爷爱吃长清大素包,楼下的集市就有一家买的,之前他一直都从他家里买,包子八毛一个。可后来那家不干了,姥爷就换了一家,包子一块一个。

  姥姥知道后不开心了,告诉我姥爷:“东边有一家也买八毛,你怎么不买那家?这家一块钱太贵了,你天天吃天天买,这一个月下来得浪费多少钱?你留着这钱给咱外甥女花不好吗!”

  有次和同学约了出去玩儿,临走的时候姥姥给我钱叫我买点好吃的,我推着不要,我说爸妈给过我钱了,她坚决让我拿着钱,往我手里塞了200块。

  我那个不让姥爷多花两毛钱的姥姥,却舍得给我200叫我出去随便吃随便花。

  老人们都是这样,辛苦一辈子,把儿女拉扯大。宁愿自己省点苦点,也不愿意苦了孩子一分一毫。

  上年回国,她病的已经不行了,整个人显得空荡荡的,可是一看到我脸上笑的,都开了花。

  我出国之前发誓要让我姥姥抱上重外甥,养着她让她过比任何人都好的日子。

  可是好日子还没来呢,她就先走了。

  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后来看到广东毒保姆杀害10位老人,只为向老人家人要全月工钱。后来被人抓到还冷言呛声到:“要报警你就报啊!”的新闻。

  看着这种新闻我总是觉得很心酸。为什么到了第十个老人才发现?为什么保姆的态度如此猖狂?

  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成家立业,养育儿女。本应该颐养天年,却因为儿女们的疏忽以这种方式离开了人世。这是悲剧,老人们度过那些个日日夜夜盼儿归的日子里,却盼来这毒保姆。

  令人心寒。

  这样的悲剧真的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不要总因为忙碌而忽略了那什么事都为了儿女的老人们。为人子女,赡养老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工作再忙,生活再累,哪怕给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很好,让他们放心。

  让毒保姆事件再也不会发生,老有所依,依靠的本应该是儿女们而不是这样怀有歹心的毒保姆。

  更不要让他们的等待,变成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mt.sohu.com true 刘克-万能的姐夫 https://mt.sohu.com/20160122/n435467108.shtml report 2493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湖北的大爷大妈们为了省一毛钱在寒风里排队买白菜的新闻。想想老人家们为了省着一毛钱就在寒风凌厉里哆哆嗦嗦的站着排队,我的心不禁一酸。想起我的姥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