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三信贷COO余德转:风险权责分散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前语:余德转,多年金融公司从业经验并担任重要职务,熟悉各板块金融市场运作原理,在金融业务渠道开发、业务操作、风险控制等方面有极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并且拥有较好的大客户关系管理及市场开发经验,做事作风严谨具有丰富的理财实战经验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品牌塑造、线上运营才能。现担任公司运营总监,负责公司运营工作。

  一、 各地分公司反担保,风控增强风险分散

  三信贷成立于2012年,是温州第二家互联网金融平台,2014年10月于Q板上市,余总说虽然只在四板上市,但三信贷迈出了上市合规的一大步。在2015年上半年时社科院对p2p平台的综合实力排名中,三信贷由原先的100多名上升至全国前72名左右。

  房贷是三信贷的主营业务,余总说他们秉持着专业的理念,目的是将房贷行业做精做深,三信贷不追求大而全,他们追求的是小而美,力争将来在金融发展生态链上有三信贷的立足之地,而这种发展方向与普惠金融的地位是相对符合的。

  2015年,三信贷在全国又开了十几家分公司,这些分公司都是作为借款端的身份而存在,当地的分公司能更好的掌握客户的情况,使其资料更加真实,同时,当地的分公司也要承担着反担保的职责,即用户出现违约或毁约情况后,分公司需承担相应责任,这样三信贷的借贷风险得以分散,不是仅有一个平台在放贷,因为按照监管细则而言,P2P只是一个信息中介,并不具备放贷的资质,三信贷处于中介地位,将投资人与借款端相对接。而这样分散的模式,对于投资人而言也是有好处的,风险会大大降低。第三点好处则是分公司反担保对投资人起到了双重保障的作用,这样的模式,既保障了平台的信息中介地位,又减少了公司与投资人的风险。

  二、 温商优势独特,渠道广泛

  三信贷与全国280多家房产中介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与房产中介合作能够更好的了解掌握当地的房价水平等,对当地的资产端有着较为准确的评估;其次则是能通过房产中介这一平台,接触到许多有意向的借款人,这也是借款端业务的一个重要来源。

  除了房产中介外,三信贷还与在外的30多家温商会有着合作关系,众所周知,温商会是个遍布全国的协会,借助温商会更好的进行资源整合,拓宽业务发展渠道,确保借款端与资产端都有均衡的、健康的发展。

  在这样的模式下,三信贷2015年的月成交额约为7000万左右,全年成交额近10亿,三信贷的规模在行业中并不算做的大的,但三信贷并不会急切的追求规模,而是立足于更加专业化的发展,三信贷的房贷业务,单笔基本在几百万,相对于车贷而言,数额是非常大的,但又比企业贷款小的多。

  余总说:“三信贷在这个跨度中处于中间状态,即可大,也可小。”留有充分的发展余地,上文也提到过,三信贷的分公司是承担着反担保的职责的,既违约后分公司也会承担赔付责任,这就又分担了风险。而业务最终是否能够成交,决定权在三信贷公司。在房贷方面,分公司给借款端的资金是打了折扣的,这一举措再次降低了借贷风险,严把风控关。

  三、 监管细则实则利好,更好保护投资人

  监管细则出台,余总说到这对公司实际上是个利好的政策,余总说:“国家既然出台了这个细则,从某种层面上讲,国家是认可这个行业的。对P2P公司而言,门槛提高了许多,一些经营不完善的、不合规的平台很难生存下去,从长远来看,今后P2P公司的负面新闻势必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少。”

  另一方面公司已经与建设银行达成了资金存管的协议,等待落地,一旦托管协议成功落地,三信贷将成为温州地区第一家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的平台,大大提升了平台的影响力,借款端会随之增长,资产端也会随之扩大。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出发,监管细则逐渐落实后对投资人是一种保护,当投资人有了安全感后,整个投资市场的人气也会上升。

  三信贷也会根据具体的监管细则进行逐条整改,让整个平台更加合规,继续招收相关风控人员,提升平台的安全性,做行业的常青树,在每个小细节方面都争取做得比别人更好一些,更加追求完美。

  编后语:采访过程中,余总的高瞻远瞩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风度翩翩的余总回答起记者问题来也是思维严谨,对答如流,与余总的交谈令人受益匪浅。

mt.sohu.com true 网贷天下 https://mt.sohu.com/20160122/n435512926.shtml report 2218 编前语:余德转,多年金融公司从业经验并担任重要职务,熟悉各板块金融市场运作原理,在金融业务渠道开发、业务操作、风险控制等方面有极为丰富的行业经验,并且拥有较好的
最后修改于2016-01-22 15:35:1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