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雨雪天外卖订单翻了一番 快递哥忙到连小憩时也不脱雨衣

新蓝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6:00

  地点:滨江&建国北路 记录者:本报记者 陈雷 李阳阳 张弛

  雪来了,外卖订单翻了一番

  他忙到连小憩时也不脱雨衣

  窗外雪花飘飘,小郑一接到客户订单,拿起头盔就往门外面跑。

  下雪天的外卖订单明显是多了不少,他得争分夺秒,就连在店里小憩时他也不脱雨衣。

  小郑27岁,从湖南怀化来杭州四年,当肯德基外卖员大半年了。他平时每天都要送20个左右的外卖,一到雨雪天,这个数字就会直线上升,甚至翻一番。

  厚厚的头盔、棉冬冬的羽绒衣外面裹着带反光条的雨衣、绛红色的雨裤。他没敢戴厚厚的棉手套,因为那种手套虽然骑车时暖和,但是干起活来不方便,会浪费送外卖的时间。他戴的是白色棉线“劳保手套”,刚好能方便地拉开保温箱的拉链,把东西和发票都清点好交给客人。

  叫外卖的客人,什么时间段都有。问题是很多小区现在不让送外卖的小哥骑车进去。他只能把车子停在小区外面,背起保温箱往小区里一溜小跑。冲进电梯,他连摘下头盔的空都没有,赶紧给客户打电话,还必须记得有礼貌:“您好,我是肯德基送外卖的,刚才跟您说过雪天会耽误十多分钟,实在不好意思。现在我在您家门口了,请开下门……”

  打开保温箱,他会仔细地先把一包固体食物交给顾客,再把放在固定杯托上的热汤、热饮料一个个送出,最后是发票——中间,顾客家的大胖狗还热情地扑出来围着他转,虽然小郑说自己有点害怕,但是也不能扔了东西就跑——反正也跑不赢狗。

  我问他平均一单是多少钱?他说,客人一般都买三四十块钱,或许是因为肯德基经常做39元满就送的活动吧。遇到能买一百多块钱的“大单”,其实跟他也没什么关系,每送一单,他的收入是固定的,与成交额并不挂钩。有时候客人多给点说“零钱不找了”,他依然找给客人,不会多拿,在他看来,这是职业道德。

  这样一个年轻人并不知道,他在送外卖的时候,跟他同龄的年轻人在争论“恶劣天气叫外卖有没有罪”,他只是朴实地告诉记者说:店里平时有三四个送外卖的,这段时间有人回家过年了,所以他会更忙,但没什么关系,多做多得。他准备过完年再回家,年初三走。

  几乎与此同时,在杭州建国北路上的一个修车摊上外卖小哥潘贵彬正在给电动车充电,他带着头盔、转折黄色冲锋衣、雨靴……1米7的个头被裹得严严实实,几乎是雨雪天里外卖小哥的标准打扮了。“刚送了一杯5块钱的奶茶,电动车没电了,路边充一下。”

  80后的潘贵彬,来自贵州,老婆是衢州人,小夫妻俩有一个女儿。半年前,潘贵彬夫妻来到了杭州,潘贵彬干起了送外卖的工作。

  每天午饭和晚饭时间,是潘贵彬最忙的时候。“可这两天,几乎没休息时间了。”

  雨雪交加,潘师傅数了数口袋里的订单,疲惫的脸上带着收获的笑容:“原来每天20单左右到30多单,在这种天气下,外卖送达的误差时间也基本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

  我把网友“少点外卖”的呼吁告诉潘贵彬,他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谢谢大家,其实没有必要的,雨雪天可能送的速度会慢点,只要大家能够谅解一下就好了,如果路真不能走,比如结冰上冻,公司也会跟顾客解释的。”

mt.sohu.com true 新蓝网 https://mt.sohu.com/20160123/n435573224.shtml report 1437 16:00地点:滨江&建国北路记录者:本报记者陈雷李阳阳张弛雪来了,外卖订单翻了一番他忙到连小憩时也不脱雨衣窗外雪花飘飘,小郑一接到客户订单,拿起头盔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