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米好地冯印陶:用年轻人视角打造年轻人的空间

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米好地CEO冯印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武帅 白洁】语速快、普通话标准到听不出是哪里人,电话那头的冯印陶爽朗直率,知无不言。84年的射手男,半个上海人,甘肃长大,南京读书,又在澳洲生活了9年的时间。2014年底,冯印陶放弃了国外安逸的生活回上海创业,建立互联网房产众筹公司——一米好地(https://www.yimihaodi.com/)。“在中国,目前是创造全新商业模式的好时机,我想做些有价值的尝试。”

  “我的人生不该只是周末钓鱼晒太阳”

  冯印陶的专业是计算机和IT。在澳洲毕业后,他进入一家投行做数据分析的工作,其后几年间,他一路做到项目经理、产品经理。“那个时候在同年龄段,我已经成为整个企业最资深的亚洲脸。”而这却并没有带给冯印陶愉悦和满足,“我觉得人生价值好像不止在周末钓钓鱼、晒晒太阳。”从那时起,他将眼光投回中国,开始寻找一个最合适的创业机会。

  

  教育背景使然,冯印陶对互联网格外关注。“传统金融机构倾向于将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而我倾向于认为它是一种新理念与模式,可能在未来改变传统行业的行为与运营方式。”此外,冯印陶意识到,众筹将是继P2P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又一个“风口”。而在众筹的大范畴里,决定选择房产类中改造及空间更新的垂直细分领域,冯印陶坦言,这主要是源于这一市场庞大的需求及资本量吸引,加之他个人对于房屋改造的浓厚的兴趣。

  “房子可以是租来的 但生活不是”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达7亿平方米,增长15.6%,达历史峰值,住宅占据63%。对此房产“大炮”任志强甚至说,“有些库存只能炸掉。”另一方面,相关资料显示占我国总人口数1/6的流动人口中,超过一半是80后,高额的房价导致其中超过1.3亿的年轻人选择租房居住。

  

  然而如今,年轻一代已经不只是想满足“住”这个基本的生理需要,早前在朋友圈疯转的一句“房子可以是租来的 但生活不是”便是印证。在这样的环境下,青年公寓和众创空间等新型房产项目在近年来变得炙手可热。青年人的喜好和生活习惯使得这类场地的运营不免涉及到前期对原有场地翻新或者重设计。“城市核心区里面历史悠久的旧空间很多,如果我们能够把它从现有的这种利用方式中拯救出来,做一个价值提升,让它变成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我认为这是特别大的市场。”但是,此类项目大量前期投入以及较长的回报周期是一般人无法承受的。众筹这种准入门槛低、回报形式多样且具备互联网基因的融资形式正恰好能满足这两个需求。

  

  记者查阅官网看到,仅在2015年间,一米好地就已完成包括U+、小马公寓等青年公寓及旧房改造项目20余个,其大部分位于上海及杭州。冯印陶介绍,2016年一米好地的目标是要完成500个房产众筹项目,需要有10万位的活跃参与者,还有5亿元的众筹资金。“我们可能有一半以上还是会在上海,但是希望能够在北京、广州、杭州、南京打开一些突破口。”

  “为投资者找到‘参与度的平衡点’”

  放眼现下的理财与众筹行为,投资者往往陷入两个极端。一种情况是,投资者过分参与,试图成为决策者或管理者。这样的后果是,整个项目在进展过程中,项目各参与者职能混乱,导致最终的失败;另一种情况是典型的理财产品,由于所投项目内容繁杂,投资者往往并不清楚自己的钱用在哪里,这也造成其参与感的削弱以及项目透明度的降低。

  对此,冯印陶表示,一米好地的众筹行为在尽量寻求一种平衡感。“房子这个东西看得见摸得着,大家天天住,天天讨论。对于散户来讲,他是有能力去评判这个价值的。”对于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即改造中的房屋,冯印陶认为,投资人负责投资,专业的团队负责改造。其后,改造费用、改造效果、以及出租价格都是实际存在、可以查询的。这就让投资人在项目进行中有了比较强的参与感。“每个改造中的房子地址都是非常清晰的披露出来的,到后期,投资人可以知道房子租给了什么样的人,大家甚至可以去遛弯儿看看的。”

  “团队用年轻人视角看待年轻人的生活”

  

  回国后的冯印陶接触了一些合伙人和团队。他当时就很确定自己需要一支更加年轻的团队。“我很清楚年轻团队有很大劣势,可能经验不足,也可能存在更高的试错成本。”冯印陶坦承,“但是我希望用一种年轻人的视角来看待年轻人的生活,用更未来的方式去创造这样的生活。”

  一米好地目前拥有一支20人的年轻团队,绝大部分都是高颜值的85后。为此,84年的冯印陶自称“30多岁的老小伙儿,团队里的老大哥。”谈及2016年队伍的壮大,冯印陶称,第一位是价值观,学习能力其次,经验是第三位的。他自信表示,“2016年,我们会成为一支颠覆性的力量,从外向内把这个行业彻底改变。”

  文中图片由一米好地提供。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武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24/n435673409.shtml report 2785 一米好地CEO冯印陶【环球网报道记者武帅白洁】语速快、普通话标准到听不出是哪里人,电话那头的冯印陶爽朗直率,知无不言。84年的射手男,半个上海人,甘肃长大,南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