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苏联上世纪研制的“矮脚虎”火箭坦克 “身高”只有1.1米

铁血军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美苏争霸,苏联设计师继续开发在二战中不完备的火箭坦克。

  

  20世纪50~70年代,苏联设计师先后研制出几十种火箭坦克。不过,其中绝大多数处于样车研制状态。775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装甲兵总部的订货要求,苏联第100研究所在1961年完成前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委托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制造厂设计局,开始进一步研制装备“红宝石”火箭系统的775项目火箭坦克,P·伊萨科夫任总设计师。

  

  该坦克是在432项目试验型中型坦克(T-64坦克的前身)的基础上设计的。这家设计局先前曾在现有底盘的基础上研制过757项目火箭坦克方案,但后续工作未能继续进行下去。

  

  1962年,这家设计局进行了775项目火箭坦克的草图设计工作。根据设计草图制造出了775项目坦克的模型。之后,设计工作继续进行,并生产出试验型样车。新的火箭坦克增强了防核能力,乘员布置在旋转炮台的隔离舱内。

  

  设计局提出的方案指标为:战斗全重为30吨,乘员2人,车体长6米,车宽3.16米,车高仅为1.1米!看来设计局非常强调火箭坦克的隐蔽性。武器系统为炮管发射的火箭装置,口径为125毫米。

  

  该坦克被称为矮脚虎。它的最大特点是,可发射"红宝石"红外制导火箭弹(即导弹)。

  

  车体为焊接式,炮塔为铸造式,并有防辐射衬层。炮塔内装备有发射无控和可控火箭武器的封闭式管式发射装置,实际上就是炮管。发射装置的半自动装填机由操作人员在工作位置上进行遥控。可控火箭为“红宝石”半自动红外制导系统,弹径125毫米,弹重28.5千克,昼间最大射程为3.3千米,夜间为1千米。

  

  1964年,军方进行了“红宝石”主方案样车的试验工作,但此后不久,便停止了进一步试验研究工作。其原因是775项目火箭坦克有一系列缺点:乘员战场视野不佳、遥控供弹装置的技术复杂、火箭制导系统可靠性低等。由于火箭武器系统和战车的这些缺陷,整个系统未能装备部队。

  

  该武器在20世纪60年代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超级武器”。但是,正由于其超前性,致使整个武器系统的结构太复杂,可靠性很差,该坦克并没有定型。

  

  不过,苏联军方的大胆尝试和执著追求,为后来的炮射导弹坦克的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赞赏

  0人赞赏过

mt.sohu.com true 铁血军事 https://mt.sohu.com/20160125/n435681578.shtml report 2339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美苏争霸,苏联设计师继续开发在二战中不完备的火箭坦克。20世纪50~70年代,苏联设计师先后研制出几十种火箭坦克。不过,其中绝大多数处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