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政协委员热议教育 医疗领域热点话题

名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教育集团化、名校办分校是近年来南京等地义务教育的新举措,特别是名校办分校,被认为是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好办法。类似的,医疗行业大型三甲医院办分院,同样也屡见不鲜。那么,这是资源均衡的最佳途径吗?又有哪些有待完善的地方?昨天的政协小组会上,有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名校办分校,不等于教育均衡化

  政协委员华志远:

  名校办分校,不等于教育均衡化

  眼下,名校办分校几乎成为一种“时尚”。不过在政协委员、无锡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华志远看来却并非如此。他表示,一所真正的名校首先体现在它的实验性、示范性,应该去辐射区域,而不是名校自己上阵搞集团化。

  “因为名校的师资是有限的,就名校自己内部而言, 师资结构也有优秀和薄弱之分,孩子上了名校之后, 还得看是谁教的。对于名校来说,实际上负担不起那么多分校的,但是在社会舆论压力之下,加上各方有利益驱动,才会造成如今的分校遍地开花。”

  名校办分校的利益在哪里?华志远说,目前教育与房地产开发捆绑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实际上是在扰乱教育均衡化。“这样的结果是,名校办分校越办越滥。”在华志远看来,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应当体现在硬件建设、课程设计、师资结构等方面。

  “教育均衡化并不是所有的学校一碗水端平。我认为可以引进民办教育,作为对政府办学的补充,满足特殊需求。”他指出,为了达到这一点,应当对现行的教育均衡化有正确的评估机制。“评估由当地政府来是不行的,至少应该有交叉,或者上级部门。比如南京的,可以由苏州来看区域推进优质均衡发展到底怎么样,每年出报告。”

  儿童医院河西分院期待更多配套

  政协委员黄松明:

  儿童医院河西分院期待更多配套

  坐落于广州路的儿童医院,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儿童医院,这里有超过60%的患者都是南京以外的孩子。去年底,儿童医院河西分院正式运营以来,到底人气如何?“还是不错的。”南京市儿童医院院长黄松明说,一些孩子出现普通疾病的家长,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带孩子到河西分院就诊,河西分院最多的一天接待过800多个病人。

  但是,河西分院开院近一个月来,交通是个最迫切的问题。“目前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可以去那里,而且15—20分钟才有一班车。这对于河西分院来说是不够的。我建议相关部门考虑到实际情况,从南京南站或者其他地方再开辟一到两条公交线路。”

  另外,商业配套设施的严重不足,也制约了人们去河西分院看病的意愿。“与成年人看病不同,孩子看病意味着可能家中有好几个人同时去医院,这时候医院附近的餐饮需求就会很大了。”黄松明说,河西分院附近完全没有商业配套,餐饮、住宿几乎为零,这对就诊的市民来说非常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毕竟这个不仅能够方便市民,还能拉动就业,是个一举多得的事。”(马乐乐)

  原稿链接:https://www.js.xinhuanet.com/2016-01/25/c_1117876845.htm

  (责编:方洁)

  >>>>欢迎进入名城社区“关注苏州”版块参与讨论

mt.sohu.com true 名城网 https://mt.sohu.com/20160125/n435697969.shtml report 1414 教育集团化、名校办分校是近年来南京等地义务教育的新举措,特别是名校办分校,被认为是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好办法。类似的,医疗行业大型三甲医院办分院,同样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