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私募或遇史上最大清盘潮

同花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专题策划(B01~B03):叶静 苏广华专题撰文

  

  记者 叶静

  “2016年第一场雪,来得更早了一些。”新年伊始,A股市场出现显著调整,幅度之大和速度之快,令投资者应接不暇。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下跌近两成;个股可以说是无一幸免,全盘遭遇下挫,不少股票的跌幅甚至超过五成。在这样的行情下,阳光私募的日子也格外艰辛,目前已有过千只产品单位净值跌穿0.8元。0.8元是私募通常意义上的止损线,换句话说,也就是有过千只私募面临清盘命运,这或将创下私募史上最大的清盘潮。

  行情不好,私募人心也开始动荡。据记者了解,目前已出现私募核心人员出走的迹象。有分析表示,如果行情持续不佳,私募今年有可能遭遇重创。

  千只私募净值跌破0.8元

  今年开年,A股遭遇史上最大寒流,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主要指数全部大幅杀跌,令相当多的私募基金猝不及防,一些仓位较高的私募,净值已逼近清盘止损线,据同花顺截至上周五的统计,目前净值跌破0.8元的私募达到1088只,甚至一些久经沙场的私募大佬都没有逃过这波连环杀。

  私募大佬葛卫东管理的“混沌价值二号”目前最新净值又跌至0.656元,除该产品外,葛卫东所在公司混沌道然旗下另有多只产品净值跌破0.8元。

  去年三季度市场出现大调整以来,葛卫东的日子一直不好过,当时刚成立的“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大幅回撤,跌至0.66元。为了挽回投资者损失,混沌道然控股股东混沌投资为两只基金合计追加了1.5亿元用于补仓。但如今,“混沌价值二号”的净值已经跌破前低。

  据了解,混沌道然近期已有个别客户选择赎回;一些客户打电话询问净值大幅下跌缘由,但公司还没有进一步解答。

  不过由于混沌道然的私募产品并未设置清盘线,所以没有被动清盘的顾虑。“不少投资者发现已经被套得比较深了,也不愿意止损出局,还是选择继续持有,还不知道公司后续会有什么安排。”有第三方销售公司介绍说。

  葛卫东并不是唯一一个被大调整闪了一下腰的私募大佬,严峻的形势对整个私募行业都带来了压力。去年三季度曾经遭遇清盘危机的滚雪球,近期多只产品净值再度大幅回撤,目前有7只产品净值低于0.8元,其中“滚雪球3号”最新净值为0.6562元、“滚雪球2号”净值为0.6703元,均创出发行以来新低。

  明星私募清水源(300437)投资旗下有超过30只产品净值在0.557元~0.7527元之间,大多跌幅超过30%。其中“新方程清水源创新子基金2期”和“新方程清水源创新子基金3期”1月15日的净值仅为0.565元和0.54元。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彭旭创办的鼎萨资产旗下共有9只产品净值位于0.5215~0.751元之间,截至1月15日,表现最差的“鼎萨资产2期”单位净值仅为0.5215元,今年以来回撤高达22.98%。

  前“公募一哥”王亚伟近期与客户交流中也透露,其管理的私募1月初至今回撤超过10%。他还坦承,今年的调整比预料来得更早更急,市场没有给到合适的减仓机会。实际上,很多私募机构都有类似的感受。

  净值缩水引发连锁效应

  “今年开年大跌确实超出此前的经验范围,年初熔断制度推出后,市场出现非理性急跌,如果不是新年第一天的上午减仓,基本上很难躲过这轮大跌。而目前跌到这个位置,再砍仓的意义不大,只能挺着了。”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而大调整引发的赎回,也让私募在后期发生了踩踏,制造多杀多。“虽然目前多数私募是一周或者一个月打开一次申赎,但是碰上现在这样的大跌,也有投资者选择在开放日集中赎回,一些仓位较重的基金就要选择斩仓换取流动性,这导致了市场又一波的杀跌。”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部分私募在产品发行设计上选择主动调整,一些全封闭的长期产品在市场上获得投资者认可,管理人只要做好投资就行了,而不用担心流动性的问题。”

  “今年真是亏损惨重。去年四季度感觉A股市场出现了好转,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了一个私募产品,结果现在净值已跌到0.76元了,销售方问我们客户的意思是否要止损,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100万元一下子少了20多万元,放在谁身上都不好受,不过硬挺着又怕市场继续下跌,净值再下降,真是骑虎难下。”一名私募基金的客户陈小姐对记者说。

  投资者损失巨大,私募管理人的日子自然也不好过。据记者了解,某“公转私”明星基金经理由于入市机会不佳,高位被套,产品净值下滑过快,被持有人逼问亏损原由,甚至动了“全武行”。“这种情况其实不少见,私募的门槛较高,至少是100万元起步,有的明星私募发行产品甚至是300万元起步,10个点亏损就意味着账面上10万元到30万元打水漂了,谁遇上都难以接受。以往双方吵架、打架的现象,也时有耳闻,只是今年特别多。”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私募产品没有起色引发连锁效应,不少私募开始出现人员流失,如上述提到的混沌道然近日便出现核心交易员离职的情况。“如果行情不好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私募人员离职。私募操纵员虽然看上去是个技术活,但是本质上还是要靠天吃饭,行情不好的时候,特别是类似于今年开年这种行情,想要产品逆势上涨,简直是难于上青天。一旦行情持续羸弱,私募的主要收入——业绩提成自然会大幅减少,但是员工工资成本却很难下降,自然就容易出现人员流失。现在最好做好‘过冬御寒’的准备,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华南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pyz

mt.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mt.sohu.com/20160125/n435707743.shtml report 2569 □专题策划(B01~B03):叶静苏广华专题撰文记者叶静“2016年第一场雪,来得更早了一些。”新年伊始,A股市场出现显著调整,幅度之大和速度之快,令投资者应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