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农村互联网金融将成为P2P的下一片蓝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04年至2015年中央连续12年发布以“三农”问题为主题的“一号文件”,由此可见“三农”问题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位置。近期,中央再次连续发布支持农村金融的政策性文件。2015年11月,中央印发了《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提出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模式。10日,国务院发布《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大对农村金融的支持力度。由此可见,国家政策方面也在加大扶持三农的力度。

  

  解决农村生产融资难是根本

  银行、农信社等具有专业风险管理能力的金融机构,难以为农村提供持续有效的融资服务,主要原因在于农民贷款往往单笔金额小,普遍缺乏有效的抵押物,贷款逾期、损失风险大,贷款利差难以覆盖成本。但如果把坏账损失计入贷款成本,大幅提高贷款利率,农民越可能还不上,越难借,这就造成了恶性循环。

  这种专业金融服务的缺失,在农业生产环节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导致农资赊销现象非常普遍。一方面,农民需要为赊欠付出“秋后算账式”的利息或者承担农资的“变相涨价”。另一方面,农资批发商、经销商们也需要为赊销承担资金压力和额外的信用风险。这种实质上的“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明显影响农业生产效率提升。

  农民的借款一般以小额为主,在几万元左右。不要小看这几万元,对于农民来说就是意义非凡,他们需要生产发展过程中的物资和相关设备。云南网贷人士认为,农民去银行贷款有两种尴尬境地:一是贷款周期长,不能解决燃眉之急;二是最后可能贷款下不来,还需要另想办法。显然,贷款难问题也成了三农发展的绊脚石。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农村金融迎来了利好消息。一些农牧领域的集团公司也加快了进军农村互联网金融的步伐。中国目前有2000多个县,9亿多农民。据央行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涉农贷款余额23.6万亿元,占贷款总比重的28.1%,其中农户贷款余额5.4万亿元,农村的金融市场仍具有非常大的拓展空间。此外,随着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农村器械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规模将逐渐加大,农村土地的流转也会进一步放开,这些都少不了资金的融通和金融的支持。

  普惠金融政策当头,以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农业上市公司为主的各行业巨头,纷纷高调加入这一“蓝海市场”,亮出十八般武艺。京东自去年以来就在大力开拓农村金融市场,通过京东“白条”,即赊销方式,为农民提供金融服务。据悉,另一农牧领域的上市公司,国内农牧龙头企业也于2015年注资5000万元增资“希望金融”,这也成为国内首家聚焦农牧领域的垂直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伴随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出台,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只有通过与产业链深度结合,与传统金融形成专业化分工,才能在行业内立足,走得长远。而昆明网贷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农业”的结合,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通过在农村金融末梢端做深做细,行业内将持续不断涌现出“专而美”的平台。助力三农,普惠金融,我们有理由相信农村互联网金融将成为P2P的下一片蓝海!

  农业行业观察——农业群媒体,关注新农业、新业态、新经济,服务农业行业人。农业电商、互联网农业、社群营销、互联网农业实战课,微信号:nyguancha 欢迎关注和订阅!

mt.sohu.com true 农业行业观察 https://mt.sohu.com/20160125/n435784651.shtml report 1806 2004年至2015年中央连续12年发布以“三农”问题为主题的“一号文件”,由此可见“三农”问题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位置。近期,中央再次连续发布支持农村金融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