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滑野雪时遇到危险 除了冷静我们还能做什么?

滑雪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1月13日,莱德萨阿尔卑斯度假村发生雪崩,2名法国学生和1名乌克兰人不幸遇难,这一事件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雪崩和树坑都是在滑野雪时可能会遇到的危险,那么如果我们遇到了应该怎样应对呢?

  栽入树坑后的自救办法

  

  1.了解将会发生什么

  跌入树坑时多数都是头朝下的情况,陷入树坑周围的松雪会簇拥而来,此时最大的威胁是窒息,另外还可能头撞到树干造成脑震荡。

  

  2.不要惊慌

  太过惊慌而胡乱挣扎会陷的更深,让情况更糟糕,此时要做的是冷静下来开始思考如何脱身。

  大幅度的扭动、挣扎会让更多的雪埋住你。保存体力恢复理智是最重要的。

  

  3.抱紧树干

  如果你一直在下沉那么首先要让自己停下来,我们要摸索着抱住树干,努力稳定住自己,阻止继续下沉。

  

  4.探出雪堆

  抱住树干将自己从倒立的状态转过来,将头尽力探出雪堆以便呼吸,注意每一个动作都要尽量缓慢轻柔,每动一次都可能导致更多雪堆积过来。

  

  5.作出决定

  根据自己的体力和当时情况来决定是等待救援,还是尝试自己爬出树坑。如果已经体力透支请不要冒然自救,此时可左右摇摆身体以开拓可活动的空间,获得更多空气,自身热量也可以帮助你融化周围的雪(虽然融化的可能很少)。

  如果觉得完全可以自救,那么首先要摆直身体,然后借助树干慢慢爬出树坑(也许你可以踩住树干)。这将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不一定成功,但有人是用这种方法逃脱的。

  

  6.爬出树坑后需清理身上的积雪

  

  7.呼救

  从树坑爬出来后可能你已经精疲力尽,此时节省体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求救的同时尽可能保持体温。

  遭遇雪崩后的自救方法

  第1部分:在雪崩刚开始时

  

  1.往山上跑

  如果雪崩恰好发生在脚下,试着跳起来越过断裂线往上跑。不过一般雪崩发生的速度非常快,来不及做出这样的反应。

  

  2.往旁边跑

  不管雪崩发生在你的上方还是下方,都不要犹豫,快速往旁边跑。如果雪崩发生在上方,你还有机会在它抵达你所处的高度前避开雪崩的路线。切勿向山下跑,雪崩的速度可达每小时200千米。

  

  3.抛弃负重

  抛弃雪橇、手杖或者其他累赘,但不要丢掉求生设备,如无线电收发机、雪崩探测器、雪铲等。如果搜救人员在雪的表面看到你的物品,你获救的机会就更高,所以可以脱下手套等较轻的物品。

  

  4.抓住石头或一棵树

  如果无处可逃,试着抓住一块石头或一棵坚固的树。如果是小规模的雪崩,待冰雪泻完后,便可脱险。但大规模的雪崩会卷走岩石、树木。

  

  5.保持游泳姿势

  这有助于你停留在雪的表面。人的密度比雪大得多,所以在陷入雪中后往往会快速下沉。在下落的过程中保持游泳姿势,可以一定程度的避免下沉。以仰泳或狗扒式泳姿逆流而上,逃向雪流边缘。压住你的冰雪越少,你逃生的机会越大。

  第二部分:如果你已经被埋在雪里

  

  1.努力把一只手伸出雪面

  被雪掩埋很容易迷失方向,你可以吐出少量唾液看它朝哪个方向流来辨别上下。努力把一只手伸出雪面,这样可以让搜救人员找到你。

  

  2.在脸部周围挖一个洞

  雪崩停止数分钟后,碎雪就会凝成硬块,手脚活动困难,如果你被埋得很深,无法自救,那么你能做的就是尽量延长时间不让自己窒息。

  

  3.节省空气和力气

  雪崩停止后,试着移动(但不要破坏你在口鼻周围挖的洞穴),如果你离表面不远,试着自救,否则就不要浪费力气挣扎,等待救援。如果你听到周围有人,试着呼救,但如果他们听不到,不要再浪费力气和宝贵的空气。

  

  4.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在遇到此类情况时我们大多数是孤身一人的情况,此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相信自己一定会被救援人员发现,千万不要放弃。

  雪崩这种自然灾害的发生具有偶然性,难以预测,如果不幸遇到,迅速冷静下来并寻找对策也许会救我们一命。

mt.sohu.com true 滑雪族 https://mt.sohu.com/20160127/n436026040.shtml report 4961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1月13日,莱德萨阿尔卑斯度假村发生雪崩,2名法国学生和1名乌克兰人不幸遇难,这一事件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雪崩和树坑都是在滑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