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神策数据Sensors Data:源于大数据 高于分析

36大数据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刘金玲(36大数据创始人)本文为36大数据专稿。

  在采访Sensors Data(中文名:神策数据)创始人桑文锋之前,我特别是百度了一下Sensors的意思。

  Sensors,sensor的名词复数,意思为传感器/敏感元件。例句如The robot’s brain fuses all the information gathered by its sensors and updates the map of its world.中文翻译为:机器人的大脑将传感器收集的所有信息组合起来并更新它的环境地图。又如It ‘s not just about putting sensors everywhere.中文翻译为:大数据并不只是把传感器安设在所有地方。

  理解了Sensors的意思,再回过头来了解Sensors Data这家公司会容易许多。在Sensors Data官网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他们这样的自白:

  不止于统计报表,更是多维分析;

  不止于SaaS,更是私有部署;

  不止于运营分析工具,更是完整数据生态。

  寥寥几句,把Sensors Data要做的事情和野心完全表达了出来,比较符合创始团队技术Geek的气质。Sensors Data的野心很大,但不代表他们在吹牛。他们做的事不像是浮在云端探索大数据高大上神秘奥义,更像是一群孩子在用大数据技术创造新的玩具,专注而又富有激情。

  客户主要是针对互联网创业公司

  与其他大数据领域创业的公司不同,Sensors Data的产品主要是针对互联网创业公司,解决他们的用户行为分析问题。Sensors Data于去9月正式对外发布一款针对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数据分析工具Sensors Analytics(神策分析)。这是他们第一款付费大数据分析产品,目前试用申请也已超过1500家新创企业,付费客户有爱鲜蜂、多盟、Acfun、秒拍等。

  

  神策数据Sensors Data创始人桑文锋

  当我们问到Sensors Data的产品痛点时,桑文锋表示:目前互联网创业已经趋于理性,背靠风口拿概念忽悠资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创互联网企业想要找到新的商业机会及市场缺口,大数据是他们创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对于这类公司,如果自己做数据分析平台,主要有两方面的痛点:一是人不好招,有经验的数据工程师又稀又贵;二是时间成本,做出一个像样的分析工具,起码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而竞争又非常激烈,不允许你慢悠悠的做。而Sensors Data直接提供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可视化的全流程方案,并搭配有配套的咨询服务,直接让客户在数据这件事情上站在一个制高点。

  已获600万天使投资

  据36大数据调查得知,Sensors Data于去年3月获得由线性资本和明势资本共同领投,以及薛蛮子跟投的600万天使投资,目前他们新一轮的投资也已敲定,预计在2016年Q1会进行公布。需要强调的是,Sensors Data在拿到天使融资的时候并未有新产品上线。那么,Sensors Data到底有什么“王牌”值得投资人未见产品就率先投资呢?

  首先是团队经验。Sensors Data团队核心成员(桑文锋,曹犟,刘耀洲,付力力)均来自百度大数据部,有多年的大数据处理经验。他们坚信数据分析如果想做好,最重要的是数据源。为此,Sensors Data在产品层面投入了大量工作,以便于帮客户把数据源建设好。同时,Sensors Data提供强大的多维数据分析引擎,让客户可以自助式的进行数据分析。

  相比市面上的其他大数据产品,数据分析工具Sensors Analytics(神策分析)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提供私有部署和Cloud版,对数据安全比较顾虑的,可以选择私有部署,这样部署在客户自己的服务器上,数据根本不会出公司,这样就没了数据安全问题。

  二是Sensors Data提供灵活的多维分析,用户只要把维度接入进来,就可以进行实时的多维交叉分析,秒级响应。

  三是帮助客户搭建了底层的数据仓库,产品是PaaS + SaaS。

  桑文锋认为数据的用途主要有两点,数据驱动决策和数据驱动产品。比如说BI,都是在支持决策拍板的。但桑文锋认为这里只发挥了数据的20%价值,更大的价值在于数据驱动产品,就像百度搜索中,那些用户点击量比较大的结果,排在前面,让产品更智能。如果要做后者,使用了已有SaaS服务,就要从零开始构建数据的采集、传输、建模存储、查询分析这一整套底层架构,而Sensors Data的产品等于一箭双雕,帮客户打好地基,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对接已有的CRM或做数据挖掘。

  桑文锋用一句话总结了Sensors Data的核心竞争力,他说Sensors Data的优势在于团队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从零构建了百度的用户大数据平台,且团队具有极强的研发能力,能够给客户提供最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

  据桑文锋透露,2016年Sensors Data主要会做两件事情,一是把他们的数据分析工具Sensors Analytics打造成一款集分析与挖掘为一体的卓越产品;二是吸引更多的客户使用Sensors Data的产品,一起将数据的价值最大化。

  2016年大数据产业会进入一个迅速成长期

  桑文锋也从大数据技术人员的角度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大数据产业的看法,他觉得2015年的中国大数据领域,就像2002年的搜索。大家都看到的大数据的价值,并且兴起了不少大数据创业公司围绕某一个点去做点真正有用的东西,已经从这两三年的概念阶段切换到了落地阶段。他相信2016年会有更多的大数据创业公司。随着数据采集手段的不断丰富和大家对数据的重视,大数据产业会进入一个迅速成长期。

  当我们问到桑文锋在百度的工作经历为他现在的创业带来了什么影响时,桑文锋是这样说的:“主要是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有了一段从零构建大数据平台的经验,这是踩了无数的坑爬出来的;二是有了一圈的人脉,有的成为我的创业伙伴,有的成为了我的客户。人们经常会说的第一桶金是一大笔钱,然后有了这个资本可以做更大的事。对我来说,这些经验和人脉就是我的人生第一桶金。百度教会了我如何做事,百度文化中的“把事情做到极致”、“用数据说话”深深的影响了我。”

  创业与情怀

  说到创业,让人不得不想问那个关于“情怀”的问题,当我问他“对于创业者来说,情怀到底重不重要?”时,桑文锋的问答让人吃惊。他说人还是要有情怀的,选择创业做一个方向,在内心深处是会有一个期望达到的状态,这种状态涵盖产品、公司、个人等多个方面。从他个人这大半年的创业感受来说,许多时候是高兴一天、郁闷一天,有时候一天高兴郁闷好几回,如果不是出于一种信念,是很难坚持。同时,你的情怀会感染周围的人,吸引更多优秀的人加入到组织,一起把一件事情做成。

  眼下,Sensors Data已有十几名员工,且大部分是研发,而研发中有80%来自百度大数据部,是正宗的百度系创业团队。在有资金和技术的前提下,2016年Sensors Data会逐步完善自己的市场和销售团队,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到Sensors Data并且使用他们的大数据产品来获得成功。

  

  神策数据Sensors Data 大数据创业模型推导

  Sensors Data大数据应用是基于互联网创业企业来展开的。在中国目前的大数据市场上,针对互联网创业企业的大数据分析工具真的是一块“处女田”,少有企业涉猎其中。在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Sensors Data已经想清楚了自己要用大数据来做什么。

  文章开头我曾经说过Sensors Data的野心,如果你认为Sensors Data单单只是用大数据来帮助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解决用户行为分析的问题就大错特错了。帮助互联网新创企业解决好各种数据分析问题只是Sensors Data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随着互联网新创企业的不断发展,Sensors Data在积累到互联网新创企业优质数据源的同时,就可以展开对新创互联网企业的信用评级,为新创互联网企业征信、投资和并购做服务,光是这一点就非常的具有想象力。

  另外,未来的互联网世界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世界,想象一下,当你刚刚把创业idea发布到网上的时候,就有投资人给你打进100万的天使投资,还有人马上给你打电话要成为你的员工,而且有专业的销售团队帮你销售产品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已经成为了“创业自动化”的世界。

  而这一切,都是Sensors Data未来会做的事情。Sensors Data的野心到底是什么,我的总结是“源于大数据,高于分析”。

  End.

  

  转载请注明来自36大数据(36dsj.com):36大数据» 神策数据Sensors Data:源于大数据,高于分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27/n436051553.shtml report 4523 文|刘金玲(36大数据创始人)本文为36大数据专稿。在采访SensorsData(中文名:神策数据)创始人桑文锋之前,我特别是百度了一下Sensors的意思。S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