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市金融业“十二五”期间实现倍增式跨越发展

大众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薄克国 白晓 高铭君

  近年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青岛市金融系统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寻标、达标、夺标、创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推动全市金融业实现翻番式增长和倍增式跨越。

  一、金融业增加值实现翻番

  2010年,青岛市金融业增加值仅为237亿元,占全市GDP比重为4.2%。经过五年发展,预计2015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将达到57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将突破6%。与“十一五”末相比,全市金融业增加值为2010年的2.4倍,占比重提高约2个百分点。

  二、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实现翻番

  2010年,青岛市金融机构总数为143家,2015年末将达到221家,为“十一五”末的1.5倍;2010年,全市法人金融机构10家,2015年末达到22家,为“十一五”末的2.2倍,法人金融机构实现翻番。全市基金等各类金融类企业将达到近500家,为”十一五”末的2.5倍,也实现翻番。

  三、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实现翻番

  2010年,全市外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总数为17家。经过近几年来的加快发展,五年间全市外资金融机构总数增加到34家,是2010年末的整2倍,与“十一五”末比实现翻番。

  四、新兴法人金融机构数量实现翻番

  2010年末,全市财务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等新兴法人金融机构5家。近年来,海尔消费金融公司、中路财产保险公司先后成立,法人寿险机构正在加紧筹备中,不断填补青岛市金融业态的空白。2015年末,全市财务公司、信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新兴法人金融机构增加到10家,是“十一五”末的2倍,实现了翻番。

  五、上市企业数量实现翻番

  2010年,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21家。经过近几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2015年,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41家,为“十一五”末的近2倍,实现了翻番。特别是青岛银行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是全省第一家上市金融机构,融资额超过42亿港币(合38.8亿元人民币),创造了青岛市境内外上市企业首发融资规模最高纪录,也是迄今为止全省第三大首发融资规模企业,为青岛市利用外资贡献超过6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末,全市新三板上市企业55家,蓝海股权挂牌企业300家。

  六、存贷款规模均突破万亿大关,跃居全省首位

  2010年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7895.5亿元,贷款余额为6365.2亿元。2014年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15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170.0亿元,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首次双双突破万亿元大关,超过济南市,首次跃居为全省首位,标志着青岛市金融业成为全省龙头。预计到2015年末,存贷款余额将分别达到“十一五”末的1.8倍和1.9倍,接近翻番。

  七、直接融资规模实现翻两番

  2010年,青岛市通过上市、发行债券等方式直接融资规模为78亿元,仅相当于同期银行新增贷款额(1096.6亿元)的十四分之一。近年来,全市直接融资规模不断翻番,预计2015年末,直接融资将达到460亿元,是“十一五”末的近6倍,已经达到相当于同期银行新增贷款额(全年预计1000亿元)的一半。

  八、保费收入实现翻番

  2010年,青岛市保费收入为134.3亿元。近几年来,青岛市保费增速一直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列第一位,预计2015年全市保费收入将达到260亿元,为“十一五”末的近2倍,实现翻番。

  九、证券经营机构代理交易额翻两番

  2010年,青岛市证券经营机构代理交易额1.2万亿元。随着近年来资本市场的日益活跃和居民财富管理意识的不断提升,预计2015年,全市证券经营机构代理交易额将达到6.6万亿元,为“十一五”末的5.5倍。

  十、金融业税收规模实现翻番

  2010年,全市金融业全口径税收(含国税、地税)42.2亿元。近年来,随着金融业规模和质量的快速增长,税收贡献突出,预计2015年,全市金融业可实现全口径税收120亿元,是“十一五”末的2.8倍。

  十一、金融业实现地方财力贡献翻番

  2010年,青岛市金融业实现地方财力31.1亿元。随着法人金融机构的翻番增长,金融业税收对地方财力的贡献日益增加,预计2015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地方财力将达到80亿元,为“十一五”末的2.6倍,实现翻番,占地方财力的比重9%左右。

  十二、权益类市场实现翻番

  2010年,青岛市权益类市场为3家。随着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不断提速,各类权益类市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近年来,青岛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尔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开业运营,青岛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场外交易市场登记结算交易中心、艺术品交易中心等财富管理特色市场进入筹建阶段。预计2015年末,全市金融权益类市场将达到10家,为“十一五”末的3.3倍。

  十三、股权投资基金类企业翻两番

  2010年,青岛市股权投资基金类企业为70家。近年来,资本市场作用日益突出,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推动股权投资基金等各类机构快速向青岛市聚集,成为青岛市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预计截至2015年,全市股权投资基金类企业超过350家,为“十一五”末的5倍,翻了两番多。

  十四、地方准金融机构数量实现翻三番

  2010年,青岛市小额贷款公司共有13家。近年来,随着地方金融改革创新步伐的不断加快,市金融办负责推动和监管的地方准金融机构数量和作用不断迈上新台阶。预计2015年末,青岛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地方准金融机构总数将达到119家,为“十一五”末的9.2倍。同时,小额贷款公司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为企业实现融资达到122亿元,融资规模相当于一家法人城商行。

  十五、金融从业人员翻番

  2010年,青岛市金融业从业人员为5.6万人。近年来,随着各类金融机构的迅速增加,金融从业人员质量和数量迅速提高,为优化城市人才结构、解决全市就业不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海尔消费金融公司、中路保险、韩国产业银行等一批新开业金融机构正处于筹建期,用人规模不断增多。预计2015年末,全市金融业从业人员将达到10万,为“十一五”末的1.6倍。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28/n436098706.shtml report 2887 □薄克国白晓高铭君近年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青岛市金融系统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