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上叫外卖遇无良商家 委员建议:谁是老板订餐平台应实名登记

东方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打开APP,动动手指,选好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可以在宿舍、办公室或是家里等待美味上门。如今,选择多、便利性强的外卖APP 受到越来越多学生、上班族的青睐,然而,网上外卖吃得放心吗?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又该如何监管?代表委员对此给出建议。

  “无证经营、食品安全堪忧、运输不达标,是网络订餐存在的三大问题。”景莹委员说,首先由于隐蔽性强,网络订餐往往成为无证餐饮经营者的肥沃土壤。去年11月,市消保委在9个平台上抽查的100家餐厅,只有19家没有在证照信息上动过手脚;市食药监管局直接曝光了7个平台上的52家问题餐饮单位,其中19家无证经营、11家伪造或借用他人证照、7家标称的实际经营店址根本不存在。其次,部分网上商家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难以监控,有些商家甚至没有防污染设备、保鲜设备或消毒设备,食品加工也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此外,网上一些商家往往忽略运输过程中的安全,例如选用的送餐车无法达到冷链或者热链的要求等问题。

  景莹委员认为,对网络订餐应该采取措施予以规范,首要措施便是依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今年,“饿了么”与浦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监管信息和商业信息的试点对接。消费者在订餐时可以动态查询到商家的亮证情况、日常检查情况和处罚情况。“此举应该在全市推广,将监管信息与网络店家信息进行对接,进一步打压食品安全不良商家的生存空间。”

  此外,新的《食品安全法》实施后,迄今还没有具体的实施意见,这给相关部门执法带来困难。景莹建议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同时企业或政府可以将网络订餐中的问题纳入举报奖励范围,提高消费者、市民参与食品监管中的积极性,形成群防共治的格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28/n436108337.shtml report 826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打开APP,动动手指,选好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可以在宿舍、办公室或是家里等待美味上门。如今,选择多、便利性强的外卖APP受到越来越多学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