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素数界新"带头大哥":2233万位 打印长度超65公里

华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美国数学家柯蒂斯·库柏公布了这个素数界的新任“带头大哥”。

  素数是什么?这是个初中数学知识:素数又称质数,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而数值越大成为素数的概率就越低。新发现的素数写成指数式子并不长:274207281-1。它也叫梅森素数。梅森是17世纪一位数学家,终身致力于研究“2p-1”形式的素数。

  网络上,诸多“神评论”浮出水面:

  网友小猪说,只有素数吗,得荤素搭配啊!网友伤疤说,这种貌似毋庸的东西,其实对人类进步意义重大;网友真善美说:不明觉厉;还有网友说:作为文科生,我只知道和奇数和偶数。

  数学家已经知道:在“2p-1”这类数字里更容易发现素数,寻找最大的梅森素数,基本等于寻找最大素数。数字越大,计算越难。1996年,有一位美国的数论爱好者和退休程序员,设立了GIMPS项目,利用互联网上的空闲计算能力来找素数。共有100多万台计算机参与搜寻。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陈亮说这本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任务,需要把所有的数都算,相当于是有无穷尽的东西,如果能公布出最大的,就相当于从理论上来证明,把一个无限的东西变成有限的,比如证明宇宙是有界的,相当于类似做了这样一个东西。

  数学家杨乐院士表示,“寻找最大素数是一个游戏,没有实际用处。但寻找素数的努力,可以促进计算机科学。因为计算这么大的数是否是素数,是很难的。”

  手算时代,人们只找到了12个梅森素数,而计算机则帮助找到了37个,其中有15个是GIMPS项目找到的。几十年来,爱好者们一直在创新算法,让计算机更快验证巨大的数字是否为素数。

  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科学研究院教授楼元介绍,现在计算机算得非常快,越来越厉害。过去肯定要几个星期算的东西,计算机提高速度以后,也有巨大的繁殖。

  专家表示,大素数在加密算法中有用。目前广泛应用的一种加密算法原理是:一堆素数乘起来得到一个大数很容易,反过来把大数分解成一堆素数就很麻烦,尤其当涉及大素数时。

  楼元说,密码学方面应该会有一些关系,因为银行有些比如密码经常是选两个很大的素数乘起来,把这种当做密码,怎么破解,只能把很大的素数破解出来,才能把密码给破掉。所以在这种意义下,就是说应用方面是可以的。

  来源:央广网

mt.sohu.com true 华夏网 https://mt.sohu.com/20160128/n436128307.shtml report 1046 近日,美国数学家柯蒂斯·库柏公布了这个素数界的新任“带头大哥”。素数是什么?这是个初中数学知识:素数又称质数,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而数值越大成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