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要成全国经济大国 资本必须流动

财经大咖+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若要成为现代化全球经济大国。就必须明白,资本必须自由流动。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Christopher Balding在彭博网站撰文称,西方学者和银行家们过去一直向中国政府鼓吹金融自由化,但是最近在中国资本外流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却呼吁中国政府实行暂时性资本管制。实际上这些言论是一种误导。资本管制并非解救中国的良药。

  中国政府一直面临着三元论悖论:资本流动自由化,汇率固定化,主权货币政策独立三者只能选择其二,而不能同时实现。而中国政府一直在三者之间尽量平衡。中国领导人声明希望人民币国际化,并开放国内金融系统。但是一年多以来,利率不断下调,投资选择少使得国内资本不断外流。

  2015年一年中国资本外流规模就高达1万亿美元,中国政府面对压力,已经开始巧妙得加紧管控。

  去年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投资者们为了避免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纷纷将人民币转移出境。政府为了支撑人民币汇率,耗费了大笔的外汇储备。尽管外储高达3.3万亿美元,也无力支撑每个月1000亿美元。是选择人民币浮动汇率还是选择资本管制,决策者们很快就不得不做出决定。

  支持管制者们表示,最起码资本管制给予中国政府更多的空间去改善中国经济环境。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活动上建议中国实施资本管制来抑制资金外流。并称中国政府可以放宽货币政策以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资本管制实际上反映了中国个人和企业对于中国经济缺乏信心。但是刺激需求需要基本经济结构调整,其中包括下调房价和企业成本。资本管制并不能起到多少作用。

  同时,进一步宽松将使人民币承压,进而使得资本管控越来越难。中国央行也认识到现在面临的困境: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在周末备忘录上写道:流动性环境过于宽松将使得人民币汇率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有些人说资本管制可以为中国政府赢得更多的时间清理债台高筑的银行系统。但是这些问题是政策的产物。时至今日,尽管政府不断强调2016年要去杠杆,中国领导人仍然默许信贷以GDP增速的两倍在增长。很可能会继续导致过度投资和债务高企,与中国经济改革的目标背道而驰。如果中国政府不解决这些更深层的问题,那么资本管制前路不明。

  而且管制措施一旦开启就不会是“暂时的”。一份研究表明,历史上看,资本管制通常与政府执政不力有关。而且大部分时候,不能支持金融稳定。连资本管制支持者也认为至少需要几年才能解除管制。

  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马来西亚采取的资本管制通常被认为是成功案例。因为它的问题是暂时的,而且主要源于外部冲击。而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的挑战与马来西亚当时的情况完全不同。这表明,中国政府应对的措施不应该是资本管制。

  首先,决策层们需要明白目前的资本外流是恐慌造成的。去年政府政策屡屡偏离,使得国内外投资者开始质疑其公信力。如果中国想要证明自己金融改革的决心,那么至少要重新建立信任,消除投资者的疑虑。

  其次,中国政府乃至全世界都应该明白,现在主动实行金融自由化总好过被逼无奈实行改革要好的多。要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就要允许外国人持有人民币资产,并且勇于承担风险定价。这些都需要心理上的调整。

  中国若要成为现代化全球经济大国。就必须明白,资本必须自由流动。实行资本管制将在国内和国际上引发很多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继续大踏步朝着人民币和金融系统自由化前进。

  对股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作者微信公众号【zk4333】(免费)跟紧我的步伐 一起战胜A股!

mt.sohu.com true 财经大咖+ https://mt.sohu.com/20160128/n436204371.shtml report 1767 中国若要成为现代化全球经济大国。就必须明白,资本必须自由流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ChristopherBalding在彭博网站撰文称,西方学者和银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