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同培帅,志丹畜牧战线的排头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志丹县畜牧战线上有一位思想上进,善于学习总结,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精神强,不怕脏、不怕累的同志。他是“2+3”养羊模式的倡导人、是陕北白绒山羊提质增效的实施人、是陕北白绒山羊适度规模养殖技术推广应用的主要推广人,这个人就是志丹县羊子开发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同培帅。

  “2+3”养羊模式的倡导人

  2006年,志丹县在全县农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的重点是舍饲养羊。2007年,金丁镇率先规划了3个山岭村适度规模养羊。同培帅被推到指导养羊一线。如何养?怎么管理能有效益?让他焦虑。

  面对是技术力量薄弱、群众观念守旧、部分镇村干部对舍饲养羊的认识不到位等一系列难题,同培帅没有退缩。他带领全站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宣传引导工作。进村入户进行羊子圈舍改造设计、种草、舍饲日常管理等技术指导培训。同时,邀请市、县专家以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举办现场会和集中培训会,全力提升养殖户技术水平。经过一年的抓点示范,全镇发展260户养羊户,户均饲养白绒山羊适繁母羊15只以上,培养出了王培清等15户示范户,并总结形成了推广模式。该模式被县上总结为“2+3”模式(户养适繁母羊20只,年产羔羊30只,收入3万元),此模式在全县得到大力推广,3年累计发展户数达到2400余户。

  白绒山羊提质增效的实施人

  2009年,省畜牧技术推广站开展陕北白绒山羊提质增效工作,同培帅积极参与了选种选配和人工受精配种技术工作,以志丹种羊场为重点场,组建了王建斌、高启峰养羊场等12个陕北白绒山羊良种繁育中心,采取羊子人工授精配种和人工辅助交配的方式,有计划地开展选种选配。他带领技术人员从种公羊选种开始抓起,主要进行了三次选种:首次初选(羔羊断奶时),在外貌鉴定的基础上,根据父母代生产性能和个体生长发育进行初选;第二次选种(周岁时),根据自身的鉴定资料,参考父母代的生长发育和生产性能,确定是否选留;第三次选种(3岁时),根据个体鉴定,参照后裔的生长发育和生产性能,按照陕北白绒山羊标准进行评定等级。同时,指导12个人工授精站(点),配备设备药品,培训人员,积极开展人工授精配种,最大发挥优秀种公羊的利用效能。

  经过一年多的陕北白绒山羊提质增效和技术推广工作,该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培育种公羊5000多只,情期受胎率达95%以上,大大加快陕北白绒山羊群选育推广步伐,使各养殖场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白绒山羊适度规模养殖技术的主要推广人

  针对群众养羊积极性高,缺乏资金、技术,项目组充分利用县乡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组织实施千只羊场规模养殖建设工程,培育和发展规模养殖企业和适度规模养殖户,指导养羊户科学选羊购羊、羊圈改造,配备饲草料加工机具。同时,围绕圈舍改造、饲养管理技术、繁殖技术、饲草料加工调制技术等试验研究,积极推广混合精料搭配技术、冬季暖棚养羊、两年三胎等实用技术,总结制定“绒山羊舍饲饲养管理技术要点”等舍饲养羊技术资料,并在全县大力推广,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同培帅十分重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按照 “边试验、边示范、边推广”模式,培养了一些典型乡(镇)、村、户,涌现出了王建斌、金万富等一大批养羊大户。他大力推广规范性圈舍建设、个体鉴定、选种选配、饲养管理、人工授精配种技术及饲草料加工调制和疫病防治等舍饲养羊技术,使养羊户应用新技术,取得高效益,他还通过养羊示范户现身说教方法,以点带面,大大促进舍饲养羊技术的普及推广及陕北白绒山羊的发展。

mt.sohu.com true 志丹百视通 https://mt.sohu.com/20160128/n436228694.shtml report 1860 在志丹县畜牧战线上有一位思想上进,善于学习总结,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精神强,不怕脏、不怕累的同志。他是“2+3”养羊模式的倡导人、是陕北白绒山羊提质增效的实施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