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群众举报”无小事,“纪委约谈”肃清风

莫失莫忘1987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就这么点小事。”一名接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约谈的市纪委书记在讲清问题之后,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你还想犯多大的错!”迟耀云严肃质问,让这位副厅级干部一惊。“你这句话反映了你对存在问题满不在乎的态度,十分危险,必须深刻认识、立即警醒!”谈话由此切入、展开、深入,直到这位干部心服口服折服。(112日澎湃新闻网)

  过去,一些地方以“影响大局”、“影响地方形象和经济发展”等借口,对个别干部的腐败问题或“家丑不外扬”,藏着掖着,或避重就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理应深挖细查的腐败窝案设定“红线”“禁区”,往往查“点”不查“面”,查下不查上,查小不查大;对群众的举报或置之不理,置若罔闻,或打击报复,秋后算账。

  不仅一些党员干部以“看客”的心态旁观,没有真正的身在其中引以为戒。一些纪检干部亦是如此,监督执纪只盯着极少数人,对抓早抓小提不起神。有的人不敢担当,怕得罪人,不想因为小事惹“麻烦”,对党员干部的“小毛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人觉得“区区小事”不值得“大动干戈”,执纪时完全提不起精神,全没有办大案要案的劲头。更有甚者,把法律当作执纪的尺子,对此类“小问题”视而不见,等着机会“算总账”。也就出现了“我就这么点小事”的不以为然不以为意,若长期如此,就会使一些领导干部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反腐不过是隔墙扔砖头,只要打通上下关系,就算是腐败了,也可以高枕无忧,导致腐败问题呈病毒式蔓延。如此将纪委监察当作儿戏,及其不利于反腐工作的开展和进行。没有了纪委的监督,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就难以抓住。

  为此,20134月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一对一的约谈模式,当时,王岐山同志亲自约谈了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刘建华等人。约谈这种新兴的监督模式就被运用的越来越广泛。“约谈的是纪检组组长,绷紧的却是全机关的‘弦’。”

  就山西省而言,2015年处置纪检监察干部谈话函询类问题线索268件,311名干部被批评教育、作出检查、通报批评,其中有28名厅级纪检监察干部被谈话函询,占总数的19.86%,谈话后被建议免职的3人,被建议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的6人,被批评教育作出检查的9人。谈话不再只是“下毛毛雨”,而成为干部经受组织检验、接受纪律教育、纠正不良作风和行为、落实挺纪在前要求的硬手段。使约谈真正的做到了“刺刀见红”,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纪委约谈就是要做到,让所有纪检监察成员在执纪时做到对问题党员干部认认真真抓,持之以恒抓,咬牙下去抓,始终保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的高压态势,对内部自我检查也要做到坚决拔烂树、清门户、护森林、纯队伍。使纪委成员都能明白无论是“区区小事”还是“小毛病”在执纪时都要做到“大动干戈”。如此,才能推动这场深刻的风气变革,肃清风气。

mt.sohu.com true 莫失莫忘1987 https://mt.sohu.com/20160129/n436281012.shtml report 1677 “我就这么点小事。”一名接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约谈的市纪委书记在讲清问题之后,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你还想犯多大的错!”迟耀云严肃质问,让这位副厅级干部一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