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DS在华销售遭遇滑铁卢!定位豪华,出路何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车坛事,铖然说——邱小铖の原创汽车专栏

  在刚结束的2015年中,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了全球各地区的销量,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和东南亚的销量总体下降了超过了20%,整体来说还是很不容乐观的。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虽然DS依然取得了豪华品牌销量第十的成绩,但2万多台的销量,显然也没有完成原本计划的宏伟目标。本期话题,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前些年在中国市场高歌猛进的DS,为何在2015年遭遇了滑铁卢?

  

  主力车型永远就只有三款

  从当年带着三款挂着雪铁龙标的DS3、DS4、DS5进口车型火线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DS5、DS6、DS 5LS三款长安标致雪铁龙谛艾仕国产车型。对于DS品牌来说,始终都有只有三款车型在打仗。如今,进口版本的DS3和DS4几乎就不销售了,在销售的车型数量来说,仅仅只有三款车型,实在是太少了。但是,也不得不火,DS国产的速度还是非常惊人的,是合资品牌中最快的,而且DS6和DS 5LS这两款车型,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紧凑型A级车和紧凑型SUV。当然,这两款车型,也显然是为了中国市场而设计的。

  

  产品更新换代缺乏竞争力

  说到产品更新方面,纵观2015年的DS,DS 5、DS6和DS 5LS三款车型在发动机方面都有了一些变化。DS5和DS6取消了1.6T高功率版本,推出了1.8T版本。DS5 5LS取消了1.8L自然吸气版本,全车系搭载1.6T发动机,还是保留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DS5和DS6搭载的1.8T,和东风标致508上是一模一样的。在变速箱方面,国人关注自动变速箱,依然也只有六速手自一体可以选择,对比竞品,依然谈不上什么先进。这个和法国国内90%都使用手动挡有一定的关系,法系车对于变速箱方面的技术重视,显然要比其他品牌弱势很多。甚至连最近推出的某法系家用轿车,还依然采用着4速的自动变速箱,这个,你懂的!

  

  除了发动机上的变化,期间在9月份还推出了三款六十周年纪念版车型。也只是改下颜色、加了点LOGO,在车辆性能方面并有任何升级。对于销量来说,也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土豪金的外观,在15年其实已经有点过气了,15年最流行的颜色是玫瑰金呀!产品的问题,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都没有什么大进步,可以说是在吃前一年的老本。

  

  营销方面已经黔驴技穷

  自从苏菲玛索代言DS以来,无论是DS旗下的哪款车型,都找了苏菲大妈来代言。无论是大型车展,还是新车发布会,几乎没次都是她出现。大家对于法国名人的认知度其实非常低,除了一些用手指就可以数得清的体育明星之外,其他基本谈不上有什么认知。再说苏菲大妈演过什么电影?作为85后的我,我不知道,没看过!苏菲大妈唱过什么歌曲?作为85后的我,也不知道,没听过!相信,90%以上的85后和90后对于苏菲大妈的认知,几乎可以说是空白,很难形成共鸣。知名度远远低于岛国爱情动作片众多女明星,这对于目前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长安标致雪铁龙谛艾仕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还在其他营销方面,DS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其实是非常不利的。

  

  新年新车型销量孤木难支

  2016年的DS,还会推出全新DS4,定位紧凑型A级两厢车。就目前已经了解到的情况来说,该车介于大众高尔夫和奥迪A3之间,也与这两款车型产生竞争。而如今,奥迪A3两厢版已经下探到了14万级别。全新DS4推出要定一个什么样的定价,才能与这两款神车对抗。此外,除了全新DS4之外,目前还没有DS其他相关车型要推出。只有一款紧凑型A级两厢车,要想让DS的销量有新的起色,显然是有点孤木难支。在国内,越来越热的SUV热和7座MPV热等,DS对于国内市场的把握,就目前而看,还是欠缺一些。毕竟对于小车,国人对于其的喜爱,肯定不如法国人民那么热衷。国内的主流选车理念,是“捡大不吃亏”。

  

  写在最后

  对于DS在华遭遇滑铁卢,其实并不是偶然的。由于前些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欧洲市场的巨额亏损,对于产品研发方面肯定是受到了很大影响。新品牌的建立,是需要产品和营销的两方面的共同提升,产品和营销的提升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这对于陷入财务危机的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也有点力不从心。对于2016年的DS,要保持目前的市场地位,在笔者看来,唯有放下身段,与合资品牌展开全面的竞争,凭借其个性的设计和良好的做工,还是会有一定的市场。否则的话,在产品没什么提升的情况,还抱着豪华的金字牌坊不肯放,那也就会像去年一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全国知名新锐自媒体人,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其创立的“铖然说”专栏,日均阅读量已突破1,500,000。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mt.sohu.com true 邱小铖 https://mt.sohu.com/20160129/n436339432.shtml report 3253 车坛事,铖然说——邱小铖の原创汽车专栏在刚结束的2015年中,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了全球各地区的销量,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和东南亚的销量总体下降了超过了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