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学歧视职高”恰恰反映素质教育失败

河北广播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西安晚报》1月30日发表了一篇评论《对职高的歧视为什么来的这么容易》,而广州日报今天也刊发评论《歧视职高生有道歉也应有反思》,继续聚焦浙江行知中学发短信给学生家长称“不要与社会不良青少年或职高学生混在一起”这件事。尽管校方很快公开道歉,但两篇文章都认为,“不要与职高生混”,已经不是温馨提示,而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傲慢与偏见,社会除了应该听到道歉,更应该有对此事的深刻反思。泓泉老师,这事儿您怎么看?

  即通评论员泓泉:首先如果这是老师与家长私下里的沟通,我们可以将其视作私下观点不代表学校,但是这个短信落款是行知中学德育处,这再说代表个人观点就显得有点儿说不过去了,都学校职能部门了,代表的是那个个人呢?

  我相信当这样的表态被行知中学初中学生们知晓之后,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势必会在内心产生强烈的自卑感,从而在考高中的时候,羞于选择职业高中,并有可能影响自己一生的路程。这样的影响何其恶劣!

  事实证明,条条大路通罗马,处处小路可进京。清华高材生退学重新考入职业学院,很好地说明了技能之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一个立志“中国制造4.0”规划的国家,缺了职业工人怎么可能实现宏伟理想呢?

  我们从小老师都讲过一个故事,那就是许多飞船火箭上天失误,只需一个螺丝钉没拧紧,这么重要的环节却被行知中学这么轻描淡写予以严重歧视,这轻易道个歉似乎都显得轻了。个人以为这甚至都应该由上级主管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对当事人进行一定的处分才行——特别是在引起全国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

  其次,这件事的实质还是学校里胜者王侯败者贼的规律,也就是“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依旧是学校里看人的唯一标尺。我们当然明白,相对来说,多数职高学生在初中升高中的考试中成绩都不是特别好,其显现的也是其平时学习成绩也不太强,这样的学生哪怕你有其他方面千般本领,都赶不上自己在学校里作对几道题,这样的现状何尝不是呼喊素质教育的失败?

  其反应的实质还是素质教育在学校里的流于形式。同时这也说明我们忙乎了这么多年的素质教育,从方式上方法上来说,还有许多应该改变的地方,个人观点——若想改变这一切,改变高考指挥棒是唯一的出路。

  第三,当然,职高学生看了这些也不要气馁,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别人的蔑视,行动的回答大于口头的快意!只要我们职高学生严以律己学好自己的专业,出来上班后兢兢业业对得起自己的这份工,甚至成为行业内的翘楚,获得单位内乃至业界的广泛称赞,这就是对轻视职高人最响亮的回答!

  中国未来最稀缺的有很多——比如科学家,但是与科学家同样稀缺的是高质量的产业工人!只要坚定走好这一步,人生的璀璨必将同样出现在每一个职高生的步伐中!

  往期回顾:

  

  路新修四个月打回原形,道歉就结了?

  

  号贩子说社会应该感谢他们,病不轻!

  

  媒体厘清房产所有权利好多多

  

  泸州医学院更名再遭反对 谁最难堪?

  

  社会化大生产才是消除“购票难”的出路

  

  责任编辑:颜力鸥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微信豆瓣0

mt.sohu.com true 河北广播网 https://mt.sohu.com/20160130/n436414078.shtml report 2152 《西安晚报》1月30日发表了一篇评论《对职高的歧视为什么来的这么容易》,而广州日报今天也刊发评论《歧视职高生有道歉也应有反思》,继续聚焦浙江行知中学发短信给学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