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开言路聚智慧 踏浪同舟扬远帆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仅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西安市政协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让提案有力推动城市发展的一年。

  688件提案围绕中心建真言

  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为推进我市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依法治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743件,其中,大会提案628件,平时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688件,其中,委员提案531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35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6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6件。总体看,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截至2015年12月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72%;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25%;作为工作参考的占3%。

  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们围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提案146件,为我市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和保障改善民生,提出提案211件,及时反映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推动了相关工作的改进。围绕依法治市和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提案331件。各承办单位也都认真办理提案,密切联系群众,并积极推动解决提案中提出的问题。

  创新驱动保障提案办理协商成效

  一年来,西安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力在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上下功夫,推动了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政协常委会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举办情况通报会、学习报告会、专题讲座,组织委员视察调研等,不断拓宽委员知情渠道。利用网络平台、电话、邮件加强与委员沟通,向委员发送提案参考选题等,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增强质量意识,及时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交有质量的提案。召开党派团体提案工作协商座谈会,加大集体提案征集力度,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将政协专门委员会的视察调研报告、政协全体会议上的大会发言等转化为提案。

  着眼于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在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政协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深入发展。加强了办前、办中、办后的交流,广泛开展重点提案高层协商、综合提案多方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协商、热点提案专题协商、难点提案个别协商等活动,积极探索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的有效结合。

  协同推进“提、立、办、督”四个环节的协商,重点做好交办环节的“落实责任”协商、办理环节的“解决问题”协商、督办环节的“成果转化”协商。建立健全提案审查协商机制,保障提案办理协商成效。

  一年来,市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参与视察调研、重点提案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议等活动,凝智聚力,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作用,不断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密切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完善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同时市政协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加大督办力度。采取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办理中加强督促协调、办理后及时通报总结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遴选出38件重点提案,以不同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阅批。

  2015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批示政协提案和与提案有关的《政协信息》共29件,对办理工作起到了直接的指导推动作用。市政协还积极开展上一年度部分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提案办理成果。将提案督办与委员界别小组视察活动相结合,融专题协商与民主监督为一体,增强了督办效果,推动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

  出实招谋良策主动助推改革发展

  2016年,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紧扣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紧扣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发挥提案工作优势,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坚持把推进提案办理协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理论研究、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完善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的三方协商机制,提高协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在加强专题协商的基础上,更加活跃有序地开展分层次、分类别的提案办理协商,共同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同时市政协还将深入研究提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科学总结和把握工作规律,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为目标,深入研究细化立案标准,完善审查细则。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各方合力督办机制,探索界别小组、各专门委员会参与提案督办的方式方法。对多年来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的做法进行提炼固化,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一项项调研,围绕中心工作;一件件提案,紧连着民心。新的一年中在中共西安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还将组织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张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31/n436436792.shtml report 2546 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仅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西安市政协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让提案有力推动城市发展的一年。688件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