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下一个詹姆斯:詹姆斯-哈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詹姆斯-哈登的选秀模板大家都知道,是马努-吉诺比利,那是因为他同样有一手漂亮的突破、敏锐的进攻嗅觉、神奇的空间感,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大局观和组织传球能力,大学时的哈登就说过,他的偶像就是马努,后来他的人生轨迹和马努类似,那年雷霆初创,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风云际会,雷霆三少威震江湖,颇有马刺早年GDP聚首的意思,当时的哈登也是雷霆的第六人,替补席上的尖刀、场上的指挥官、真正的掌控者和终结者,虽是替补,其实却比首发还要重要。

  他也擅长欧洲步突破,他也迷恋三分线,他也厌恶中距离,他也极其喜欢挡拆切入,除了身材矮胖、胡子像拖把、运球时老是撅着屁股,其他突破啦、假摔啦、蹭犯规啦,骨子里都是马努的神韵。最重要的是两点:1、他打球高效,甚至可以说是鸡贼,很会节省体力,得分虽然花样百出却干净利落,不用像一般的侧翼单打手用屁股用脚步用手感来死磨。2、他还是个掌控者,play maker,他最擅长的是为所有的队友创造机会,个人攻击止余伎尔。

  似乎真是上帝揪掉了白马努一撮头发,却安在了黑马努的下巴上,这两人,很像《波斯王子:王者无双》中的两个王子,黑化的似乎更强。

  然而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他毕竟不是马努,他有着更加高远的梦想和期望,第六人和雷霆老三的地位满足不了一个能力超强双能卫的野心,那时候人们都在期待,如果他单飞的话,似乎可以完成更加伟大的事业,吉诺比利一辈子死守圣城,为了团队为了友情可以放弃更多的机会,放弃更多的财富,以及更大的野心(当年掘金开出的薪水比马刺高出千万,然而他却没有动心)。

  然而雷霆却留不住哈登了,他要飞得更高,在休斯顿的第一个赛季,他就打出了人们从未见过的全能表演,他的能量,远远不是一个雷霆老三和第六人可以限制的,2012年在火箭的第一场比赛,哈登第一场12个助攻,第二场狂轰45分,都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他真的不是马努,虽然马努年轻的时候也能砍瓜切菜轰个48分,但远远不如哈登稳定,他没有这样的体力,也没有这样持续的攻击欲望。那时候,我们就该发现,詹姆斯-哈登更像另外一个詹姆斯——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自带体系的核心球员,全场的指挥官和真控卫,篮板、助攻、得分无所不能,进攻集中在篮下和三分线外,高效而直接,转换进攻时的行进间上篮几乎无敌。

  最重要的是,这种球员,一人系球队的生死之重,他们发挥正常,球队才能运转流畅,如臂使指,他们被限制,球队就会磕磕绊绊,如陷泥泞,这就是所谓“自带体系”的球员,球队要随着他们的风格做出改变,其他球员都要因为他们的特点而存在,教练有什么战术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们尽情发挥,这球就差不多赢下来了。放在古代战场上,这种巨星就是智勇双全关云长,武能温酒斩华雄,智能放水淹七军,军师武将一人干了,便是诸葛亮庞统来了也不服,实在不行可以把军师开除了自己来。

  对于休斯顿火箭来说,差不多只有詹姆斯-哈登一个人才是非卖品,他比霍华德、比克斯塔夫、达雷尔-莫雷等所有大佬加起来都要重要,他就是火箭的核心发动机,真正的宝贝,大家可能还意识不到哈登有多重要,笔者举个例子,马刺拿掉邓肯、马努、帕克、阿尔德里奇、卡哇伊、迪奥任何一人,球队依旧是超级强队,金州勇士拿掉库里、汤普森、格林任何一人,球队依然是一流强队,洛杉矶快船拿掉保罗、格里芬任何一个,战绩不会有变化,俄克拉荷马雷霆拿掉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中的任何一个,说不定战绩还能更好。唯有休斯顿火箭和克利夫兰骑士做不到,如果休斯顿火箭拿掉詹姆斯-哈登,如果克利夫兰骑士拿掉勒布朗-詹姆斯,那就是天塌地陷一样的大事,球队会立马暴跌三个档次,花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调整过来。

  詹姆斯-哈登其实就是80%的勒布朗-詹姆斯,他的状态,严重影响着火箭的状态,就像勒布朗-詹姆斯严重影响着骑士的状态那样,普通的超级巨星,不过是球队的得分机器,或者说防守中坚,又或者是组织核心,但如两个詹姆斯这么无所不能,他们就是球队的CPU和发动机,一切战术的展开都和他们有关,你可以想象詹姆斯-哈登摘下后场篮板推快攻,和贝弗利抢下篮板运球前进有什么不同?哈登可以一瞬间炮弹般直塞到快下箭头阿里扎手里,贝弗利做不到。你也可以想象詹姆斯-哈登和琼斯挡拆,与阿里扎持球和霍华德挡拆有什么不同,哈登可以在挡拆后直杀篮下,也可以吸引包夹助攻琼斯拉出去跳投,更可以连续挡拆突分底角贝弗利投中空位三分,一次挡拆,他可以发动出三次战术的机会,如果换了阿里扎持球挡拆,只能撞到人堆里勉强出手。

  数据更为直观,在霍华德缺阵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5场比赛场均28,10.8篮板9.6助攻,这是一个相当可怕的数据,人们都在看着史蒂芬-库里戏耍天地众生,却忘了詹姆斯-哈登已经从赛季初混乱颠倒的生活中走了出来,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个人表现,这些强大的表现,让他入选了全明星,也让他重返上赛季的MVP有力竞争者地位,当然,库里在上,众神俯首,想要成为全联盟最好的那一位,哈登还差得很远,无论是战绩还是个人数据,他都被库里死死碾压,高阶数据,他也比不上马刺的卡哇伊-伦纳德,但毋庸置疑的是——上赛季的詹姆斯-哈登回来了,赛季初那个不负责任,眼神防守、三分球命中率只有两成多的哈登渐渐消失了。这说明他的心气儿回来了,他的欲望也回来了,这对火箭来说,是个好事。

  上个赛季,詹姆斯-哈登场均27.4分7篮板5.7助攻,本赛季,哈登场均27.7分6.9助攻6.3篮板,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多么全能的数据,除了篮板和命中率略有下滑,得分和助攻都是在提升的,这也说明队友对他的依赖更重。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巅峰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在他最好的赛季,能打出29.7分8.6篮板7.3助攻的全能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二人都是大包大揽类型的球员,球队的一切数据,队友的一切表现,都和他们息息相关。放到历史,那就是手枪皮特、大O、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这类球员,只要他们在场,其他人就是随从。他们和乔丹科比那一系不同,乔丹科比主要以得分和防守为主,并不去掌控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他们都是三角进攻的一个环节。而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就是他们自带战术体系的全部。

  这种人天资聪明,智商极高,以至于篮球这个游戏在他们眼里过于简单,也导致他们怕麻烦,喜欢走捷径。因为他们全能的身手和高超的篮球智商,导致他们打球的时候,一方面看起来他们不会疯狂得分、单打独斗,传球行云流水,大家配合默契仿佛是在打真正的团队篮球;另一方面,人们又会发现球队的每一次进攻,皮球都会经过他们的手,几乎其他每一位球员都在给他打下手,听他的指挥去掩护去跑位去空切篮下,去底线准备接球投篮,无论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詹姆斯-哈登,都像带着一群小弟和跟班在打球。

  哈登和勒布朗越来越像,他们有着相同的优点,就是掌控全队的进攻,自带战术体系,可以让队友变得更轻松。但他们也有着相同缺点,那就是由于太过全能,太过大包大揽,会把身边的全明星队友直接变成优秀的角色球员和蓝领工人,他们总是需要别人为自己做出改变,所以波什、乐福变成外线射手,韦德变成无球得分手,欧文不再控场,林书豪、劳森变成定点投手,霍华德变成篮下的纯苦力。

  同样,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也不是那么需要教练,主教练位置上似乎坐着谁都行,哪怕拴条狗都可以,因为两位詹姆斯都是脑子里自带战术板的人物,根本不需要书生们在场边运筹帷幄纸上谈兵,所以,2014年季后赛对阵开拓者的抢七大战,詹姆斯-哈登擅自改变麦克海尔的防守布局,而在东部的勒布朗-詹姆斯更是直接擦掉布拉特的战术板重新布置,当然,结果不大相同,一个詹姆斯成功绝杀对手,另外一个詹姆斯却被对手0.9秒绝杀。

  他们在面对实力超群的团队篮球的时候,都容易变得手足无措,由于他们传球第一组织全队的故有心态,导致在逆境的时候不够坚决,不够独,一旦发生大势已去的苗头,无论是詹姆斯-哈登还是勒布朗-詹姆斯,都容易战略性放弃比赛,任由局势一溃千里,前不久骑士对勇士溃败的时候,火箭对马刺溃败的时候,哈登和勒布朗的眼神都是一样的,看不到怒火和不屈,这两位巨星所在的球队也是如此,如果能够咬住比分,一刀一枪地死磕,他们都是英雄一样的表现,勇猛而冷静,但如果开场被一波流打懵了,他们就会主动撤出阵地,把残局留给队友。太聪明的人行事都是如此,他们太注重效率,一旦投资回报比不高,他们就会及时止损,而不是割肉补仓。

  一样的,这两位只能当统帅,不能当棋子,本赛季两位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开除了自己的主教练,打进西部决赛的主教练麦克海尔被炒鱿鱼,打进总决赛的欧洲名帅布拉特被炒鱿鱼,东西辉映,堪称一时双璧。本赛季,詹姆斯-哈登持续进步,无论从个人技术特点,还是球队地位上,都越来越像勒布朗-詹姆斯靠齐了,我们祝愿他早日成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

mt.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mt.sohu.com/20160131/n436452283.shtml report 3905 詹姆斯-哈登的选秀模板大家都知道,是马努-吉诺比利,那是因为他同样有一手漂亮的突破、敏锐的进攻嗅觉、神奇的空间感,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大局观和组织传球能力,大学时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