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月板块跌幅平均 银行军工可望反弹先锋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月板块跌幅平均 银行军工可望反弹先锋】除了煤炭开采、银行两个板块在一月份相对抗跌,而公交、新材料、园区开发、汽车零部件、计算机设备、光学电子、燃气水务、港口航运等8个板块跌幅超过30%,其他板块跌幅相对平均,均在20%-30%之间。

  “世界那么难,我想再等等。”

  美联储1月暂缓了加息,A股场内资金纷纷出逃,没有入市的资金依然在观望。不少投资者甚至包括公募、私募、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因为“春季躁动”的预期,在去年底已经过早打完了“子弹”,已经无法继续推动股价上涨,在暴跌中被闷杀。

  南都记者梳理板块行业指数观察发现,除了煤炭开采、银行两个板块在一月份相对抗跌,而公交、新材料、园区开发、汽车零部件、计算机设备、光学电子、燃气水务、港口航运等8个板块跌幅超过30%,其他板块跌幅相对平均,均在20%-30%之间。

  煤炭开采

  跌幅:13.78%

  该板块一直相对抗跌,这与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密切相关。受极寒天气和供给侧改革持续升温的催化,板块内的25只煤炭股跑赢大盘2.22个百分点,成为新年以来相对收益最高的板块。

  民生证券分析师陶贻功表示,今年供给侧改革有望带来煤炭板块的价值重估,供给侧改革是煤炭板块上涨的最大逻辑。特别是去产能的专项资金来源落地,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俊松也表示,随着克强总理山西谈话后,各个部委开始积极研究讨论化解过剩产能、供给侧改革等内容。目前还处于安置资金落实期,后续仍有各项政策细化落实。债务处理和去产能两大核心问题还有待研究讨论,可以想见未来半年仍是政策出台密集期,煤炭板块具备超额收益可能性。

  板块龙头股西山煤电更是逆市大涨,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3.65%。

  该板块主要风险:煤炭需求继续下行或者煤价下行幅度超过预期;股票系统性风险加大;供给侧低于预期。

  银行

  跌幅:15.58%

  银行板块一直维持着低估值,不少投资者已经将该板块作为债券类资产持有。震荡行情下,券商卖方依然看好银行板块防御功能,而且稳健的机构投资者依然在关注该板块。

  事实上,依然有资金买入银行股。上周16只银行股,有4家银行实现资金净流入。浦发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北京银行,其余银行实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民生银行净流入金额最大为3.14亿元;其次为北京银行,净流入金额为0 .83亿元。

  华泰证券罗毅分析称,建议近期关注绩优股和高股息的银行股。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重点推荐宁波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

  公交

  跌幅:34.28%

  1月公交板块处于行业跌幅最大。

  作为国家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以及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撑。去年下半年,工信部与财政部、交通部联手制定了《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该板块指数已经从去年下半年的低点最高反弹了72%。年后,系统风险也让该板块飞流直下,目前的指数位置已经让个股开始有了超跌反弹的冲动。

  事实上,上海的板块个股因为今年迪士尼即将开业,资金或许再度重新青睐。例如券商分析师对于锦江投资分析中称,随着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将于今年6月开幕,预料将能提升区内的客流量,有利于集团计程车、商务租赁车、旅游客车等业务,或能为集团带来盈利增长动力,建议投资者可伺机吸纳。

  园区开发

  跌幅31.70%

  处于房地产子行业的园区开发跌幅位于前三。

  “科创板”及未来将推出的“新兴板”,都降低了挂牌条件,为新兴企业的融资、创投投资提供新的通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下,大量中小企业应运而生,部分园区专门拓展了孵化器和服务平台。园区开发板块在去年底展开了一波强势上攻走势。2015年下半年上涨了55.96%。

  园区开发虽然成绩显著,但是问题也很明显。在目前的制度安排下,园区经济表现出显著的“重数量、轻质量”,同质化发展,要素低效利用等问题。这不仅影响了园区经济整体业绩的提升,同时对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形成了阻力。

  财富证券分析师邹建军建议该板块的投资策略:跟大势、重行业、择区域。紧紧把握国家整体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的政策倾向和行业机会,将园区自身禀赋与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起来,选择具有区域、行业和政策支持优势的标的。

  板块龙头张江高科,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表示,科创板将首先面向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22园”的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公司受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产业投资增长空间大。考虑到公司属研发园区龙头,中国创新发展桥头堡,三板市场、注册制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直接打通张江创投“进退通道”。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至张江。未来张江园区将实现空间载体升级、企业集聚和功能拓展,区内土地价值直接提升。

  汽车零部件

  跌幅:30.21%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估值仍不具备安全边际。”国海证券代鹏举表示,尽管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已经经历了大幅的下跌,但是估值仍高于近五年的平均水平,尚未体现较强的投资安全边际。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之中由于对汽车电子,例如主动安全、智能驾驶等主题和汽车零部件后市场的预期提高,估值水平依然明显高于2012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零部件行业板块大幅下跌之后,部分业绩具有稳定增长的标的已经具有较强的投资安全边际。

  此外,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逐步进入问题高发期,政府对现存问题的重视程度迅速提高,新能源汽车野蛮生长的态势难以持续,相关企业业绩增速可能低于预期。

  计算机设备

  跌幅:30.16%

  深跌的计算机板块,在上周五开始强劲反弹。海通证券分析师钟奇称,单日涨幅6 .03%,领跌板块的反转长阳,是短期接近底部的特征之一。

  1月以来计算机板块的大幅下跌,与2015年底机构计算机板块仓位配置有关。钟奇称,短期下跌风险已基本释放完毕,随后将是震荡企稳和反弹。计算机板块历来是所有板块弹性之首,此时低吸布局是上策。

  在作出2015年业绩预告的121家计算机公司中,净利增速超过50%的有32家,与2014年基本持平,而增长在30%~50%的公司仅有12家,明显低于2014年的25家。计算机公司盈利增长越来越呈现两极分化态势,优质公司保持50%以上高增长,而相对地,净利增长为负的公司也越来越多。此外,高增长公司更多依靠外延并购,依靠纯内生增长的公司较少。

  港口航运

  跌幅:30.04%

  受中国需求趋弱的影响,B D I指数在过去半年持续刷新历史最低水平,由于中国房地产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下降,目前仍看不到运价好转的迹象。安信证券姜明表示,航运是大周期、逻辑产业,市场要的是航运和宏观共振的绝对机会。2008年以后基本面买入航运的机构越来越少,重组主题结束后,管你集运、散货还是油轮!

  另一方面,港口行业业绩下滑,地方已开始谋求港口一体化整合。近年来受下游基建投资与进出口增速下滑因素拖累,港口行业收入与盈利规模亦进入下行通道,加之港口建设缺乏整体规划、港际间恶性竞争等问题日趋明显,各地政府陆续成立港口资产管理平台对区域内资源进行统一布局,以提升港口群整体效益。

  传媒

  跌幅:29.67%

  2015年度业绩预告相继发布,整体上基本符合预期,至少并购公司大规模不及承诺的情况暂时没有明显发生。

  东方证券分析师刘立喜称,虽然传媒板块跌幅较大,但是宏观经济整体影响,板块估值较高,而且政策支持不确定。当前市场环境下,选股应兼顾成长性和安全边际。春节贺岁档即将上线,应关注贺岁档相关标的。

  “A股估值下行已经明显,行业饱和可能带来增速放缓;当年熊市来临时‘德隆系’大量远规融资维护股价,结果不堪重负;当银行远规资元被抽离时,股价下行带来融资问题往往会成为压垮市值管理型并购的最后一根稻草。”平安证券分析师林娟表示。

  房地产开发

  跌幅:29.48%

  事实上,主流房企业绩相对稳健。整体来看,受行业毛利率下滑影响,传统房企净利润增速均面临下滑趋势,但近年来随着行业转暖及部分转型房企新业务逐步贡献利润,2015年行业净利润增速略有回升。

  近期,全国房价指数有所回升。在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和预期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低估值龙头地产兼具基本面和业绩支撑,配置价值日益凸显。

  事实上,地产板块超跌已经引来机构的关注。近期基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关注度在上升,上周又有基金调研了一些房地产公司。华润元大基金、嘉实基金、上投摩根等公司调研了中洲控股;德邦基金等调研了广宇集团。

  穆迪近日发表的最新房地产研究报告预期,2016年全国房地产销售增速将放缓。

  证券

  跌幅:27 .15%

  一月以来大盘不断下跌,加重了投资者恐慌情绪,同时受人民币贬值、国际市场下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原因影响,市场短期很难恢复元气。证券公司业务受市场影响较大,因此2016年业绩或将下降。

  证券行业并不只有悲观情绪,政策方面在改善市场融资方式等问题上目标明确,此举将助力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和优化业务结构,未来大部分证券公司将更加关注新三板、IPO等直接融资项目和创新业务,这些业务将受益于注册制、新三板分层和转板等政策红利。

  不过,大盘回落压制证券股走势,交易量下滑、金融反腐深化都会加深证券板块的跌幅。

  国防军工

  跌幅:24 .37%

  板块高弹性在大盘下跌时也有放大效应。目前军工高估值风险获得释放,短期板块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称,历史上,军工板块在2015年6月和8月大幅下跌中领跌,但反弹时成为领头羊。因此,我们预计军工板块在2015年11月27日至今的领跌后,将有可能率先领涨反弹。

  “2016年军工板块仍会呈现很明显的阶段性行情,而年初是配置好时机。”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称。

  (责任编辑:DF154)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2/n436642189.shtml report 4922 【上月板块跌幅平均银行军工可望反弹先锋】除了煤炭开采、银行两个板块在一月份相对抗跌,而公交、新材料、园区开发、汽车零部件、计算机设备、光学电子、燃气水务、港口航
最后修改于2016-02-02 10:22:0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