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日本为什么希望日元贬值?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年来日本观光的海外游客人数将近2000万人次,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像的。

  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把商业银行存在央行活期账户的过剩资金利率从0.1%降为-0.1%,也就是说以后商业银行不但从央行拿不到利息,反而要向央行交资金保管费或接受罚款。日本央行执行负利率政策的目的是降低融资成本并把商业银行的超额储备从央行赶出去,希望商业银行能够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贷款,从而促进日本经济的恢复。日本央行发表当日,躺在央行挣轻松钱的银行股票大跌,但是日经指数却大涨近3%,进入2016年之后跌跌不停的日本股市终于缓了一口气。

  为什么负利率政策会带来日股大涨? 商业银行如果能积极向实体经济放款,日本经济恢复的步伐可能加快,股票上涨也就值得期待。但是市场人士中很少有人赞同这种看法。因为自从2013年日本央行执行前所未有的金融缓和政策,向金融体系不断注入大量资金,但是并未带来银行贷款大幅增加的局面。日本企业对增加设备投资十分谨慎,即使有资金需求也先动用自己手头充裕的利润留成。日本家庭对贷款买房买车的需求虽然比前几年有所改善,但是仍然红火不起来。目前日本的房贷利率已经是地板价,国内朋友看了可能睡不着,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初房地产泡沫崩溃的日本人始终对房地产抱有戒心。因此,负利率政策能否促进日本实体经济的恢复,仍然是个未知数。

  值得注意的是1月29日负利率发表话音未落,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从118日元急剧下降到121日元,原来负利率拉大日美息差日元加速贬值才是日股大涨的主要原因。其实,从2012年底安倍首相上台之后,无论是美曰“安倍经济学”还是换个口味称之为“三只箭”,其最大的成果是通过大量放水促进日元贬值,从而才让多年来被全球投资家遗忘的日本股市重见天日。日元贬值为什么能让日股大涨?天天担心人民币贬值的国内朋友可能觉得有点难以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整体来讲日元贬值对日本经济利大于弊。

  2014年度日本经济的出口依存度为17.7%,跟中国、韩国等相比不算太高,仅凭此指标很难说日本经济依赖外需。但是如果看一下日本股市最重要的日经指数所采用的上市企业名单,你会得出另外一个结论。目前日经指数所包含的225家公司里,你可以看到无论是汽车、精密机床、电子零部件还是服装、商社,不乏全球化经营的知名大企业。在每一个成功的大企业背后又有很多中小企业充当无名英雄,如果在海外市场业绩好的话,会带动国内相关的一大批企业,实现外需内需的互动。出口企业起着带动日本经济的领头羊作用是不争的事实。

  近年来,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日元贬值所带来的刺激汽车、家电等制造业商品的出口效果似乎不太明显,但是却极大促进了日本的服务业出口。2015年来日本观光的海外游客人数将近2000万人次,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像的。

  当然过度的日元贬值会招来竞争对手的抨击,也会让日本国内的退休老人抱怨物价上涨。但是起码在日本的产业界,日元贬值有利于日本经济的恢复是市场的共识。有关人民币汇率,笔者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应该认真探索一下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汇率政策。贬值有利于经济转型还是升值有利于扩大内需, 如果方向明确了也就不用在乎别人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DF134)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2/n436702721.shtml report 1399 2015年来日本观光的海外游客人数将近2000万人次,这在10年前是不可想像的。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把商业银行存在央行活期账户的过剩资金利率从0.1%降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