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陪着父母逛逛北京城

大连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谢晶

  父母日渐老去,可每当电视里播北京的片子,他们总是念叨着“老北京没看成,这新北京啊,也就是个梦吧!腿脚不行了,看看电视得了。”父母对北京的向往,我们几个子女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其实实现一个“北京梦”并不难,只是一直没能找到大家都方便的时间。

  最近,我们家的几个孩子商量着,今年春节全家去北京过年!

  先是联系食宿。住酒店似乎少了点年味,起码中国人的年夜饭、守岁的规矩还是要讲究的。有个在北京工作的同学恰好春节回家过年,他的住处确定留给我们。

  然后是计划观光的景点。他们经常念叨着天安门的庄严神圣,故宫的宏伟神秘,万里长城的壮丽雄浑……他们记忆里都是哪年的一个历史事件,发生在什么地方,哪位国家领导人当时怎样了,他们眼里的北京就是一部中国近代史啊!那么就从他们最耳熟能详的景点开始。

  天安门前看升旗是必须的。想起国庆阅兵时候,看他们专注的目光盯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蠕动着嘴角和着国歌,我的眼角就会微微润湿,他们对共和国的敬意是如此的真诚,一辈子都没有改变啊!看着国旗班战士走过长安大街的背影他们都要议论上一阵子,“看这些小伙子,多精神!”“谁家养这样的孩子多展洋啊!”所以,第一站:天安门。之后去看人民大会堂,博物馆、毛主题纪念堂,再去华表、城楼。

  长城得去一趟。很多年前我去北京旅游的时候,爸就严肃地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啊!你得去爬爬好汉坡,回来给我看照片啊!”那是1998年夏天,当我气喘吁吁地站在坡顶俯瞰,我同学为我按下了快门,虽然我只占整个照片的一点点,人还有点虚,他还是赞不绝口,“这照片拍的好,长城真有气势!”现在恐怕他爬不了长城了,一口气已经不能爬上五层楼了,但是亲临现场看看,我们是可以让他做到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时候,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的精彩比赛爸妈一场不落,清澈的达到饮用水级别的游泳池究竟什么样?外观五彩霓虹变换的灯光有什么规律?鸟巢的棚顶为什么要拆啊?无数个“为什么”像迷一样吸引着这对老小孩。那么一定有一天要带他们去一睹为快。

  北京有特色的地方还有什刹海、大栅栏。那里的老字号店铺要去看看。记忆中大栅栏街区有些店铺红漆斑驳,在太阳炙烤之下龟裂成一片片,有些木质的店门半斜半倚,但每一家都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瑞蚨祥的丝绸店,盛锡福的礼帽店,步瀛斋的布鞋店,它们就是这个领域的招牌啊!现在虽已改建整修,但那热闹劲不减,北京味还在。逛累了,就去全聚德总店吃上一顿地道的烤鸭,尝尝皇城根的美食。

  其实北京还有好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老景点如雍和宫、恭王府、圆明园、颐和园、北海景山、香山……新的像世界公园、缩微景观、三里屯、798……考虑到时间、精力和体力,传统景点要去的还是选择故宫。几个王朝更迭,多代皇帝生活的地方,毕竟承载了厚重的历史,看看文物,看看院落,看看我们的过去,心里还是会踏实些的。

  已是古稀之年的父母,他们早已经不在乎大商场里的名牌衣服,不在乎山珍海味的名贵吃食,所以什么新东安啊,西单啊,燕莎奥特莱斯啊,还有各种高级大饭店,酒吧之类的都不必放在行程内,他们在乎的事是和自己的孩子去了一次心仪了一辈子的北京城,而且是在以团圆为重的新春佳节!

  什么是孝顺?什么是幸福?什么能让人心悦?孩子长大了,立事了,能体察父母之心,以真心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就是给父母最大的安慰。父母在年华已逝之时,能享受到儿女的悉心关怀就是最大的满足。这个春节我们全家在一起,带着父母去完成一个心愿,这也是我们的心愿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3/n436717622.shtml report 1533 谢晶父母日渐老去,可每当电视里播北京的片子,他们总是念叨着“老北京没看成,这新北京啊,也就是个梦吧!腿脚不行了,看看电视得了。”父母对北京的向往,我们几个子女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