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地铁凤爪女”吃麻辣烫招骂 回应称被恶意营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海地铁“凤爪门”女子在地铁里吃麻辣烫

  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一名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吃麻辣烫。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上海地铁凤爪门”女主角王女士,她承认吃麻辣烫的是她本人,并认为这又是某团队对其本人进行的“恶意网络营销”。上海地铁媒体信息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正在调查核实此事,《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有“地铁车厢内禁食”的内容,但这不具有强制性,最多只能劝阻。

  “凤爪门”女主角:吃麻辣烫的就是我

  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一名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吃麻辣烫。在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她坐在座椅上吃着麻辣烫,身边放着一个小提琴盒,在她身边还有其他乘客。

  “凤爪女”在一个月前是网络红人。1月2日,一段发生在上海地铁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并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女乘客在吃泡椒凤爪,并有数粒骨头残渣散落车厢,在遭到指责后,她与周围乘客产生言语冲突,还拿出手机与视频发布者对拍,有网友爆料她是一名小提琴老师。1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到该乘客王女士,她承认自己是网传的“凤爪女”,但坚称“没有乱扔,没有妨碍他人,没有影响公共环境”。

  昨日,北青报记者再次联系王女士,她承认在地铁车厢里吃麻辣烫的正是她。“我的工作性质不能保证朝九晚五和三餐定时,而且我的工作要耗费很多脑力和体力,所以难以避免要在地铁上吃东西”。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上海地铁车厢内禁止进食的规定,王女士反复强调其行为没有影响他人。“如果一个人的行为过分了,我相信监管机构都会来制止”。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上次在地铁吃凤爪的事情发生后,上海地铁管理方面没有就此事和她沟通。

  被问及两次事件是否有炒作目的,王女士说,“不是我个人炒作,是一些团队对我的恶意营销,妄图站在道德制高点,误导公众来指责我,但这不会对我和我从事的事业造成任何影响,我也不喜欢媒体和公众把关注点浪费在我身上”。她还表示,网传她商演增多和身价上升是无稽之谈,“我没有接过任何收费的商演,只在朋友公司的年会上友情演奏过一次”。

  上海地铁曾发文谴责 今次事件仍在调查核实

  在微博上,“凤爪女”改吃麻辣烫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么做没有公德心,就是“想红”。网友“呵掬妮”表示:强烈建议上海地铁效法深圳地铁,吃一次东西罚款500元。网友“邱凯强”认为:“人家也没有伤天害理,比起好多人算不错了,在座各位都是道德帝。”

  北青报记者致电上海地铁,媒体信息部的工作人员表示,1月4日,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和微信已发表文章谴责地铁“凤爪女”,这篇文章批评“凤爪女”明知故犯地挑战公序良俗,损害的是她自己的颜面和尊严。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1月1日,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开始施行,市民最为关注的地铁禁食问题并未进入《条例》。但“地铁车厢内禁食”的内容被加入与之相配套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

  他向北青报记者解释,“禁止在车厢饮食是守则,像道德公约一样,它不是条例,因此没有强制性。一般来说,我们发现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吃东西会劝阻,主要手段还是劝阻,不会有处罚手段。当然,如果因为这个事产生了其他后果的话,那将另行处置。”

  当被问及上海地铁执法大队对地铁进食行为是否有执法权,该工作人员表示,地铁执法队主要针对“四乱”现象,即乞讨、发小广告、卖艺、设摊等行为有执法权,同时针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和事件进行处置。“地铁进食不属于‘四乱’现象,我们最多能劝阻,2014年的新版《条例》执行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对地铁吃东西的行为进行过处罚”。

  对于此次王女士在地铁车厢里吃麻辣烫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地铁行政执法大队在调查和核实这件事,至于怎么处理要看核实后的情况”。

  律师观点:对不文明行为设惩罚性规定

  北京邦盛律师事务所的柴青海律师认为,上海地铁的《守则》不具有强制性,是对乘客文明行为的一种规范,没有相应的强制的处罚力,也上升不到行政法的高度,只是违反行业运行方面的规定。“这种情况下,只能靠社会公德,就是我们常说的公序良俗规范人们的行为。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需要大家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同一个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地铁进食并引起公愤,说明这个人本身行为素质不高”。

  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的韩骁律师认为,尽管法律法规未对“凤爪女”的行为作出处罚性规定,但其屡教不改的恶劣行为应该受到道德谴责。“在今天这个大众传播的时代,一些素质低下的人靠着雷人雷语也能红遍天下。但是‘凤爪女’为人师者,更应该慎独慎微,传递给学生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还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对类似地铁里吃凤爪、麻辣烫等不文明行为作出惩罚性规定。

mt.sohu.com true 中国安徽网络电视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3/n436734644.shtml report 2264 上海地铁“凤爪门”女子在地铁里吃麻辣烫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一名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吃麻辣烫。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