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了解2016年国考面试形式,把握面试技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幕已经落下,现在考生将面对的是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是考官通过与考生直接交谈或置考生于某种特定情境中观察,从而对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品质和性格等基本素质进行测评的考试活动。国家公务员面试的主要形式包括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是当前面试实践中应用最广的一种面试方法。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测评技术,它通过给一定数目的考生(5-9人一组)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进行一定时间(一般是1小时左右)的讨论。青岛华图教育研究所专家提示:这种面试不指定谁是领导,让所有考生自行安排组织,评价者通过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

  一、面试形式

  分析往年的面试考情,国家公务员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如:海关、国家税务局、海事局、检验检疫局、统计局、水利部、审计署、证监会、银监会、外交部等部门;个别一些岗位会涉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比如:商务部等部门;还有部门会通过结构化和视频的方式考查,比如:铁路公安等部门。国家公务员面试采用统一命题和单独命题两种方式考查,其中海关、国家税务局、海事局、检验检疫局、铁路公安、证监会、银监会等部门将采用单独命题的方式,命题内容会涉及所报考的相关部门,主要还是以报考部门为出题场景,以结构化为方式,不涉及相关专业知识。

  2015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有一个部门有重大的变化,就是国税部门。往年国税面试的方式是读题答题的方式,15分钟回答3道题,但是2015年国税部门面试形式没有沿袭往常的方式,改为考生自己看题本的方式,20分钟回答4道题。这样的一次变化给很多考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甚至有的考生措手不及,这就要求广大考生在面试备考阶段熟悉很多的面试方式。

  现在很多考生将要陆续收到国考笔试成绩,心中充满了忐忑,也充满了憧憬,当然也对面试分数线存在一些遐想,想知道自己的分值是否能够进入面试名单。现在我们首先列举近三年的国考面试合格线来进行分析: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近三年面试合格线变化不大,变化最大的是2015年服务项目人员中央省直岗位,行测科目要求60分,比去年高了5分,从中可以看出中央部门竞争激烈,要求更高一些。从反馈的成绩分析,去年考题相对来讲简单一些,很多考生成绩能够达到120分甚至130分,但是水涨船高,当年进入面试的成绩也会相应提高,很多岗位面试分数要求应该会比往年高一些。今年的面试成绩也将是延续这种特点,其实进入面试的考生更关心的是自己该如何去做,下面将给大家介绍一些面试技巧。

  二、面试技巧

  国家公务员面试重点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现在困扰各位考生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才能从国家公务员面试中脱颖而出,如何才能做到考官喜欢?下面我们将给各位考生一些建议:

  1.语言流畅。面试中语言是和考官最重要的交流方式,而语言的流畅与否直接关系着考官对考生的认可程度,相较于说话吞吞吐吐的考生,面试考官更喜欢语言流畅的考生,这样的考生也会更容易得到高分。

  2.有逻辑性。逻辑性是表达过程中一个很关键的要素,表达的内容能够让考官关注,能否让考官理解,良好的逻辑是制胜的法宝。建议各位考生在面试中加上简单的逻辑词,比如:第一、第二、第三等。

  3.眼神交流。眼神交流是面试中获得考官认可的重要方式,通过眼神交流能够让考官感受到考生的自信,也能给考官传递你在面试中游刃有余的的心态。

  4.要有自信。自信是做事过程中成功的法宝,良好的自信能够让自己在面试现场灵活自如的应对考试,更能给考官一大方得体的形象。

  5.面试礼仪。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在国考面试中,面试礼仪也是考官关注的重点,要求考生穿着打扮方面要得体、行为举止方面要大方。

  国考面试是每一位考生经历的一次人生转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试过程是一次锻炼,更是一次磨练,这就要求各位考生不怕吃苦,多多积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最终一举成“公”。

  本文属青岛华图原创,转载请标注来源于青岛华图,未标明者必究责任。

  信息咨询电话:0532-85971558

  微信公众号:qingdaohuatu

  新浪微博账号:@青岛华图

  官方QQ交流群:361331018

mt.sohu.com true 青岛华图 https://mt.sohu.com/20160203/n436762648.shtml report 2377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幕已经落下,现在考生将面对的是国家公务员面试,面试是考官通过与考生直接交谈或置考生于某种特定情境中观察,从而对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