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建国产航母或命名"山东舰" 驻扎青岛航母基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中国建造国产航母消息的公布,有关国产航母的性能引发各种猜测。近日中国网络流传的一组号称是“中国第三个航母弹射器”的卫星照片,更引起外界对中国未来航母到底什么样的新一轮猜测。甚至有不少网友已经大胆猜测国产航母的部署地点。

  此前,香港《镜报》月刊刊文称,中国内地航母的最新发展规划是第一步是建造两艘满载排水量达到大型航母级别的常规动力航母,第二步是发展大型核动力航母,数量也是两艘。分析指出,按照辽宁舰航母的命名模式,大陆首艘国产航母以"山东舰"命名的机会最高,或与辽宁舰同驻青岛航母基地……

  

  国产航母揭秘

  动力

  采用的国产燃气轮机(很可能是QC280ICR中冷间热型)要比辽宁号上的蒸汽轮机要先进的多,马力大的多。英国的伊丽莎白航母和美国的DDG1000都是“全电推进”概念。按照目前我国的技术水平,全电目前还有些问题,但是柴燃动力组合却是新近研发的052C\D的标配,通过十几年的使用已经非常成熟。

  作为一个排水量达到60000吨左右的成熟中型航母平台,“瓦良格”舰体空间上的潜力还是比较大的,也符合现有常规动力系统的功率水平。因此国产航母的主动力系统也将继续延续4台蒸汽轮机和8台高压锅炉的组合,其航行性能也不会有明显变化。因此001A的辅机及电站设备的改进将是另一个看不见的重点。

  

  弹射器

  尽管国产航母加装弹射器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但由于辽宁舰采用滑跃起飞,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首批国产航母应该采用滑跃起飞方式配合歼-15战斗机,否则辽宁舰和歼-15的前期科研成果就将付之东流,改装辽宁舰也就失去意义。

  也有专家认为,中国即便制造弹射器,也应该从技术起点较高的电磁弹射器造起,而无需遵循从蒸汽弹射到电磁弹射的老路,因为两者完全遵循不同的技术原理,主要技术上并没有继承性,并不是只有造好了蒸汽弹射器才能造电磁弹射器。

  此前有报道称,海军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少将的科研成果中就包括电磁发射,这被广泛解读为中国研制电磁弹射器的信号之一。

  

  火力配置

  辽宁舰在自卫武器选择和布局方面已经体现出了美式航母突出本舰防御的“少而精”特点,国产航母在这方面很有可能继续沿用三座1130型近防炮与三座18管红旗1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的组合;以及国产12管反鱼雷深弹发射装置,反蛙人榴弹发射器和大口径干扰火箭发射器等软硬杀伤自卫武器。

  

  舰载机

  舰载机起飞方式不变的001A型舰载机仍将是歼-15舰载战斗机以及直-18系列舰载直升机,但如果能通过前文所说的扩大机库和改进飞行甲板等手段扩充载机量的话,歼-15的部署数量有望增加。目前辽宁舰上24架歼-15的数量确实偏少,用于日常训练尚可,考虑到妥善率问题,战时略显捉襟见肘。

  由于尚没有可用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国产航母仍将使用直-18J预警直升机充当舰载预警机。考虑到舰载直升机的固有性能缺陷,本舰自身的对空探测能力仍然十分重要,所以国产航母很可能将换装最新的052D型驱逐舰的346A型四面阵有源相控阵雷达。

  

  国产航母未来“情归何处”

  青岛基地

  青岛航母基地本身具备了停靠舰艇的能力。且航母出战均为大编制舰队出动,除航母外还有其它舰艇。青岛港最大的特征是拥有自己的维修船坞,能够维修北海舰队主要的水面舰艇,且距大连不远。

  青岛作为北海舰队的重要基地,本身就具备了停靠航母编队舰艇的能力。因为航母行动均为编队出动,除了航母本身以外,还有数艘护航舰艇,甚至包括水下护航的核潜艇。

  从地缘优势上看,部署在青岛可以直接应对来自于日本的威胁,战略价值巨大。一旦日本争议海域发生不测,部署在青岛的航母编队可以立即应对不测事端。

  

  南海基地

  部署在该地区,不仅可以给国产航母提供更为辽阔的训练海域,还能震慑对中国图谋不轨的相关国家,提高中国海军舰队的整体作战实力。

  部署在南海地区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南海是中国海域中经济地位、政治地位都十分显著的一片区域,这片海域不能没有一个强大航母编队的保护。

  拥有一个完整的航母编队之后,可以对南海岛礁纠纷、经济利益纠纷起到相应的震慑作用。

  

  浙江舟山——岱山军港

  航母编队即要有实际战斗作用,也有军事震慑功能。当参与军事行动时,它要发挥强大的战斗力,但在平时,它更多的是发挥震慑力,通过对外展现航母战斗群,彰显军方的军事威慑力。

  把它部署在中部沿海,北上可防范东北亚地区、特别是朝鲜半岛的不测风云,南下则可震慑南海一带诸小列国,在必要时可以投入保卫南海主权的局部战斗。当然,还可根据需要,穿过日本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国际海域驶往太平洋进行远洋训练,也是游刃有余。

  

  守卫疆土,震慑强敌

  未来,中国的国产航母还会陆续下水,对于中国这样的一个大国来说,多几艘航母并不稀奇,毕竟中国拥有辽阔的海岸线、众多的经济利益,这都需要强有力的军事实力予以支持。

  当前我国的国际形势相对紧张,在东面与日本有着领土海域纠纷,钓鱼岛问题、海上油气田开发都存在潜在的威胁,在南面与南亚的越南、菲律宾等国在海域、岛屿方面也存在纠纷,这都需要有强大的航母舰队进行利益维护。

  同样,航母也是大国的标准装备,西方大国之中,美国不必说,法国、英国都有自己的航母,就连发展中国家的印度也在不断寻求自己的航母编队,所以对于我国来说,拥有一定数量的航母很重要。

  对于未来航母的部署情况,一定是哪里需要放哪里,航母毕竟是国之重器,放到哪里都会起到巨大的威慑作用,所以一定会放到最需要,或者说国际摩擦相对较多的海域。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60204/n436856006.shtml report 3647 随着中国建造国产航母消息的公布,有关国产航母的性能引发各种猜测。近日中国网络流传的一组号称是“中国第三个航母弹射器”的卫星照片,更引起外界对中国未来航母到底什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