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在京外地人 回家买房降门槛

法制晚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昨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二套房可降至30%。不过,北京、上海等少数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业内分析认为,尽管新政不会直接在北京实施,但将有助于在京外地人回老家或者在周边区域置业。《法制晚报》记者算账发现,由于目前贷款利率并未降低,首套房贷款首付从30%下降至20%之后,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贷款20年,需要多付5.15万元利息。

  新政出炉首套房贷首付最低降至两成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最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央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通知还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结合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以及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市场反应浙商银行出手下调首付比例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之前各城市首套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普遍为30%;首套房贷款未结清的,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0%至50%%。根据此次新政策,不限购地区的居民买房,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首付比例均可降低5%-10%,对某些购房人群甚至可以达到20%。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2006年6月之后,商贷最低首付比例首次重回二成。

  昨天,浙商银行第一时间对新政作出回应。根据其发布的通知,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原则上贷款首付款最低比例为25%,总行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可执行最低20%首付款比例的区域;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再次贷款首付最低比例为30%。

  业内观点将加快去库存鼓励回家置业

  对于此次新政出炉,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少数城市实施限购政策,“不限购”城市几乎覆盖了房地产市场大部分城区,首付比例的下调将有助于刺激不少贷款需求的释放,对楼市加快去库存具有积极作用。

  该负责人分析称,尽管新政不会直接在北京实施,但仍会给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带来很大影响。

  一方面,对在京流动人口来说,新政将鼓励他们在一线城市打工,回老家贷款买房置业;另一方面,对在京外地常住人口来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很多人也很可能选择在周边区域置业,并由此带动大城市周边城区成交量的提升。

  文/记者罗晓静

  总价百万房还款额对比

  首套房

  (以基准利率85折、贷款20年、等额本息方式计算)

  项目首付贷款额月供利息累计

  旧政30%70万元4303元33.27万元

  新政20%80万元4918元38.02万元

  差额-10%10万元615元5.15万元

  二套房

  (以基准利率1.1倍、贷款20年、等额本息方式计算)

  项目首付贷款额月供利息累计

  旧政40%60万元4090元38.16万元

  新政30%70万元4772元44.52万元

  差额-10%10万元682元6.36万元

  记者算账

  降首付不降利率利息多付超一成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算账发现,由于降低首付后贷款利率并未下降,购房者的首付和还款利息总额将有所增加。

  对首套房来说,目前普遍享受85折的优惠利率4.165%。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新政实施后,贷款额由70万元增至80万元,相应地月供也增加了615元,贷款20年累计利息增加5.15万元,涨幅为15.5%。

  对二套房来说,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因首付降低导致月供和利息增长的幅度更大。同样是一套100万元的房子,新政策实施后,贷款额由60万元增至70万元,相应地月供多了682元,贷款20年需要多支付利息6.36万元,增长幅度为16.7%。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蒲长廷

  ·您有更多新闻线索:

  点击法晚爆料台报料,或拨打法制晚报热线电话:010-52165216;发送邮件至fwrx@fawan.com;还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 @法制晚报给小法留言,或关注微信法制晚报公号(fzwb_52165216)留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4/n436889999.shtml report 2523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昨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二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