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七家银行暂停P2P充值:这招下去会尸横遍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张钟文

  继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先后暂停了P2P充值接口之后,一家大型平台向深圳商报记者独家透露称,目前浦发和兴业银行也已经暂停了P2P充值接口。

  另外,市场上还有传闻,建设银行也将暂停P2P充值接口。

  多米诺骨牌?

  1月22日,中国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发布了《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

  通知中指出,近期,由于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体及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

  2月3日,市场上招商银行暂停了P2P接口。招商银行官方回复为:“招商银行一直在加强电子支付的风险管理工作,我们一贯将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任,也非常关注P2P平台存在的业务风险问题”。

  随后,多家平台确认了暂停一事属实,而交通银行也涉及其中。

  北京P2P平台懒投资于2月3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充值业务进行调整,已绑定农业银行卡用户的快捷充值业务可正常使用,但暂不支持网银充值。暂不支持交通银行充值业务,但已绑定交通银行卡用户可以正常提现”。

  对此,交行回应称,该行始终在保障客户权益的基础上,强化对各类支付业务的风险管理,适时调整相关业务策略,采取相关措施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2月4日,有消息称,北京农商行也暂停了对P2P平台的充值业务。

  经过查阅资料显示,2016年1月26日,P2P平台东方汇对外发布公告称,平台接到第三方支付合作方通知,因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将对个人网银充值业务进行升级,故第三方支付合作方账户系统将于2016年1月27日起暂停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个人网银充值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日,某大型平台向深圳商报记者透露,浦发和兴业银行也分别关闭了P2P的交易接口。另外,市场上还传闻称,建设银行也关闭了第三方支付对于P2P公司的接口。

  银行关闭对P2P的大门正像传染病一样,悄悄的在蔓延。

  一石二鸟?

  e租宝曾经总成交量达数百亿元,在P2P成交量中排名前列,其母公司曾获得“2015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e租宝则获得《国际金融报》颁发的“最具创新品牌奖”。它这大树一倒,P2P行业风波就更加此起彼伏了。

  农行在关闭第三方支付涉P2P业务接口之前,因为爆发39亿票据巨额诈骗案,导致全行所有业务全面整顿,市场猜测农行暂停P2P三方支付接口或与此有关。

  网贷之家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表示,此次银行跟风暂停P2P充值通道可能是受到近期行业负面事件影响所致,“e租宝对行业打击很大,担忧P2P风险蔓延至银行,再加上银行票据事件,银行在风险上自然谨慎许多”。

  “接下来,可能还有更多的银行会选择暂停P2P充值接口。”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银行此番做法一方面是出于对风险的考虑,响应监管要求;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业务层面的考虑。

  “这可以看做是银行与P2P之间的博弈”,盈灿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徐红伟表示,这是一个既得利益与金融变革之间的博弈。

  从下发给第三方支付的通知中,农行表示“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了农行卡支付通道,导致风险蔓延至农行,给农行声誉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但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在P2P平台上充值,银行在其中只是通道,资金归集并非在银行。

  一旦真的开通资金存管业务,用户在P2P平台的充值都将归集到平台在银行的存管账户上。“如果通道业务都会给银行带来声誉风险,那么资金存管呢?”

  从银行业务竞争的角度考虑,P2P的体量成倍增长开始让银行紧张起来。

  据网贷之家数据,去年全国P2P成交量达到了9823.04亿元,同比增长288.57%;运营平台达到了2595家,相比2014年底增长了1020家;去年投资人达586万人,同比翻了四倍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银行存款的搬家。

  稳贷网品牌总监宁甲立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对银行的负债端形成了或多或少的威胁,“就像应对第三方支付一样,这是银行的反制。”

  地标金融总裁刘侠风也表示,这或许是出于竞争考虑,银行为了甩开第三方支付,单独分食P2P存管市场。

  如此看来,银行这一招退可监管支付风险,进可分食存管市场,颇有一石二鸟之效。

  尸横遍野?

  对于三家大行陆续在部分平台暂停P2P充值给行业带来的影响,网贷天眼CEO田维赢表示担心。

  他认为农行、交行等大行停止第三方支付的充值渠道,可能会引起更多银行效仿,P2P理财用户的投资体验将会受到较大的冲击,很多平台的资金流动性将会受到影响。

  “整个行业会低迷很长一段时间,资金池平台大部分会被这次风波洗掉。”田维赢认为,指导意见中所有的鼓励措施都没有见到,反而是不断的限制,行业信心如果失去了,“冬天没准会很久。”

  爱钱帮CEO王吉涛认为,银行暂停P2P平台第三方支付对从业人员的心理也影响很大,“之前保持净流入人才的行业,是否会因此变成净流出?此外,一直保持扩张的投资人群是否会因此转变趋势?”

  对于排名靠后的平台来说,则加剧了生存困境。“未来中小平台可能尸横遍野”,招银金服CEO高峰表示,很有可能会继续扩散,中小平台会越来越难玩。

  徐红伟说:“对行业比较大的平台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反而是那些口碑没做起来的平台有很大打击”。

  网贷天眼发起的一项用户调查显示,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已经受到银行暂停P2P第三方支付接口的影响,过半用户表示“暂时观望”和“以后不会再投P2P了”。

  据金融界微信公众号、新快报、北京日报、腾讯科技、网贷天眼、深圳商报等

  ——————————————————

  联系邮箱:wine_8531@126.com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

  苹果用户可登入AppStore搜索“浙江新闻”下载;安卓用户请可在各大市场(如豌豆荚、360手机助手、小米应用商店、应用宝、应用汇、安卓市场、安智市场、机锋市场、91手机助手、百度市场等)搜索“浙江新闻”下载。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05/n436983489.shtml report 3173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张钟文继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先后暂停了P2P充值接口之后,一家大型平台向深圳商报记者独家透露称,目前浦发和兴业银行也已经
最后修改于2016-02-05 16:23:4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