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白石山步步惊心 千米高空挑战玻璃栈道

慢时间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去了上一篇中的暖泉古镇打树花,一定不要错过几十公里外的白石山。集“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张家界之秀”于一身的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最北端,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山中地貌复杂,景观独特,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瀑布、森林、云海、佛光、长城、庙观等景观于一体,是中国古代“三十六洞天福地”之一,早已加入了世界地质公园的行列。

  

  上面那段官话虽然概括了白石山的主要特点,但真正让这里名扬天下的却是那段全国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位于海拔1900米长95米宽2 米稳居国内第一,在上面体验步步惊心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了。

  

  虽说每个来白石山的游客都是冲着玻璃栈道来的,可真到了栈道前,大多数人就开始肝颤了,毕竟低头一看下面毫无遮拦,一眼望不到底的大峡谷啊。胆小的就开始学起了‘螃蟹’,扶墙溜边而行。脚踩在不透明的地面,手抓着结实的岩石,心才踏实。

  

  还有更夸张的甚至坐在、趴在玻璃栈道上一步一步向前挪动,这一定是深度恐高症

  

  别说人了,连汪星人开始都会望而却步,死活不肯踏上玻璃地板,最后被主人生拉硬拽才被迫‘铤而走险’,看来狗狗的智商也是相当的高啊。

  <图片7

  其实适应一下就好了,走了一段发现并没什么危险,它就和小主人开始撒欢。当然,这小姑娘胆子真不小,我每次向下看一眼都晕,赶快把视线转回来,人家在玻璃上各种凹造型毫无压力,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

  

  自从前一段某景区玻璃栈道发生玻璃破裂事件,安全性问题肯定是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从网络报道看其实那个玻璃破裂是由于游客将一个沉重的金属保温杯掉到玻璃上,冲力过大引起破裂,由于栈道玻璃的特殊结构最终也只是有裂缝而不会导致破碎。白石山的玻璃栈道其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紧密结合,承受1000千克/平米的压力毫无问题,工作人员还不停巡视控制人流,提醒游客小心看管好手中的重物。

  

  

  为了分散人流,景区又在另一区域修建了第二条玻璃栈道,登上栈道前需要先通过一座连接两座山的双层玻璃桥,看着人群在头顶和脚下川流而过也是蛮有趣的。

  

  当这个头带气球的小男孩从上层玻璃桥飘过时,下面不同年龄层的男士们忽然都不约而同讨论起了夏天会不会走光的问题,真是为妇女儿童权益操碎了心 。不过姑娘们夏天来确实要注意,穿裙子的走楼下哈。

  

  上了玻璃栈道就不惧走光了,爱咋穿咋穿,爱咋摆咋摆,想从几百米深的峡谷里分辨玻璃桥上是男是女都难,除非是千里眼。

  

  不过不得不佩服这些平日里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姑娘们,为了美照都豁出去了。倒是男士们都有点缺乏勇气,恨不得一路小跑快点走过这段吓人的路。

  

  后来想想那些个惊险的游乐项目似乎都是年轻姑娘和小孩子们一马当先勇往直前,大老爷们很多前怕狼后怕虎躲得远远的,是因为男人责任感强吗?白石山的玻璃栈道都不是必经之路,有心脏病的老人或者恐高的都可以避开这段不上去,我觉得这个设计还挺人性化。

  

  从远处看上图左边山上的玻璃栈道还是挺壮观的,其实不只玻璃栈道,就那些普通的栈道修建起来都非常困难,成本非常高昂,每一步都是踩在厚厚的人民币上。

  

  

  10月下旬的白石山已经进入深秋,秋色最美的那段是在乘缆车上山时窗外的景色,用相机隔着磨花了的玻璃随手拍了几张,虽然有点糊但很喜欢。

  

  山上大概因为温度低,植被本来就比较稀疏,有的叶子已经掉光,有的还翠绿翠绿的,色彩反而不如山脚下丰富,但这巍峨的大石头山真不是盖的,有时在国外一些景点常会感慨,他们著名的山和瀑布跟中国没法比。

  

  

  

  白石山的山体多以白色大理石构成,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随处可见,让人惊叹不已。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后人修建的神奇天梯,构成了不可思议的壮美画面。

  

  这块被命名为‘太行之神’的霸气大石头,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抗战时期击毙日军阿部规秀中将的那场战役,工作人员说并没什么联系,但试想如果在这大山里打游击战,装备再精良的敌人也无计可施。

  

  

  我们按导游图走了两条完整的徒步线路,两个玻璃栈道,两段缆车,历时大约6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能力选择路线,线路标识都比较清楚。

  

  回头看走过的路,一直觉得有些后怕,杞人忧天的想如果那些支撑的柱子塌下来会怎样,可能对惊险刺激的追求才是吸引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景区的设计者早就抓住了游人的心理,特意设计了几个凸出于悬崖外的透明观景台,成了众人拍摄‘英雄照’的热门地点。

  

  又碰到了玻璃栈道上那个勇敢的小女孩,这个平台对她来说更是小菜一碟。

  

  

  另一个备受欢迎的就是心形的观景台,建在深入峡谷的一座直上直下的悬崖上,走到边上向下看我就一阵眩晕,其实比玻璃栈道还刺激,不少情侣携手在上面拍照,这算考验生死的爱情吧。

  

  

  走一圈下来都下午三四点钟了,早就饿得发慌,在山上的双雄石餐厅午餐,这大概是山上唯一的餐厅,窗外的景是无敌了,家常菜做的也还不错,价格小贵。

  

  餐厅里所有的食材,包括山上所有吃喝拉撒消耗品都是靠这些挑山工人肉上去的,他们每次能背200-300斤,辛苦程度非常人想象,所以价格高些也可以理解。

  

  

  下山时天气忽然变好了,夕阳将山脚下的小村庄照得一片金黄。

  9

mt.sohu.com true 慢时间 https://mt.sohu.com/20160207/n437073853.shtml report 6285 去了上一篇中的暖泉古镇打树花,一定不要错过几十公里外的白石山。集“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张家界之秀”于一身的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最北端,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