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陕西头条专家谈:“十三五”剑指“三农”八大领域

西北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02-09 10:52: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评论:0点击:陕西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颁布。它是陕西省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也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三农”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中多次阐述了“三农”问题。规划提出以下八个方面是未来陕西“三农”发展和支持的重点领域。

  一、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规划指出“加快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经营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因为以小农户为代表的旧的经营主体已严重阻碍了农业生产的发展,为了焕发农业活力,提高农业经营者的素质,所以规划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未来五年的重要内容。本人认为,家庭农场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优先和重点扶持的主体。未来农民也将是高素质的农民,同时农民的收入也将有显著提高。

  二、完善农地产权制度

  规划提出在“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的条件下,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2017年全面完成确权登记工作”,“建立符合实际需求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完善农地产权制度的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明确土地产权,即土地到底是谁的?面积多大?土地在哪?二是赋予土地担保、抵押权利,从而使土地具有融资的功能;三是促进土地流转,让进城的农民把土地流转给种田能手,扩大规模经营。

  三、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

  普通农产品基本供需平衡,少数农产品供过于求,但优质农产品短缺。2015年陕西许多水果价格明显下降,甚至出现了"卖难"现象。但2015年水果的进口量却是去年同期的几倍,主要原因是国内缺乏优质、高端水果。所以,陕西省把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名牌农产品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当然,吃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也是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心愿。

  四、打造农产品市场

  规划提出“在全省重要流通节点城市和优势农产品区域,加快打造3-5个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支持150个县、镇建设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改造15个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从目前来看,农产品市场数量不够,布局不合理,管理不规范,如有的农产品市场在交通要道边上,既妨碍交通,也存在人身安全隐患。有的地方,因为农产品市场过少,而影响了农产品销售。所以,规划决定加大农产品市场建设,促进农产品市场流通。

  五、推动“互联网+农业”模式

  规划提出:推动“互联网+农业”,建设安全农产品、农资等消费和采购平台,打造国内领先的杨凌“农科城”互联网运营中心。其实"互联网+农业"模式有多种形式,除了大家熟知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还有以下诸多形式:农业专家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指导农民的农业生产;可以建立农产品信息平台,让农业经营者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各种农产品的价格及供求信息;农民可以建立QQ群、微信群,相互交流经验;还有可以建立微信公众平台,让不同的农业经营者互通有无,如"农业大市场"公众微信平台正是致力于此。

  六、创新城镇化发展方式

  陕西省人口众多,不可能大部分人都挤进大城市。大城市也越来越凸显出城市病:交通拥挤,空气质量差等。所以发展小型城市是必由之路。发达国家的小城市之所以很成功,是因为小城市有完善的设施,所以优秀人才都愿意到小城市来。英国大部分最优秀的科学家都在乡下小镇,因而使英国两个乡下大学牛津和剑桥成为世界顶尖级大学,而其首都反而没有几所好大学。美国80%的好大学都在小镇上。所以,规划提出,将加大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小城镇的吸引力。

  七、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

  规划提出“坚持商业性金融、合作性金融、政策性金融相结合,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竞争适度、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让农民便利地获得金融服务,如户县在一些农村中心社区设置金融服务点或ATM机,方便农民办理金融业务;二是通过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降低贷款门槛,让农民更容易获得贷款;三是发展农村合作金融,让农民不仅有更多的融资渠道,而且其资金在资金合作社可以获得更多收益。

  八、加强农村文化建设

  目前,农村文化活动比较匮乏,农民的主要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和打麻将。本人认为“人的能量不在正常渠道耗散,必在非正常渠道耗散。”这就是所谓的“能量耗散原理”。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就是搭建耗散能量的正常渠道,就是在构建和谐社会。所以,规划强调未来五年将加强农村文化建设。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突破:一是建立激发农民自娱自乐的文化机制;二是在农村建设更多的文化设施;三是根据农民需要打造各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四是鼓励文化团体下乡演出。

  规划为陕西省近2000万农民和农业生产者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奋斗目标,也让我们对陕西未来五年的农业、农民、农村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

  作者:王征兵

  责任编辑:邵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建立积分落户制度 取消农业与非农户口区分

  下一篇:最后一页

mt.sohu.com true 西北在线 https://mt.sohu.com/20160209/n437149369.shtml report 2497 2016-02-0910:52:59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评论:0点击:陕西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颁布。它是陕西省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也为全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