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青年报:面对菜价飙升 不能“逆来顺受”

北晨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报道,在天气和节日双重因素影响下,广州菜价“涨上天了”。在广州一些市场干水菜心呈现近几年最高价,市场上菜心比草鱼价格还要高,最贵的菜心1公斤50元。业内预计,广州蔬菜总体价格将继续在高位运行,节后会逐步恢复正常。

  菜价飙升现象,近期不仅发生在广州,在国内大部分地区均有出现。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是首都的“菜篮子”,其蔬菜价格对北京甚至北方大部分地区的菜价,都具有风向标及晴雨表作用。最新数据显示,2月5日,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3.54元/公斤,比去年同期大涨33%。在江浙地区,春节前后蔬菜价格也有大幅上涨,一些品种的价格甚至翻倍,也出现了菜价高过草鱼价格现象。位于我国最南端的海南,春节前夕,海口部分蔬菜突破每斤30元,当地市民连喊吃不起,为此,海南省还专门成立了专案组,出手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加强对蔬菜市场的监管。

  受物流及劳动力成本阶段性上涨等因素影响,在历年春节期间,新鲜蔬菜尤其是叶菜类价格都会出现一定上涨,但涨幅通常不大。今年春节前后菜价飙涨的主因是气候异常。1月下旬,我国多地遭到所谓“霸王级”寒潮突袭。地处亚热带地区的福建、广东、海南等省份,受气温低、雨水多、阳光不足影响,蔬菜生长周期缓慢、采摘困难,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减产。1月份的寒潮导致南方产区蔬菜受损严重,而南方蔬菜供应整体偏紧的形势,又拉动国内大部分地区菜价走高。

  菜价上涨推高了百姓的生活成本,面对飙升的菜价,整个社会不能“逆来顺受”,必须吸取教训建立起能够平抑菜价的有效应对机制。 在全球变暖气候背景下,我国极端气候事件频发,城市“菜篮子”保障工作的警钟,其实早就响起了。2008年初,我国南方及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尤其是蔬菜生产造成了重大影响,全国秋冬种蔬菜受灾面积超过三成。由于大量秧苗被冻死、种植面积锐减,全国范围内茄果类蔬菜供应偏紧的局面一直持续到当年5月份。此后,建立全国灾害天气蔬菜生产、流通应急机制的呼声渐起,一些省市也逐步建立了“菜篮子”产品动态储备机制和重大灾害应急机制。 然而,今年年初这场威力远不及2008年雨雪冰冻的寒潮,就令国内多地的菜价疯涨,这说明一些地区的应急机制,并没有充分发挥作用。近日,在菜价高企的压力下,福建、湖南、广东等省启动了平价蔬菜销售模式,相关城市的平价商店启动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平价蔬菜,居民可在这些商店限时、限量买到比市场价便宜两至三成的蔬菜。这些应急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菜价,但由于各地平价商店数量有限且一些蔬菜近期的价格涨幅过大,因此高菜价对市民节日生活的影响并未得到有效缓解。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的菜价大幅波动现象,提醒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完善现有的蔬菜动态储备及应急机制。供需矛盾尖锐是造成蔬菜价格在特定时段内大幅波动的根本原因,有关政府部门应该未雨绸缪地做出针对性准备,比如在淡季到来前就做好一些基本蔬菜的储备工作,以备不时之需。各地还应该拓展货源,在紧急情况下提前调度,保证蔬菜充足供应及时缓解供需矛盾。同时,政府部门必须及时、透明地发布与“菜篮子”有关的各项信息,在蔬菜供应淡季让市民心中有数,以避免恐慌性囤积推动菜价上涨情况的出现,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 评论员 樊大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12/n437242839.shtml report 1367 据报道,在天气和节日双重因素影响下,广州菜价“涨上天了”。在广州一些市场干水菜心呈现近几年最高价,市场上菜心比草鱼价格还要高,最贵的菜心1公斤50元。业内预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