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手机行业大战 老牌厂商为何频频倒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今智能手机行业空前繁盛,竞争异常激烈,早已成为一片血海。由于很多代工厂拥有完整的生产技术,可以一条龙生产出整部手机,最后只需贴牌便能进入市场,这使得进入手机行业的门槛极低,造成手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互联网时代,也许明天就会有一个品牌诞生,让大家所熟知。但是一些老牌手机品牌却没有这么幸运,由于转型失败或者没有转变思维,一些大牌厂商却由此走向毁灭。

  

  智能手机市场从不乏新晋者,但也面临着残酷竞争被淘汰的命运,一个已经被遗忘许久的国产手机品牌正悄悄退下历史舞台。据悉,夏新手机已处于全面停产状态,原因是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运营公司夏新科技正在寻求出售。早在2014年,夏新手机的官方网站就已停止更新。而今夏新手机官网的产品已全部下架,客服电话无人接听,且官方微博荒芜达一个半月。一切似乎印证着传言:夏新手机真的消失了。

  一份夏新科技给员工的放假通知书上称,因公司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已全面停产,现通知于11月1日起放假,放假期间工资标准为1500元/月,公司一经恢复生产经营,将通知复工时间。

  

  有媒体在消息爆出实地走访了夏新手机总部——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夏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有关人士否认了公司关门歇业的说法,但其表示,当前夏新科技正在寻找新的接盘人,并说道“我们会通过相关渠道辟谣”

  不论夏新手机现在是否倒闭,现在摆在它面前的都是经营困难的难题。但是曾经的夏新却是风光一时。夏新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夏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8月,并于1997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夏新手机曾在2002年拿下单款手机盈利8亿元的辉煌成绩。2005年,公司品牌估值高达70.62亿,达到鼎盛。2006年后,夏新没能延续之前辉煌,2007年亏损8亿。2009年,由于连续三年亏损,被象屿股份借壳上市。同年12月20日,由四川九洲电器集团、中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管理团队共同出资收购,成立夏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价1.35亿元。在随后几年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浪潮中,换了东家的夏新手机仍然鲜有作为,最终跟上了诺基亚、摩托罗拉的“离场”步伐,告别了手机市场。

  

  其实,在功能机时代曾涌现出的很多耳熟能详的国内品牌,比如熊猫、波导、天语、南方高科等等,有的已经销声匿迹,有的已经不做手机。这些名字曾代表第一代国产手机的辉煌成长历程,目前历尽波折的波导仍还健在,但已沦为三线小品牌。不久前,天语手机被曝出中国区业务接近停滞,销售系统的部分业务员“被放假”。

  智能手机市场的快增长,制造的门槛降低,竞争的加剧,是造成一些老牌手机企业难以为继的主要原因。夏新手机的倒下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在智能手机时代,以小米、魅族、乐视等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手机公司的出现,以及华为等传统厂商的成功转型,都让在智能时代掉队的第一代国产手机因未及时跟上潮流而惨遭淘汰。

  

  眼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有数据显示,2014年年初时,中国的手机品牌有540多家,到2014年末,140家已经消失,2015年已经低于100家。并且不光是手机厂商,在手机整个产业链里,渠道商、供应商等也都面临生存问题。业界预测,未来两到三年,智能手机产业洗牌速度和力度将会更为猛烈。手机企业眼下好像只有一条路可走,即不断突破创新,才能避免走向衰落。

  每个行业的王者都是踩着无数的尸首站上的顶峰,注定许多品牌会成为垫脚石,在互联网时代,厂商应有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产品,创新的宣传,才能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为其买单。路还会继续走,以此为戒,以此学习才能走的更远,让我们敬畏这些倒下的勇士!

  最专业的智能家电行业资讯报道,最新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公众号“智电网”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mt.sohu.com true 智电网 https://mt.sohu.com/20160213/n437281762.shtml report 2247 当今智能手机行业空前繁盛,竞争异常激烈,早已成为一片血海。由于很多代工厂拥有完整的生产技术,可以一条龙生产出整部手机,最后只需贴牌便能进入市场,这使得进入手机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