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台湾震灾磨难:对罹难者致哀 向救灾者致敬

华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二○六地震”罹难人数不断增加。大年初五台湾民众还沉浸在年节气氛中,或忙着开工事宜,另一幅哀戚景象却是罹难者头七法会,罹难者亲友红肿的双眼,让人不忍也不舍。各界的援助多少可以温暖罹难者亲友的心,却已唤不回罹难者,生者还是要坚强地走下去,各界仍应持续投入爱与关怀,与灾区民众一起携手向前。

  地震的罹难者,何其无辜!当他们还在睡梦中,怎知死神已毫不留情的带走了他们?初五举行的头七超荐法会,现场摆放着罹难者生前的照片,或是甜美的微笑,或是青春的面庞,或是散发着英气,就在那地动山摇的一瞬间,他们和亲友们天人永隔了。人生际遇瞬息万变,竟至生死一线之隔。

  罹难者或许还有未完成的梦想,或许还正享受着满溢的幸福,而今却留下难以弥补的万般遗憾。亲友对罹难者悲沉的致哀,让人望之鼻酸;亲友对罹难者的哀思,尽是沉痛心灵的默祷,更是无法言语的怀念。“失去你,美好只是回忆”,法会现场一张卡片上的留言,说出了罹难者亲友的心声。

  台湾人心是温暖的,看到灾区民众受苦受难百般不舍!灾难发生后,各地搜救团队纷纷驰往灾区抢救,他们的心都是纠结的,更强忍着心中的哀痛,全心全力和时间赛跑,所希望的就是能让被积压在沉重水泥块中的受灾者,早一秒脱离险境,早一秒摆脱痛苦。

  前晚灾区下起了雨,让救灾困难度更加提高,但搜救工作始终没有间断。在黄金七十二小时过去几天之后,搜救团队仍不放弃任何一丝机会,这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台军弟兄在地震发生五十九分钟之后就开抵灾区,日以继夜不眠不休投入救灾,部队也在第一时间提供营区安置灾民。对灾区民众而言,太多的台军弟兄都是正港的救难英雄。

  震灾猝然发生后,台湾民众、企业、团体及时伸出援手,或捐赠物资,或解囊相助,或提供服务,为灾民克尽全力,让人看到台湾人温暖的一面。温暖的人,又岂只有台湾人,来自美国、大陆、日本等地的捐助和关怀传到台湾,台湾人在国际社会并不孤单,大家心里多了一分温暖,也会记得国际社会的友谊。

  灾区民众心理创伤是难以弥补的。当搜救团队还在倾颓的大楼进行抢救之际,罹难者亲友的积郁也须适度释放,脆弱的心灵也应获得撑持。但要让他们走出伤痛,却又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他们或许时刻活在地震阴影中,或许挥不去家人骤去的哀伤,或许悔恨自己无力救出身边亲友,或许怨叹上天不公平……。台湾社会不能让他们孤单的面对空寂,要让他们持续感受社会的爱与关怀,协助他们减轻心里的煎熬。

  无情的天灾,大家都不想发生、不想看到,一旦发生,岛内社会必须以同理心、悲悯情扶持受灾民众,不能让他们独自哀伤。一方有难,各方来援,台湾一起走过九二一大地震,一起走过莫拉克风灾,一起走过无数次灾厄,台湾有能力携手度过难关。于今,向罹难者致哀、向援助者致敬,还应忍住悲伤迎向明天。今年的冬天很冷,冬夜又何其漫长,只要台湾民众患难与共,不信春天唤不回。

  【中华日报】

mt.sohu.com true 华夏网 https://mt.sohu.com/20160214/n437302097.shtml report 1267 “○二○六地震”罹难人数不断增加。大年初五台湾民众还沉浸在年节气氛中,或忙着开工事宜,另一幅哀戚景象却是罹难者头七法会,罹难者亲友红肿的双眼,让人不忍也不舍。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