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春运人物:火车司机老孙的第20个车上春节

中国山东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司机孙克俭手握调速杆操纵机车

  

  老孙检查机车走行部

  中国山东网2月14日讯 (记者 王永春 通讯员 王新军) 2月7日,春节假期首日,在济铁济南西机务段派班室内,值乘了大半辈子的司机孙克坚机班正在办理出勤手续,老孙的伙计郭德军调侃说“孙老师,咱们点背,又要在火车上过年了”。

  对于过年,按照机车乘务员的说法,在家当然好最好,在公寓也行,最苦就是在机车上的兄弟们了。据老孙自己说,今年运气不错,正常应该走年初一上午的交路,盘算着年三十晚上能和家人一起吃饺子过年,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春节期间铁路运输交路紧,任务重,行车计划时常会有变,每到这个时期,所有运用干部、机车司机手机也是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上线值乘,应对变化。正在和妻子商量怎么过年的时候,老孙的手机突然响了,妻子一边整理家务一边用渴望的眼神盯着老孙接电话。老孙接完电话说了一声,“交路紧,我得走了,年夜饭和孩子吃好”,“放心、跑车,年夜饭你带着在路上吃…………”

  

  检查机车连挂装置

  

  派班室测酒

  孙克坚机班来到机务派班室分别进行了采指纹,测酒,核对行车注意事项,检查机车,列车试验…………待列车具备开车条件,全员确认发车信号后,DH42196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济西站。

  老孙一只手紧握机车“大闸”,一只手操作机车调速杆,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线路。突然,一个烟花冲上了前方小镇的上空,随着黑夜中一道闪光,一声“啪”的声响随之而来,瞬间夜空中变得绚丽多彩。“过年了,过年了”,副驾驶座上的二位司机郭德军激动的大声喊出来。

  “通过信号?通过,进站信号?绿灯”老孙一边手比一边呼唤,严格执行着火车司机的作业标准。当列车邻近德州站正处于上坡道时,司机室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列车在失去牵引力后速度越来越低,情况十分危急。二位司机有点慌了,“孙老师怎么办啊”。老孙面对此情,冷静思考,叮嘱二位司机集中了望盯好前方。随后,他到机车机械间利用了“故障应急十八招”,发现一个调压阀连接管脱落,用手拧紧固定,故障消除。接着老孙回到司机室,闭合机车断路器,恢复机车电流,反复试验机车牵引力正常,当时列车时速降到了40公里,一场虚惊又考验了老孙行车知识的全面性。

  一道道闪光窜上夜幕绽放,把黑夜装扮成五彩缤纷的画卷,不远处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声响。司机郭德军聚精会神地操纵着列车临时停在一个小站会让客车。老孙检查完机车,从包里拿出了妻子做好的水饺,用热水烫了一会,两个人开始吃了起来。“德军,我跑车30多年了,这是第20次在机车上过年,都习惯了,既然出来了,保证这趟车的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

mt.sohu.com true 王海瑞 https://mt.sohu.com/20160214/n437346715.shtml report 1755 司机孙克俭手握调速杆操纵机车老孙检查机车走行部中国山东网2月14日讯(记者王永春通讯员王新军)2月7日,春节假期首日,在济铁济南西机务段派班室内,值乘了大半辈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