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山脚下边检官兵春节期间巡逻 带警棍手铐(1)

中华网军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确保边疆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与千千万万坚守岗位的人民子弟兵一样,驻守在著名老山脚下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官兵们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作风,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以高度的服从意识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节日期间服务出入境旅客与口岸管控工作,身在异乡,官兵们的春节同样精彩,同样充满了欢声笑语。

  干部站岗 战士过年

  “下午18时到晚上22时的岗由我来站!”农历腊月二十九一早,该站监护中队指导员早早地就这样交代正在为排岗而愁眉苦恼的值班班长小王,先是一愣,小王还以为指导员在开玩笑呢。见小王犹豫的表情,指导员接过岗本,在18到22时的时间段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就是“尊干爱兵”,“兵尊干、干爱兵”的优良传统再次上演。除夕之夜,为使远离故土和亲人的士兵能够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干部主动为士兵站岗值勤,让广大士兵能安心吃年夜饭、快乐看春晚,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干部们的关心不仅使战士们充分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还进一步融洽了官兵关系,增进警营团结。

  天黑了,夜空中此起彼伏的绚烂烟花,构成一幅平安祥和的新年夜景。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弟兄们一道坐在电视机旁,列兵何碰心里一点也不觉得孤单,“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们一起摸爬滚打,有苦有甜,在这里我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他们依旧巡逻在祖国的边境线上

  “检查警棍、警绳、手铐等是否带齐。”巡逻小分队队长一边检查自身装备一边对参加巡逻的官兵说道。“向右转!出发!”装备检查结束后,巡逻小分队队长下达了出发的命令。

  “今天是大年初一呀,你们还不休息啊?还出来巡逻?辛苦你们啦!”巡逻小分队经过阮大爹家的鱼塘时,阮大爹和以往一样和官兵们打招呼,阮大爹家住在离边境线不到1000米远的半山腰,独门独户,官兵们每次巡逻都会去看看他。“大爹,我们站好岗、巡好逻、放好哨,才能让你们安心过个平安年啊。”官兵们骄傲地回答到,说起肩上的职责,官兵们都把头昂得高高的,不错,头顶国徽,肩扛钢枪,官兵们都是祖国的好男儿。

  官兵们在开展每日例行巡逻的同时,还积极与解放军边防连队、口岸公安派出所沟通联系,并共同研讨制定联合巡逻方案,强化重点节假日期间口岸联合管控工作,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了口岸辖区的安全稳定,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和出入境旅客安全感、满意度。

  07:10吃早餐,07:50参加升旗仪式,8:00开关,18:00闭关下勤;这是这个边检站的作息时间,一年365天,天天如此。这也是这个站执勤业务科检查员小徐的一天。

  “请您在黄线后面侯检,请各位排好队......” 2月10日一早,云南天保口岸联检楼出境大厅里就挤满了人,边检警官小徐正有条不紊地为前往越南旅游的旅客办理出境边检手续。“大姐,请您摘一下您的墨镜,谢谢!您慢走,祝您旅途愉快!”接递证件的过程中,小徐耐心地向每一名旅客致以春节的问候并一一道别。

  “大年初三,注定了又是繁忙的一天。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5个春节,和往年一样,要执勤还得战备,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必须尽头十足!”小徐说道,“晚上和媳妇、娃娃开个视频,好久不见,那个小不点都不认我了。”

  话语间充满幸福,也充满心酸。人民子弟兵都这样,牺牲一小家,幸福千万家,苦甜参半;军功章有他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

  “对了,对了,左一点,右一点,就在前面,敲啊......”又一个完美的空中敲击,人群中再次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欢呼声,在球场暗黄的灯光下,官兵们正在玩着盲人敲锣的游戏。原地左转3圈右转3圈之后,便开始了“寻找” 锣的旅程,很多同志是第一次玩此游戏,转完圈后便迷失了方向,有些战士朝着与锣相反方向的人群中走来,战友们的捣蛋式引导不时迎来阵阵愉快的笑声。

  再忙也得忙里偷闲。执勤备勤之余,官兵们举行了迎猴年系列警营文化活动。

  大年初二,套圈、盲人敲锣、兵乓球等比赛如期举行。

  大年初三,拔河、斗地主、双扣、台球比赛顺利开展。

  一系列轻松欢快的活动,让官兵们在紧张的执勤战备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在竞技比赛的同时,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激发了官兵们奋勇争先的热情。

  “我知道,绿色的青春,理当写满的是奉献,理当写满的是忠诚,理当写满的是坚守,理当写满的是责任;这个春节,我明白了‘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意义!我不后悔来当兵!”小徐警官的一番话语,道出了所有官兵的心声。(张廷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14/n437354419.shtml report 2056 为确保边疆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与千千万万坚守岗位的人民子弟兵一样,驻守在著名老山脚下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官兵们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