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猴年春节烟花销售难“蹿升” 北京市销售网点缩水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首都之窗官网显示,除夕夜爆竹皮同比减少三成多;初五上午10时至初六上午10时,城六区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140.11吨,比2015年降低五成多。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量明显减少。

  猴年春节烟花销售难“蹿升” 北京市销售网点缩水

  从采访情况可知,环保意识的提升、雨雪天气的影响、政策引导等因素,都是猴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遇冷的原因

  “感觉听到的烟花爆竹声比往年小些了”。提及猴年春节对烟花燃放的感受,有消费者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介绍。而多地媒体发布的数据也显示,烟花爆竹的销售,正在逐年下滑中。

  据首都之窗官网显示,除夕夜爆竹皮同比减少三成多;初五上午10时至初六上午10时,城六区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140.11吨,比2015年降低五成多。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量明显减少。

  消费者心态发生变化

  在过去的2015年,对于雾霾天气的反感催生了普通民众的环保热情,而在猴年春节的直接表现,即是减少了对烟花爆竹的燃放。

  “过年放烟花是一种传统习俗,觉得这样有年味儿,显的热闹,不过,庆祝春节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得放烟花,对于这种习俗不是特别坚持的消费者,在可买可不买的情况下,出于环保,会选择不买、不放。”有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消费者称。

  而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市烟花销售摊点的过程中,摊点工作人员也表示,从销售感觉来看,今年的销售有所下降,“还有下雨也是个影响因素,下这么大雨去放烟花,哪有这么大的瘾。”

  除此之外,在走访的过程中,《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有一些烟花销售摊点的面积不如往年,而且,还有一些往年设置的烟花销售摊点,在今年难寻踪迹。

  在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官网中,对于猴年春节烟花爆竹网点的情况,有如下解释,“猴年春节,北京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采取了三点新举措。一是新修订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设置安全规范》,从周边安全距离、电气安全等角度,进一步严格了标准要求。市安全监管局将严格许可审查,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坚决不予批准。而且按照全市禁放区的设置,城市中心区和繁华区域设置销售网点的空间逐年减小。二是缩短了销售时间。在2015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首都的安全形势和环保需求,将销售时间截至正月初五。三是继续坚持物联网音视频管理、安责险、安全承诺、黑名单等措施,强化销售期间的安全管理。同时,给从事库管、守护、搬运等重点岗位的人员进行了安全提示。”

  销售情况来看,同样来自首都之窗官网的信息显示,2月13日凌晨,北京市政府烟花办通报,据统计,除夕零时至初五,全市共销售16.9万余箱烟花爆竹,同比2015年的17.1万箱,略有下降,全市燃放秩序良好,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双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情、火情同比明显降低。2月13日凌晨起,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已经启动。

  多地烟花销售下降明显

  除北京之外,从公开信息显示的情况可知,多地的烟花爆竹销售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上海在“禁烟令”的影响下,烟花爆竹销售下跌惊人。

  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按条例规定,禁止在外环线以内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外环线以外区域的下列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国家机关驻地;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县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场所。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应当设置禁放警示标识,并做好安全提示和防范工作。此外,重污染天气期间,上海市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有媒体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市猴年春节期间烟花销售量仅为去年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DF15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215/n437364665.shtml report 1780 据首都之窗官网显示,除夕夜爆竹皮同比减少三成多;初五上午10时至初六上午10时,城六区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140.11吨,比2015年降低五成多。北京市燃放烟花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