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外贸超预期下滑 顺差创纪录助推人民币大涨

点试成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贬值尚不足以提振疲弱的出口,国内1月的贸易经济数据比预测期望更差。大宗商品熊市使进口比出口更加疲弱,推动国内月度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周一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1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额同比下滑11.2%,进口额下滑18.8%,大幅弱于市场预测期望。同时,贸易顺差则扩大至633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没想到会这么差,”野村驻香港国内首席经济学家赵扬和华宝信托驻上海经济学家聂文

  看到上说经济数据后一致表示,新的经济数据很可能促使他们下调全年分析。二人此前料将2016年国内出口可能持平也许小幅度正增长。

  今日10点贸易经济数据出炉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涨幅度进一步扩大,两个多小时内上行近300点,一度达到6.4900,创今年以来在岸人民币盘中最强水平。北京时间13点24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行1.23%至6.4954。

  此前,国内中央银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人民币不存在继续贬值的基础”和“国内不存在为扩大净出口而贬值的动机”。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也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国内贸易顺差升至历史新高显示,国内持续保持较大经常账户顺差,这也将帮助缓解资本外流以及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内外需疲弱

  “国内进出口量在下滑,内外需非常疲弱,”野村的赵扬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国内经济增长动能非常弱,国内外贸经济数据与之前韩国出口超预测期望下滑一致,周边市场无亮点对外需没有帮助,此外房地产去库存影响投资增速,以投资为主的内需也很弱,很可能会拉低全年外贸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出炉前,彭博总览28名预测师分析中值显示,大多数预测师认为1月出口按美元计价仅同比下滑1.8%,区域在负10.7%至正7.2%之间。进口料将同比下滑3.6%,区域在负15.6%至正5%之间。

  “在国际贸易都在双下滑的情况下,国内难以独善其身,”华宝信托驻上海经济学家聂文接受电话采访时述,“新兴国家面临美元荒的困境,自然减少进口,国际大宗商品连续暴跌对国际购买力有很大杀伤力”。

  

  海关总署经济数据显示,按美元计,2015年全年国内出口下滑2.8%,进口下滑14.1%,相较于年初执政党制定的进出口年增长6%的目标相去甚远。

  汇率因素

  2016年第一个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1.26%,官方CFETS人民币指数下探0.78%。华宝信托的聂文接受电话采访时述,“不是人民币贬值就能带来出口增长,中长线汇率的稳定对贸易有利,国内不会采取贬值来刺激出口,因为一旦贬值其他触发其他国家羊群效应,如果造成新兴国家经济危机反而不利于出口。”

  

  2016年国内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在2月的第二周,而在去年该假期始于2月18日。外贸商倾向于在长假前加紧进出口通关。澳新银行的刘利刚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2016年国内的农历新年早于去年,这也扭曲了外贸同比增长的数值。

  去年12月,国内对香港出口额飙升至460亿美元,不但创出将近三年的最高纪录,也是过去10年中历年同月最高水平;当月从香港进口更是激增65%,创出三年来最大增幅。预测师当时表示旨在跨境套利的虚假贸易可能为该月外贸经济数据好转的背后推手;2016年外贸测试仍多,可继续性存疑。

  由于境内外人民币差价在1月初继续扩大,日间一度拉阔至2000点左右,国内监管机构推出多项措施打击跨境套利行为,并通过市场干预缩窄两地差价,逐步将差价从1月上旬的平均1000点左右缩窄至下旬的300点左右。从经济数据来看效果显著,1月国内对香港出口额下滑2.8%。

  加强跨境资金管控,打击虚假贸易套利,有助于减少外贸经济数据中的水分。不过,1月国内从香港进口却同比大幅上升108.1%,刘利刚认为利用出口来进行金融套利的因素仍然存在。

  原油方面:从4小时线来看,K线位于布林带中轨上方,受阻于布林带上轨,布林带现持平运行;MA5、MA10交金叉向上运行;附图指标MACD指标交金叉运行于零轴下方,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整体来看,指标偏强势,短期内多头预计承压走出前期的W底形态的承压点位193一线。多头能量柱持续放量中,今日油市走势看多;RSI指标三线趋平,KDJ指标进入一个超买区,今日将会有一波回调。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谨防日内回调。上方压力位关注20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82附近。操作上低多为主。

  

  更多原油投资咨询技术指导微信:dscj1004(获取每日及时操作策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跟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

mt.sohu.com true 点试成金 https://mt.sohu.com/20160215/n437429010.shtml report 2725 摘要: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贬值尚不足以提振疲弱的出口,国内1月的贸易经济数据比预测期望更差。大宗商品熊市使进口比出口更加疲弱,推动国内月度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